第82篇 欢聚(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操撤走了,葛良和刘封、简雍等人得以进入江陵城内,大家都一个多月没见到面了,经历了生死角逐终于化险为夷,自然是一片欢腾几行热泪。

    大家聚集在一起,紧急就应不应该追击曹挥进行了简短磋商。葛良和庞统都认为不应该立即追击,因为曹操并不是因为在江陵不敌才撤退,而是因为后方起火才走。要是贸然追击,和人家大军在野外对战,寡不敌众必吃大亏。

    刘备也同意暂时缓追击,他深知曹操用兵能力,话说这次逼退曹操还是头一回呢,上次徐州不算,那是因为曹操兖州老巢被吕布抢了。

    那就这么定了,刘备让大家先回家团聚,晚上大摆庆功宴,顺便讨论一下今后该怎么行动。

    葛良在自家门前下了马,得意洋洋地摇着手中的扇子,迈着悠哉的步伐进了院子,高声大喊:“夫人!小宝!我诸葛亮回来啦!”

    诸葛均闻起赶紧跑出来了:“二哥。”

    你哥我可不二,就是有些对不起你,老是忘了我还有你这么个弟弟,葛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点点头说:“三弟,这些日子也辛苦了吧?”

    “不辛苦,敌人都从来没在南城门有过什么行动。”诸葛均回答得很老实,“二哥,好几次从江面上传信号过来,哪一次是你啊?”

    “只有告诉你曹操在华容附近又被火烧了的那回是我。好了,这一个多月你也辛苦了,去忙你自己的吧,好好休息。”葛良急着想见黄玥。

    “先生,您回来了。”再出来的是晶晶。

    “哇,晶晶,好久没看到你,怎么觉得越来越漂亮了?”葛良今天很放松,反正在这个家里也没有什么规矩。

    晶晶头一回听到主人这么跟她说话,脸一下就红了,赶紧低着头去捏衣角:“先生,您都在说些什么呀。”

    葛良就喜欢看姑娘脸红:“先生可没乱说,这些日子你应该都守在城门那里吧?告诉我,是守在哪个城门,是跟着哪位将军守城的?”

    “是、是跟霍峻将军守的西城门。”一说起守城来晶晶就话多了,“先生,那些敌人老是想在西城门偷袭,夜里从那里爬城墙,还在那边城外挖地洞想钻进来……”

    “嗯,这些先生都知道。先生当然知道晶晶这些日子跟着将士们守城,肯定是觉都没睡好。晶晶是好样的,是个好姑娘,先生一定给你找个好婆家。”

    晶晶刚忘神抬起的脸又迅速低下去,声音小得跟蚊子叫一样:“晶晶,晶晶愿一辈子守着先生和夫人。”

    哇,这是真的吗?听说古时候跟随夫人的婢女也经常陪老爷就寝的哦,是不是有这么好的事也要轮到我的头上了?哈哈哈!葛良忍不住好好打量起晶晶来,这姑娘,娇羞的样子真的很美呀!

    “先生,夫人也刚从徐先生家里把小宝接回来,刚才还在后面洗脸呢。”晶晶受不了先生的赞美了,想快点离开。

    提起黄玥来,葛良猛地从幻像中惊醒过来,别说晶晶,就是夫人到现在,想牵她的手她都还不乐意呢,就算搞掂了夫人,她可是从二十一世纪穿越过来的,能坚持男女平等不搞大女权主义就不错了。

    把手中扇子摇了两下,葛良作出一本正经的样子来,对晶晶慢慢点头道:“嗯,好,我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

    晶晶赶紧走开了,现在确实要忙,大家都一个多月没回家了,该好好整理一下了。

    “先生先生,先生先生!”小宝人没出来声音先到了,迈着小腿飞奔过来抱住葛良大腿,差点没刹住脚。

第82篇 欢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