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篇 另想办法(1/1)
作者:麻雀飞飞
    等到两军相遇,曹操气得嘴里想吐泡泡,早知道于禁他们已经赶来增援,当时再坚持一下,前后夹击定叫那一帮家伙全军覆灭!当时两军战成一团,他们想跑都跑不掉!

    还有那个站在关羽身边,拿着一把破扇子趾高气扬的家伙究竟是谁!当时被他臭骂竟然还不敢还嘴,还要一个劲地谢谢他们高抬贵手,弄了半天原来是他们要逃!这回可真是面子丢尽了。

    凄凄惨惨戚戚来到江陵城下,曹操把一肚子火发在赵俨和众将身上:“都围了个把月了,怎么攻城都没一点战果吗?”

    明明一个月还差几天好吗,赵俨辩解道:“丞相当初可是命我们先围住江陵,等水路大军到达后再一起发起进攻,在此之前只需给守军造成压力和恐慌就行了。”

    还有个屁的水路大军,十万人除了先前分开的两万,现在这里都只剩下不到两万了,整整损失了六万多,六万多呀!曹操想起就心痛。

    “我不来,你们就不会打仗了?难道一点战果都没有吗?”曹操嗓门很大,不能因为失败在这帮人面前失了威信。

    赵俨不敢强顶嘴,也充分理解曹操此刻心情,小心翼翼回答道:“丞相,江陵城上出现了一种新的守城器械,属下们以前从未遇见过,一时想不出好的对策来。丞相久经沙场,想来定有对策。”

    一边拍马屁一边把问题扔回给曹操,赵俨也不是吃素的。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什么东西把你们困住了一个月?让我去看看!”曹操今天要发狠。

    在众将领谋士簇拥下,曹操来到江陵北门,并没看到有什么不一样,城上守军站得稀稀拉拉,而刘备、张飞带着几个人正站在城楼上看风景。

    刘备此刻心情大好,他已经得到从长江上发回的信息,得知曹操水路大军去了一半多;关羽正率军去和周瑜会合,准备去汉水骚扰曹军后方;孙权已经趁机率军去攻打合肥;而刘封和向朗等人已经占有江南四郡,正率军赶来准备支援江陵;简雍也和李严作好了准备,一旦曹操大军撤离,他们就会顺江而下准备夹击夷陵。

    如今根本就不怕曹操不撤围,他撤得越晚就会撤得越慌乱,到时说不定还可以趁机追打缴获呢,刘备决定和曹操好好聊聊:“丞相远来奔波,一路可安好?”

    安好你大爷!曹操不想和刘备说话,只问赵俨:“这城上到底有什么鬼东西?”

    “就是他们准备了好多门板,我们射箭他们就用门板挡,我们登城他们就用门板扣下来,没办法爬呀。”赵俨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些破木板。

    “门板?门板在哪里?”曹操眼里除了刘备那几个人,什么都没看到。

    耳闻不如眼见,赵俨挨了训也懒得再解释,只说道:“丞相下令攻城便知。”

    曹操叫来乐进,这位爱将最会爬墙,就让他率军开始登城。

    众弓驽手开始万箭齐发,乐进率军抬着云梯就要去登城。

    城上顿时竖起无数门板,把那些射向城垛的箭都一一挡住了,原来刘备还怕军士累了,叫他们没事的时候就躺在门板上休息,如今曹军攻城,一个个迅速爬起来竖起门板,并从小孔内观察敌人动向。

    “这么大的盾牌?”曹操也觉得新奇。

    乐进个儿不高身体灵活,手脚并用飞速而上,正要飞身跃上城垛,头上就一块大门板迎头扑面盖了下来,赶紧后退两步避开。

    大门板在头上停住了,只有中间露出一个小孔。乐进算了下,钻是钻不进去,再说要是脑袋刚钻过去就遭到攻击,都伸不出手来拼杀啊,看来只能攀住木板边缘再上了。

    往左边伸出手,手太短,够不着;往右边伸出手,板太宽,还是够不着。

    乐进觉得在这种时候,自己要是有关羽那样的身高,有刘备那样长的手臂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正在他可惜之时,门板方孔上方露出一张脸来瞅了瞅,然后就是一块石头从那里砸下来了。

    好在乐进眼疾手快,赶紧往旁边一闪,并伸手一刀,就把连在石头后面的绳子给砍断了,还顺便来一腿,把石头踹向一边,免得把身后的军士给砸到了。

    守城军士手上一轻,抽回来发现只剩一截短绳,石头没了,赶紧伸出头来再看一眼。

    乐进猛地就是一刀从方孔里伸出去,差点就把那名守军给刺中了。

    那名守城军士吓一跳,赶紧招呼同伴:“这里有一个厉害的,快拿弓箭来把他射下去。”

    张飞听到异常赶过来:“怎么回事?”

    军士答道:“这下面有一个好厉害,石头砸不到他,还被他把绳子砍断了。他还可以从洞里出刀来刺我。”

    张飞闻言先用长矛从孔里伸下去,然后就是一顿猛刺,他的长矛全钢制造,就不信会被人家砍断。

    乐进本来还想抓住长矛较较劲,但一想刚才是张飞的声音,这矛也明显就是他的铁矛,赶紧先退几步避开锋芒。

    张飞刺了几下,见下面没反应,伸出头来看了一看,原来是老熟人啊。

    你看人家多么顽强,竟然还舍不得退下去,张飞怒了,挥手叫后面压住门板的军士让开,然后抓住大门板后端,猛地把木板举起来,用力往下猛砸:“我叫你灵活得像只猴子,我叫你灵活,我砸死你个死猴子!”

    乐进身体再灵活,这么大的门板砸下来也实在没地方躲了,挨了两下赶紧松手往下掉,快接近地面时才伸手在云梯上搭一下,平安落到地面上,就是觉得后脑勺有些疼。

    张飞放下门板,一伸手还要把长梯也给拉到城上去,只是这时两人分开,城下弓驽手又开始拼命放箭才作罢。

    曹操看出这样强攻确实不划算,白送敌家箭矢,枉送军士性命,只好下令先停止攻击,要和众谋士们再想办法。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就是力量大,立即就有人想出好办法来了:攀墙进城难实现,那咱们就穿墙进城──挖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