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篇 韩玄的烦恼(1/2)
作者:麻雀飞飞
    长沙太守韩玄真是烦透了,前些天就开始有难民从江北不断涌入长沙城,虽然他紧急下令关闭城门,但城内早已是人满为患,手下军士们每天都只能忙着维持秩序,根本顾不上城防了。

    想把他们赶出去吧,城外难民人数还在不断增多,差不多已经是把整个长沙城围得水泄不通了,只要打开城门,只怕进来的比赶出去的还多。

    连现在想派人出去打探消息都只能从城楼上放绳吊下去,江北那边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呢。

    他去北门城楼上责问那些难民:“为什么都要跑到长沙来?”

    难民们齐声回答:“因为江北要打仗了,听说曹操喜欢屠城,为了保命,所以跑到江南来了。”

    “别胡说!不要造谣生事!曹丞相是当朝丞相,爱民如子,你们胆敢在背后非议,小心灭九族!”只是光吓唬没用,韩玄现在自己也不想下去乱抓人。

    他又跑到西城门上去责问:“为什么都要跑到长沙来?”

    难民们齐声回答:“因为江北要打仗了,江陵被刘备占了,我们不想被刘备杀了,所以跑到江南来了。”

    “胡说!没听说过刘备随便杀人。不是说他从樊城逃到江陵还有十万百姓跟着他吗?你们要是怕刘备为什么不跑到襄阳去投奔曹丞相啊?”韩玄认定这边的都是骗子,说不定就是刘备手下假扮的,看他们大部分是青壮男子,肯定是想混进长沙城来捣乱!

    他又跑到南城门去问:“你们为什么要跑到长沙城来?”

    难民们齐声回答:“因为江北要打仗了,不管他们谁赢我们百姓都要遭殃啊,听说韩太守爱民如子,所以我们特意来避难啊!”

    “乱──”这好像不是乱讲,韩玄改口道,“现在荆州大乱,来这里避难的人已经太多了,长沙城已经人满为患,各位乡亲还是另寻他处安身吧。”

    城外百姓叫苦连天:“太守大人,我们这一路从江陵逃难过来,都快个把月时间了。这一路上风吹雨淋的,吃的有一顿没一顿,孩子都病倒了,急着就医啊。太守大人您爱民如子,不要把我们挡在城外啊,让我们进城歇歇脚也好啊。”

    哼!放你们进来,谁知道里面会掺杂多少刘备的兵马?到时候我这太守做不成,脑袋都不知道保不保得住!韩玄闪身退了回去。

    这几个月荆州真是太乱了,刘表刚死,曹操来了,刘琮投降了,刘备却占据江陵准备和曹操打起来了!

    两个月前就接到刘琮的手谕,要求荆州各地归顺朝庭,向曹丞相投降,韩玄倒是没什么意见。他认为刘琮没能力守住荆州,曹操已经统一北方,天下迟早都会被他统一,尽早向曹操不战而降,说不定还可以保住这个长沙太守的官位。

    事实也确实如他所愿,这不,早几天曹操还派了刘巴来劝说自己归顺曹操,不要为刘备助力呢,只要坚守长沙,不被刘备势力夺去,那就是大功一件。

    唉,这长沙城向来都无战事,军士都在东面各地防备江东的攻击呢,城里郡兵太少了,这城外难民里肯定有很多是刘备的人马假扮的,应付不过来啊。

    韩玄正愁得在府里踱来踱去,有军士进来报告一个好消息:“攸县刘磐和黄忠老将军率兵前来。”

    “他们怎么说,来了多少人?”韩玄觉得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这一阵子乱,都好久没有他们的消息了。他知道,刘磐和黄忠那里有三千兵马,只是人家是属于正编军队,虽然官级比自己低一点,但并不归自己管辖。

    军士道:“大概有三千人吧。”他也不敢去问刘磐和黄忠为什么会来这里。

    韩玄点点头,又来到北城门上,和城下的刘磐和黄忠打个招呼,问:“你们怎么从攸县撤防到这里来了?”

第74篇 韩玄的烦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