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篇 沉默的霍峻(1/1)
作者:麻雀飞飞
    安排在西城门方向作为预备通信人员的晶晶一开始就不愿去休息待命,生怕自己不小心哪里犯错惹了祸,一直战战兢兢地陪着两位联络军士,积极和他们一起看抄代码,及时将信息传达给负责守卫西门的霍峻。

    霍峻气定神闲,告诫晶晶用不着那么紧张,江陵城防建设得很好,曹军没那么容易攻进来。

    晶晶心里急:“可是,都说北门和东门都有曹军在攻城了,连南门外都看到敌人有动静,我们西门是不是也会有敌军来啊?”

    “虽然其它几个城门都报告有敌军在攻城,可是并没有说哪个城门有危险啊,所以不用担心,至于西门,我倒是担心他们不来。”霍峻是早有自己一套想法。

    在霍峻看来,这攻守兵力一比四或者一比五,要守住江陵城根本不是难事,反倒如果敌人不进攻,再等曹操水路大军到城外来围攻,到那时十比一或者十几比一,倒是麻烦大了。

    吩咐众军士多举火把在城头多走动警示敌军后,霍峻率领亲卫赶往城墙靠近西南角一处偏僻地段。这一段不像别处灯火较多,而是完全一片黑暗。霍峻特意只安排两三个巡逻军士间隔很长时间才打着火把在城上巡视一遍,而在城垛后,却早已静悄悄地埋伏了几百名弓弩手和长枪兵。

    悄悄靠近他们,霍峻低声问:“城外有动静没有?”

    领兵队率把耳朵贴在城墙上:“好像有东西靠到城墙上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霍峻早就把这一切算计好了,城外这一片地区因为地势低洼经常积水,地面泥泞不堪,长满了杂草,原来的城中守军也因为此处不宜行军而放松了警戒,但他前几天巡逻到此处时,便发现此处漏洞很有可能被敌军利用,决定将计就计,故意装作对此处不上心,让曹军觉得有机可乘。

    第一个攀爬上来的曹军什长跨在城跺上,这里黑乎乎的一片看不清楚,只看到打着火把的守军哨兵越走越远,而周围又寂静无声,于是对身后的其他人轻声喊道:“快点跟上。”说完纵身从城跺上跳下来。

    “哎哟!”什长没想到一跳下来根本站不住脚,只感到脚下一滑,“咚!”的一声就跌坐在地上,顿时屁股好像裂成了八瓣,禁不住叫出声来,猛然醒悟到自己的处境,赶紧伸手死死捂住嘴。

    紧随其后还没来得及攀上城垛的曹军闻声连忙退了两步,难道这里有伏兵?

    跌倒的什长等痛缓过来,发现没有守军靠近,伸手在地上到处摸了摸,发现地上铺着一层又圆又硬的小颗粒。

    这是什么鬼玩意?他伸手捏起两粒,黑夜里也看不清,凑到鼻子前闻了闻,“谁在这里洒了一地的黄豆!”

    还趴在城墙外的曹兵隐约听到他的轻骂声,放开胆子伸出头来问:“你怎么了?”

    曹军什长慢慢爬起来,小心翼翼靠近墙跺:“小心点,这城墙甬道上有人洒了黄豆。”

    后面的曹兵听了都奇怪:“怎么会有黄豆,难道他们早就预料到我们会来这里?”

    什长又往四周看了看,黑暗只没发现有守军围过来,又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也没听到有什么动静,招呼后面的人:“赶紧上来,只要我们能够控制住这一段城墙,后面的大军就可以冲进来了。”

    陆陆续续已经有几十个人了,经过队率的提醒,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攀住墙跺慢慢往下探脚踩实,然后不停的伸脚把脚下的黄豆给推开。

    队率看了看北门和东门方向大片的灯火,看来那两处都已经强攻了,回头招呼大家向自己靠拢:“大家黑暗中跟紧了,跟着我向城门方向靠拢!”说完探手探脚往前摸索前行──这天太黑了,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正在行走间,突然前方一个两人多高的黑影从路面上立了起来,紧接着响起极其幽怨的声音:“还──我──命──来──!”

    “呯!”地一声,一团火光亮起来,随即又灭了,但这一瞬间众曹军早就看到那个足有两人多高的恐怖家伙有着怎样的一张嘴脸──披头散发,面色惨白,两个空空的眼窟窿里正往外淌着鲜血,乌黑的嘴唇中吐出一条直伸到胸口的猩红长舌。

    “啊──!鬼呀──!”众曹兵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变吓坏了,掉头就跑,只是地面到处都是黄豆,慢慢走都站不稳,哪里还能跑?顿时劈里啪啦全摔倒在地。

    一直趴着埋伏在城墙边的守军迅速站起身来,他们穿着鞋底缝了许多碎布条的特制鞋,跑起来一点声音都没有,踩到黄豆也不担心会打滑。

    跑过来的守军都是长枪兵,一个个走路无声,杀起敌人来也都是闷声刺杀,拿着长枪对着地面一顿乱刺,众曹军还没从吊死鬼的恐吓中回过神来就都成了枪下鬼。

    刚翻爬到城头的曹兵看到黑暗中无数人影拥了过来,耳中连续传来惨叫声,吓得赶紧退了回去:“城中有埋伏!”

    一片沉寂之后,还在城墙根观察动静的曹军将领怀疑自己刚才可能真见鬼了,把退下来的攀城军士叫过来。

    “真有埋伏?”他只听到上面一声“有鬼”,然后接着几声惨叫,然后就得到有埋伏的报告,但现在看城上,根本就是一片死寂,一个守军的影子都没看到。

    “真的有埋伏。”

    “不是说有鬼吗,这上面哪里看到有守军的影子?”

    退下来的士兵也懵了,黑暗加惊慌他也没能看清那些先攀上去的人是怎么死的,难道真的是鬼把那些人弄死了?

    有守军打着火把过来巡视了,曹军赶紧屏声静气。

    城上守军并没有什么异常,没有一刻停顿地平静走过去了,好像城上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这真是见了鬼了!曹将揉揉眼,我几十个人爬上去死在那里,难道他们连尸身都看不到?

    或者,真的是城上有埋伏,他们是故意这样子装给我看的?那还要不要进攻,还是就这样回去报告城中早有准备?

    虽然少了几十个人,但那些人死不见尸,其他人都好好的,就这样回去向张辽将军报告说遭到守军伏击,或者说城上有鬼,他能相信吗?

    换一批人再上!他也觉得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