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篇 虎豹骑悲催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江陵城北门此时一片寂静,看不到走动的人影,听不到任何喧哗声,也看不到一面旗帜,如果不是城墙垛口上还站着四个佇立不动的人,看到这一切的人们会以为这已经是一座空城。

    站着的四个人分别是刘备、庞统、徐庶和陈到,四人都只是静静地站着眺望远方。

    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根据哨探传回的消息,曹操是坐船领水军走汉水入长江开往江陵的,而陆路,则是由都督护军赵俨督于禁、张辽、张郃、朱灵、路招、李典和冯楷七军以及曹纯的虎豹骑,共计六万多人马杀向江陵,其中曹纯的虎豹骑还是作为先锋,可能最先到达城外。

    当刘备听说曹军先锋队还是虎豹骑,就想着再给他们一次打击,彻底打掉他们的锐气,同时也可以再次激起军民对抗曹必胜的信心,和庞统、徐庶等人商量后,又一次给虎豹骑设了个陷阱。

    看着远方天际尘土漫天飞扬,四个人慢慢退后,隐身在城楼里。

    曹纯一路走来,心中怒气难消,上回被张飞打得落荒而逃,损失精锐骑兵近千,本来向曹操报告中了刘备三万人马的埋伏才落败,谁料后来得到消息,刘备除了五千步骑,剩下的竟全是跟随他逃命的百姓假装的,这面子可真是丢大了。

    虽然曹操并没有责怪,但曹纯觉得对不起大哥,这虎豹骑可是从各军挑选出来的精锐中的精锐啊!

    虽然赵俨只是叮嘱他在前方探路,不要和后面大队步兵离得太远,但他满腔不愤,不自觉地还是越走越快,与后面大军拉开了十几里的路程,率先抵达了江陵城下。

    一路上再没有遇到什么大片的陷马坑了,可是,这城门紧闭,楼上无人,难道刘备已经不在江陵城里了?这不可能啊。

    陪在曹纯身边的这回是曹休,他也对面前一片死寂的江陵城疑惑不解:“难道是座空城?”

    曹纯摇头:“刘备弃城而逃这么大的事我们不可能不提前知道一点消息,这只怕又是那个什么诸葛亮耍什么诡计。”

    曹休问:“那我们要不要去攻城?”

    “不,”曹纯告诉自己要冷静,敌人善于示弱布陷阱,“我们是骑兵,只适合两军对阵,哪能去攻城呢。”

    曹休不再问,那就等后面的大部队吧。

    就在众人疑惑不止的时候,城门升起来了,有一个人横枪立马就站在城门内,威风凛凛。

    那个人曹纯和曹休都认识,虎豹骑许多将士也认识,他就是刘备身边的生死兄弟,那个自称燕人张益德的家伙。

    张飞立在城门楼内一动不动,和整座江陵城保持一致的安静,只是圆睁一双大环眼死盯着前方的曹纯,根本没去想隔那么远人家到底能不能看得清他乌黑的大眼瞳。

    虎豹骑顿时躁动起来:“又是他。”“就是上次那个人!”

    “安静!”曹纯喝止众人,又对曹休道,“这人敢如此单枪匹马守城,城中肯定有陷阱。”

    张飞等了一阵,看到对面曹纯一点要过来找他报仇的意思都没有,实在憋不住了,只好再次高喊:“我是燕人张益德,谁来与我决一死战!”

    虎豹骑再交次躁动起来,这、这不是纯心揭我们伤疤羞辱我们吗?

    曹纯强压心头怒气,回敬张飞道:“有种出来,别躲在门洞里瞎嚷嚷!”

    张飞不出来,再次高喊:“战又不战,退又不退,这是为何!”

    曹纯更坚信张飞身后有大量伏兵,要不然这家伙不可能这么猖狂。

    事情果然不出曹纯所料。张飞等了一阵见曹军不愿上前,只好把手中长矛一招,顿时有大批骑士涌到他身后。

    张飞纵马挺矛,大声喊杀率军冲出城门杀向曹军。

第70篇 虎豹骑悲催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