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篇 牌桌上的较量(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轻松接招:“曹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只不过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狐假虎威罢了。虽然他是平定了北方,其实也就是打败了袁氏兄弟而已,天下不服他的多着呢。江兄,子敬兄,里边请。”

    孙权边走边压制葛良:“曹操可不止打败袁绍和袁术啊,当年你们刘豫州在徐州好像也被他打败了吧。”

    哟嗬,还想故意贬低我家刘备?葛良客气地请二人落座上茶,嘴里却一点都不能客气:“听说当年孙讨逆将军横扫江东,曹操都曾说过‘孙策勇猛,难与其争锋’的话,只可惜讨逆将军遭小人暗算,英年早逝啊。如今江东由他兄弟孙讨虏将军统领,曹操应该还是不敢来找事吧。”一句话既拍了马屁又好好刺激了一下孙权。

    孙权被这句话给顶住半天不好怎么回答。

    鲁肃听着两人刚开始说话就顶牛,连忙接口圆场:“江东地域宽广,兵精粮足,我家主公承接父兄基业,哪会把曹操放在眼里。来来来,今天先不说这个,大家都是来斗牌散散心的。”

    葛良把牌拿出来,把规则给孙权和鲁肃详细说明了一番,又把牌摊开模拟着三方出牌演示了几把,就准备让大家开始。

    孙权觉得这样的设置不合理:“先生这个牌的大小顺序不对,为什么这个四比三大,却又比一和二都要小?”

    葛良也是头大,请你打个牌这么多名堂,要把这种东西结合的东西说清楚太难了,想了一想,干脆把一改成“大将军”,把二改成“丞相”,又把王还是改成大小王,问孙权:“这样称呼总可以了吧?”

    孙权点点头:“嗯,倒还差不多。”

    葛良把牌分发给大家,然后就说了声:“不要了。”

    孙权运气就是好,手上抓了大小王和两个“丞相”以及一对“大将军”,赶紧抢着“叫曹操”,把剩下六张牌拿到手里,竟然还凑成了两个“天雷轰”,不由得有感而发:“曹操就是人多啊。”

    葛良一边整理牌一边回应:“也不是很多吧,我现在和子敬手上加起来就有三十二张牌,比您二十二张要多。曹操虽然现在兵强马壮的,但天下不服他的还多着呢,荆州不就是十万百姓愿舍命跟随我们刘左将军吗?还有江东孙将军、益州刘璋、西凉马超和辽东公孙家等等,加起来不比曹操少。”

    你怎么知道刘璋和马超他们都不服曹操?孙权开始出牌“对三!”

    鲁肃还在整理牌呢:“不要。”

    葛良早就把牌都做了暗记,如今孙权的底牌他是知道得一清二楚,毫不犹豫就压死:“两个‘丞相’!”

    孙权很生气,我才刚出一回牌你就把我顶死了,我还有一对“丞相”没出呢!甩出四张牌来:“四个六,天雷轰!”

    鲁肃还在考虑,下家葛良就甩出四张牌来:“四个七,天雷轰,比您的大一点点。”

    没想到一开始就这么激烈,孙权犹豫了,手上还有四个十,两个王,两个二,要不让他先出?反正出一个出两个我的‘丞相’都可以压制:“不要。”

    葛良出牌了:“三个五带两个。”

    孙权手上只有三个四,看了看葛良手上,只剩五张牌了,不会又是一个三带两吧?那样不就一下子出完了?赶紧加以制止:“四个十,天雷轰!”

    葛良连忙暗地里向鲁肃做手势,要他赶紧压住再出三个五带两个。

    鲁肃是希望孙权尽早答应和刘备联盟的,当下心领神会,甩出四张牌来:“四个‘都尉’。”
第65篇 牌桌上的较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