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篇 庞统生气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刘备是听说过庞统的才名的,但是那天被拘禁或者投诚的官员里确实没有这个人,就问徐庶:“先生是说庞统在这江陵城里?”

    徐庶回道:“是啊,早听说郡太守任命他为功曹,只是好像他不怎么管事,一天到晚没事就评论一下别人,但总是评价得有些言过其实,往往别人一般都配不上他的评价。”

    “原来是个好好先生,不愿得罪别人。”刘备就觉得没必要再提了,他不喜欢那些一天到晚靠嘴皮子四面讨好的人,觉得还是关羽、张飞和陈登这些有豪气有个性的人才能干实事。

    老天爷,原谅我的私心吧,没办法,谁让他庞统那么聪明,要是现在刘备也去主动拜访他让他隆重登场,以后会不会没我什么事了啊?葛良看到徐庶还想给庞统说几句好话,急忙把话题岔开:“主公,曹操可能用不了几天就会来攻打江陵了,我们还是先抓紧巩固城防,多准备一些物资吧。”

    到了晚上,葛良拉上徐庶要云庞统家拜访。徐庶还有些生气:“白天我想给主公推荐一下庞士元,你怎么故意把话题岔开,现在偏又要去找他。”

    葛良作出一副好心的样子:“元直兄啊,这还不都怪你一开始介绍得不好,没看到左将军没兴趣吗?你还要多嘴,就不怕自讨没趣?”

    徐庶不这样认为:“主公不是计较小事的人,要不然我也不会推荐他去找你!”

    “好啦好啦,元直兄,我知道你是君子坦荡荡,我也没说你不该推荐不是?但是凡事也得讲个时机吧,主公现在为城防的事忙得透不过气来,万一庞统他耍脾气又惹得主公不高兴,那你不是存心添堵吗?”葛良对于徐庶给自己的帮助那倒是真心感谢。

    徐庶道:“可是现在正是危急时刻,正是需要用人的时候。”

    “我知道现在需要启用人才啊,所以呢,我才约你晚上一起先去拜会一下庞士元,了解一下他的态度,再给主公推荐也不迟嘛。”葛良心里的小算盘拨得叭叭响。

    想了一想,葛良又问徐庶:“元直兄你以前和庞统很熟吧?”

    徐庶点头道:“比较熟吧,以前还是经常见面的。”

    “那他和我很熟吗?”葛良关心的是这个。

    “不会吧?他可是你小姐夫的堂弟,你竟然问我你跟他熟不熟?”徐庶一脸惊恐地看着葛良。

    哇!竟然还有这层关系,我怎么就不记得?天啦,看来还是得会背书才行啊,这《三国志》我就只记得庞统性格有些傲,想不到他和我还是亲戚,我这荆州的亲戚好多啊!这可真是糗大了!慌乱中葛衣忙着找借口:“我、我是说他好像不愿意跟我们亲近似的,我们都来了他怎么都不愿意出来跟我们聚一聚呢?”

    徐庶摇头道:“他是有些傲气,其实我们和他也确实交往不多,毕竟相隔远了,你又喜欢一个人躲在隆中种田。”

    葛良闻言松下一口气来。

    大战在即,路上不停有军士列队走过,城里百姓也大都早早熄灯安息了,因为听说可能几个月都没法到外面买到灯油,还是节省点用吧。

    庞统的大门外也是没点灯笼,但院内还是有灯光透出来。葛良上前敲门:“士元兄,士元兄!”

    大门里半天都没有反应。葛良问徐庶:“你没有把名册看错吧?”他原来一直以为庞统早就投靠到江东去了呢,要不然我怎么非要看到鲁肃才想起他呢?

    “明明是我们俩个一起查的,当时不是你先找到的吗?”徐庶对葛良今天说话很不满意。
第60篇 庞统生气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