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篇 耗上了(1/1)
作者:麻雀飞飞
    虎豹骑呼啸而下,对面赵云率军也是向下直冲,似乎双方就要在坡脚发生猛烈猛撞了,赵云却率军冲到张飞身边时就全部停了下来。

    虎豹骑前锋正在疑惑间,突然发现前方地面因为万马踢踏震动而沙土陷落,露出好几个深深的小洞来,急忙想勒住缰绳,只是这快速从斜坡下冲,哪里是说停就能停的,顿时马踏深洞翻身倒地,而人就整个“呼──!”地飞出去了,在空中滑翔了好一会儿才重重摔落地面,当场就血肉模糊断了气。

    面在他身后,同时又有好几匹马都踏入地洞,顿时人仰马翻,紧接着后面又不停有快马冲上前来冲撞、践踏、翻滚、碾压,即便有反应快的想勒住马,奈何身后铁骑如滚滚洪流,哪里能停得住?想往路右边闪避的,右边就是山体高坡,根本踏不上去,想往左边避让的,又因为路左边是陡峭山坡长满树木,一下子也根本冲不进去啊,冲进去也是人马分离被树杈牢牢卡住了。

    站在坡顶指挥的曹纯眼看着自己的骑兵又一次表演飞天叠罗汉,顿时心如刀绞,赶紧大声呼喊:“停下,快停下!都给我停下!”

    等到大部队终于勉强停下来,坡底已经隆起了一堵由足足两三百骑堆压而成的肉墙了,而此时张飞和赵云又率队冲过来,给那些摔得半死的骑兵一个个补上一刀刺上一枪,一些弓箭手踏上人墙,如雨的箭驽尽往惊慌失措的曹军骑兵身上招呼。曹军纷纷掉转马头退回到坡上去。

    曹仁红了眼,连声质问:“不是说他们自己的人也是刚刚骑马冲下去的吗?为什么他们没有踩到陷阱?到底是谁说的看到他们的人冲下去的?可恶,同样的陷阱我们竟然连续上当!”

    被质问的骑手连连后退,心道又不是我说的,说这话的人只怕现在已经在下面那死人堆里了。

    这边葛良站在坡上高兴得把鹅毛扇摇得呼呼响,哈哈哈,我可是让赵云他们贴着路右边跑的,谁叫你们那么多人,把路都挤满了,怪我咯!

    张飞在那里嫌刚才杀敌太少,这时又站在死人堆上开始振臂大声高呼:“燕人张飞在此,谁来与我决一死战!”

    曹纯牙都要被咬碎了,但还是强调自己要冷静下来,虽然损失了三百来骑,但对于五千虎豹骑来说,也可以忽略不记,按照曹丞相的记算和面前刘备军的人马数量,刘备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就算不能捉住刘备,最起码也要击溃前面的敌军,迅速赶到江陵去。对!冷静!嗯,天快要黑了,山风吹来正好,冷静一下!

    张飞喊了两声见对方没有动静,放眼四放,揪出一个躺在地上还没死透的曹军来踩在脚下,抽出皮鞭来边打边喊:“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为何!”

    张飞的咆哮声、皮鞭的抽打声、被打军士的哀嚎声,以及那下面满地人和战马的尸体,即将入夜的幽暗,无一不在折磨众曹军的意志,终于有人撑不住了,低头嘟囔道:“我们先撤了吧!”

    “不能撤!”曹纯猛地站起身来,不能再等下去了,再这样下去自家斗志就全没了,“骑兵在下坡就不要猛冲了,缓步接近他们,这样即使有地洞马儿也会自动避开,就造不成什么伤害!其余的人,下马步战!我们虎豹骑是从各处挑选出来的精锐!对面刘备军队不大都是步兵吗?没了马,我们虎豹骑还是精锐!不用马,我们还可以上山穿林进攻!大家下马,用步战和他们一决胜负!”

    众骑兵于是纷纷下马,弃了长枪抽出刀来开始从大路、从路边树丛中慢慢向前推进。

    张飞这时已经指挥军士把曹军人马尸体堆成了一道血肉城墙,看到曹军又开始攻了过来,大喊一声:“来得好!”和赵云一起率军和敌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攻防战。

    张飞长矛奋力刺杀,一枪就是一个穿胸窟窿;赵云是银枪飞舞,枪枪封喉;众军士居高临下,长枪乱刺,箭驽齐飞。

    葛良在后面看到张飞舞动长矛刺进一名曹军胸口,又大吼一声,把那曹军身体用力抛出去砸向敌军丛中,直砸得曹军倒下一片,见敌人一时不敢近他身边,俯身又从脚下抓起一名曹军尸体,继续砸向敌人,整个一煞神转世,也是禁不住的心惊肉跳──三爷啊三爷,虽然那都是敌人,你这样还是太残暴了,我的小心脏受不了啊。

    虎豹骑虽然是经历过许多大战的精锐,但连夜狂追早就精疲力尽,现在又是踏着同伴尸体仰攻,加上张飞、赵云两位猛将挡路,在攻击一阵死伤惨重后,终于心里撑不住,大家发一声喊,丢下两百具尸体再次退回到坡上去了。

    文聘看出众军已经心生怯意,劝曹纯道:“还是先不要进攻了,我们追得太急,中了敌人的圈套还没开战就受了重创,首战不利对士气打击太大了,不如先耗着吧。你看他们也只是据险坚守,并不敢主动来攻击我们,那不如我们就先跟他耗着,咬死他们。根据丞相先前得到的报告,刘备身边军士差不多都在这里了,只要我们拖住他们,让他们不能跑去占领江陵,等后续部队赶到,也就算是胜利了。”

    曹纯也不得不佩服张飞和赵云刚才搏杀时的气势,好在这是虎豹骑,要是换作其他的军队,只怕早就吓得溃不成军了,只是这么耗着无法迅速赶往江陵,实在是太丢虎豹骑的面子了!犹豫了半天问文聘:“还有没有别的路先绕过去直接追杀刘备?”

    文聘四处望了望,摇头道:“我本是南阳宛城人,在刘表手下也一直是负责守卫北方,虽然以前去过几次江陵,也总是走的这条大道,小道就不熟悉了,而且你看,天马上就要黑了,乱走乱撞容易迷路,还不如就盯着前面刘备这些军队。”

    曹纯觉得暂时也只能这样了,等等再说吧。

    二十里外,刘备得到快马飞报传来的战况。徐庶有些担忧地问:“曹军虎豹骑五千多人,诸葛亮和张将军他们才三千步兵,能抵挡得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