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篇 刘琦是表亲(1/2)
作者:麻雀飞飞
    刘备搬到樊城后,荆州这个昔日的避乱天堂已经有些风雨飘摇的感觉了,除了江夏已经被孙权攻破,黄祖被杀,北方曹操即将南征的消息也开始在一些官员之间流传了,想投降的和想抵抗的都开始各自做打算。

    由于是刘表让刘备来驻扎樊城承担抵抗曹操入侵的,许多一心抗曹的官员和将领如伊籍、霍峻等人陆续来找刘备商议或者试探,而刘备暂时也不用担心刘表猜忌,放心和他们进行接触商讨,得到了许多人的敬仰和拥戴。

    葛良陪着刘备一起接见了很多这样的人士,看到他们都把希望寄托在刘备身上,不得不佩服他的魅力,而自己一个冒牌货,在这些方面实在是无能为力,暂时可帮不上忙。

    孟公威来找葛良,对他说人在异乡久了思故土,想回老家去了,今天特来告辞。

    葛良知道书上记载他其实是觉得天下最终会被曹操统一,所以想回北方去投奔了,心里当然不舍,拉着孟公威的手说:“能不能别走,我还等着和你们共创人间仙境呢。”

    孟公威当然没忘了葛良给他们描绘的有“电”有“飞鸡”的美好生活,但越想越觉得这些都只是诸葛亮做了一个梦罢了,不是说要实现这些需要先天下统一吗?如今眼看曹操即将统一天下,为什么还要在荆州逆势而行了?但这话他不会明说,只是一个劲表示思乡情浓,落叶总要归根。

    葛良继续挽留:“中原地区多的是人才,你既然都已经来到荆州,我们这里正需要人才,又何必非要回到老家去图前程呢?”

    无奈孟公威去意已决,葛良也知道难留,只好黯然送他上路,这刘备在不断收拢人才,我却老朋友都留不住。

    但葛良也并不是完全不能发挥作用,毕竟有一个荆州重要人物盯上他了。刘表的大公子刘琦看刘备来到樊城后,觉得自己有救了,于是有事没事就渡过汉水来樊城窜门。

    刘琦不敢直接找刘备叔叔给自己作主,怕他会先骂一顿自己没出息,看到诸葛亮成了刘备的首席军师,觉得找他也是一样。

    “军师军师,我们今天一起去喝一杯吧。”刘琦要先请吃请喝。

    “哎呀,我这现在忙啊,要不下一次吧?”葛良早知道刘琦要干什么,不过想要让这位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大公子听话,得先吊足他的胃口。

    过了几天,刘琦又来了:“军师军师,我们一起去打猎吧,我把马都准备好了,你也不要太辛苦了,放松一下吧。”

    葛良又推辞:“哎呀,我这现在忙啊,私自出去玩的话会被主公怪罪的,要不你去找你叔叔左将军说个情?”

    刘琦才不去找刘备接受教育呢,赶紧说:“那、那你先忙,我等你有空了再请你。”

    “军师军师,我有好东西要送给你,你看这串珠子和这对金钗好看不?您夫人戴上她一定很漂亮,一定会喜欢。”刘琦有进步,知道送啥不如直接送钱,而且还会走夫人路线了。

    虽然觉得黄玥是要想办法好好打扮打扮,但葛良知道她不会让自己搞这一套,又推辞道:“我家夫人爱读书,对这些不太上心,大公子送这么贵重的礼物只怕浪费了。”心想你有本事搞点美白霜来啊。

    喜欢书?有!刘琦觉得自己真傻,怎么早没想到的,像诸葛亮这种高士,当然最喜欢读书了,要不然怎么那么厉害那么聪明呢?哈哈哈,我找到突破口了。

    “军师军师,我那里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书,就是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你看这样好不好,后天你到襄阳我家里来,我一屋子的书随你挑,只要是你喜欢的,尽管拿来就是了,我到时叫人挑着给你送过来。”刘琦别提有多高兴了。

    哟,要请我去你们家后花园高楼抽梯了吗?这才符合史书记载嘛,葛良满口答应下来。

    过了三天,趁着刘备要来探望刘表病情的机会,葛良跟着一起来到了襄阳。

    刘琦早已是望眼欲穿,忙着把葛良往自己家里拉:“军师你不是说昨天来的吗?害得我一天一晚都没睡觉了。”

    “忙啊,实在抽不出空来。”葛良摇着鹅毛扇,心道不把架子摆够你岂不是会认为我出的主意不值钱?

    “好好好,真是辛苦军师了,快请快请,我来给军师接风洗尘。”刘琦指着摆在花园正中石桌请葛良上座。
第47篇 刘琦是表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