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篇 混过熟人关(1/2)
作者:麻雀飞飞
    就等着刘备派人来接了,葛良正在忙着考虑如何到了刘备那里先声夺人,以免因自己知识太浅而被人轻视。黄玥则在书房里狂啃书,争取把那些书都过一遍,这个猪头良老是看书看着看着就打瞌睡,自己只好辛苦点,尽量从书里挑一些经典语句来给他背,方便他将来装装样子。

    小宝似乎已经成了报喜天使,又是他嚷嚷着进来报信:“先生先生,又有人来了。”

    葛良本在堂屋里喝茶,闻言赶紧就先躲到后房去。

    小宝还以为先生没听到,跑过来拉葛良的长衫:“先生先生,有人来了,有人来了。”

    葛良拉着他:“先生知道呀,所以现在先生要去后面烧壶开水呀,要不然等下子客人来了没茶喝了岂不是很不礼貌吗?小宝,跟先生一起去吧。”

    晶晶正在厨房里忙活呢,看到葛良进来,忙问:“姑爷有什么需要吗?”

    葛良四处望望,走到灶门前坐下来:“没什么事,我来帮你烧火吧。”

    晶晶可担当不起:“姑爷这可使不得,小姐要是知道了会骂死我。”

    葛良往灶里添把柴:“没关系,我敢保证以后你家小姐都不会骂你了,你就当我有点冷,来烤烤火吧。”

    晶晶看看窗外,阳光正艳丽着呢。

    诸葛均跑进来了:“哥,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徐元直来接我们了。”

    一听果然是徐庶来了,葛良暗暗叫好,你以为我吃饱没事来烧火呢,就是怕他来了一上来就是一套热乎话,我又没见过他,他要是唧唧歪歪一大堆我又认不出他是谁,那岂不是又会让他以为我脑袋坏了?现在好了,刘备那里惟一的熟人已经认出来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认错人了。幸好他是今天就来了,要是到了刘备那里和他不经意碰到,那不就麻烦了。哼,徐庶啊徐庶,我认不出你,我弟弟可一眼就知道是你!

    “除了他,还有些什么样的人来了?”葛良把一切可能的差错都要先算计好。

    诸葛均回答道:“还有一位将军模样的人,其他的就是几个兵和赶车的了。”

    好,那惟一文化人装扮的就肯定是徐庶了!葛良站起来在身上拍了拍烟灰,对诸葛均说:“我这就去会会他。”

    还没进堂屋,葛良就要先声夺人,大声呼唤:“元直,元直!”

    徐庶以前是常客,闻声从堂屋往后房来拱手相见:“孔明啊孔明,我这都来接你了,你又躲到哪里去了?”

    “好你个徐庶,为了向刘左将军邀功,把我给卖出去了。你说我在这卧龙岗上每天当当农夫泡泡山泉过得多自在,你偏要把我拉出去卖命。”葛良抢先给他挖个坑,让他只有接话的份。

    徐庶可不买这个帐:“你孔明好大的架子哦,刘将军为了请你出山,一连跑了三趟才见到你人,现在你已经答应出山了,在我面前你又摆架子!你不是总喜欢把自己比作管仲和乐毅吗,现在刘将军已经是礼贤下士,不辞劳苦几番来见,听他的意思你一到了那边肯定就是会要重用,这些差不多都符合你出山的要求了,你怎么还不谢谢我,还不快点把茶奉上来。”

    葛良故意轻声问:“你在他那里过得还好吗?你对他真那么有信心?”

    “连你都被他的诚意感动答应出山了,你说他对待部下能不好吗?你要是觉得不好你会答应出来吗?对于这样的主公大家能不死心效力吗?”徐庶关于刘备对他的知遇之恩是非常满意的。

第33篇 混过熟人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