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篇 金手指(1/1)
作者:麻雀飞飞
    “你真的要冒充诸葛亮?就凭你那学习成绩想当诸葛亮,迟早会要穿帮,小心猪头都要被砍了。”黄玥可是对圣贤有无限敬意,那绝对不是想当就能当的。

    “这个我想过了。当初刚刚意识到是穿越的时候我也试了一下,根本就没有获得什么特殊技能,脑袋没有变聪明,虽然个头变高了点,这手脚功夫比当初的我也强不了多少。不过今天我想明白了,其实来到这个时空,我还是拥有一项特殊技能的!”葛良有些激动。

    黄玥好奇心大起:“什么技能?”

    “就是我读过《三国志》啊,平时没事也喜欢到各种三国历史论坛上去逛逛,看过许多大神对三国历史的讨论。虽然我背书能力差,从不敢和他们拿史料去辩论,但总是去看他们反复讨论,其中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还是了解了不少。”葛良现在很庆幸自己当初有这么个业余爱好。

    “你意思是你就可以未卜先知了,然后你每次都能在敌人还没来的时候就做好准备事先埋伏打个措手不及?可是你听说过蝴蝶效应吗?如果历史被改动了一点点,那么越往后发展就会变得面目全非,你那天书上说的就没用了。”黄玥觉得葛良说的不靠谱。

    葛良摇头道:“不,我不会想得那么简单。我认为最主要的是我可以通过对人物的性格、行为习惯来推测他们遇到问题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都说刘备很会识人用人,所以成就了一方霸业,而我现在对于许多人都有了了解,可以想办法让他们尽早展现才华脱颖而出,你说这算不算特殊技能?”

    虽然好像有一点道理,但黄玥还是觉得葛良想得太美了:“先不说你怎么帮刘备推荐选择人才那些事,诸葛亮能够在历史上得到那么高的荣誉,是包括了许多方面的,比如他主持兴修水利发展农业,制定法律治理国家,发明木牛流马改善了粮食运输,这些东西你能做到哪一样呢?”

    黑夜里葛良在猛搓后脑勺吸凉气:“黄玥同学,你能不能先别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走一步看一步嘛,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完成的。如果我能够坐到诸葛亮的位置,我可以多征集农业人才、法家高人来一起工作嘛。至于那个什么木牛流马很神奇,我是发明不出来,但是不是还有你吗?你是我们班的学霸,将来要考军工院校的人,是要设计制造飞机导弹的牛人,还怕造不出什么先进的东西来?”

    “我?”黄玥不知道自己听错没有,“你难道想说在这汉末农业社会你要造隐形飞机?你脑子被雷烧坏了吧?”

    “哎呀,我没说要造飞机大炮,我知道那些东西都是要全社会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能出现的东西,但有些简单东西在这种年代出现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还没有出现第一个提出设想的人罢了。譬如听说三国时代没有马蹬,这种简单东西应该可以早一点发明出来吧。马蹬一出现,不是可以大大增加骑兵的攻击力吗?”

    咦?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哦,黄玥仔细一想,确实是那么一回事,如果有了二十一世纪的科学观念,到公元二三世纪来要搞点小发明小创造实在是小菜一碟呀。

    “可是,好像古代女子都没有什么地位耶,我想搞点发明创造能不能得到支持啊?不会被当成什么巫婆妖妇的给抓起来了吧?”黄玥好像要进入角色了。

    葛良高兴得直搓手:“所以啊,我们必须要有诸葛亮和黄月英的身份啊,而且我还必须坐到诸葛亮该坐的位置才行啊,要不然哪来的人力物力去援呢?怎么样,我们天一亮就回去吧?”

    黄玥点了点头,想着还是早点结束这乞丐生活吧,最起码回去可以吃饱穿暖不再担惊受怕了!又想起黄承彦送的那只烤鸡的香味来,不禁长长出了一口气。

    葛良急了:“黄玥同学,你怎么又叹气了,难道你真的打算饿死在这外面了?不值得,我跟你没那么大的仇。”

    黄玥才想起现在是夜里,葛良根本就看不到她点头,不过没看到正好,自己要先跟他说清楚一点:“我、我可没打算和你结婚。”

    “唉呀,”葛良头大得很,“怎么又提这事了?你放心,我也没想过要和你结婚啊。这以前跟仇人一样,突然一下说是两口子,我自己都起鸡皮疙瘩,要不然我也跑出来干嘛?现在不是为了求条活路吗,两个人就互相配合一下,你好我也好。哎,黄玥,你知道吗?其实我心里有喜欢的人,就是我们班上的,你知道吗?”

    “谁?”黄玥来了兴趣。

    葛良得意一笑:“我不告诉你。”

    “是王玲,还是吕霞飞?”虽然黄玥还没谈过男朋友,但都是高二的女生了,有几个不对恋爱有兴趣的?特别是别人的绯闻。

    葛良否认:“不是,她们虽然漂亮,但还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是不是张雪英?喂,你不会是喜欢那个吴敏吧?”黄玥还在一个一个推想。

    “喂,黄玥同学,你有没有心上人啊?可不可以告诉老同学一声呢?”葛良不想黄玥在这个问题上八卦,索性反将一军。

    黄玥坚决否认:“我可没想过在考大学之前谈恋爱,想考军工院校的人最好还是老实点。”

    葛良笑道:“既然你不说,那我们还是先别想这些事了,还是想想回去以后怎么让那个诸葛均相信我们就是他的哥哥嫂嫂吧。”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你说他们到处找你,会不会搞得人人都知道我们离家出走了,连刘备都认为我们已经疯了,再也不会来找我了啊?”

    黄玥也担心起来,不过想起那天晶晶在路上的表现,心里存了一分侥幸:“我想他们应该不会乱说,家丑不可外扬嘛,不过时间久了只怕瞒不住,我们这出来都有十来天了吧?”

    葛良怕夜长梦多:“要不我们现在就回去?”

    黄玥根本就看不清葛良的脸,连忙摇头道:“还是等天亮了再说吧,这外面下着雪呢。”

    ……

    天已经亮了,葛良向大仙作了个揖:“大仙啊大仙,虽然我们吃了你的馍,你可要大人大量,还是要保佑上供的人家平安无事,心想事成啊。等我将来功成名就,我再给你盖一间大大大的仙观好吗?拜拜。”转身催黄玥上路,“快走,要是等到上供的人过来收碗发现是我们把他的供食都吃了,只怕打不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