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篇 救命粮(1/1)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问道“那你爸和我爸当年是在同一个部队这事你总知道吧?他们在部队的时候就老是吵架你知道吗?”

    黄玥没听说过那么多内容:“老是吵架?不会吧,他们不是老战友吗?有时候我跟我爸在路上碰到你爸,他们俩个不是打招呼还挺热情的吗?”

    “那都是在装!”葛良可从来没觉得他爸对黄玥他爸有什么善意,“他们俩个从来都是当面笑咪咪,背地里都在暗自较劲,恨不得把对方打得头破血流。”

    “你可别瞎说!”黄玥觉得葛良把双方父母说得这么黑暗太可怕了。

    “我没瞎说,我是昨天想起一件事才突然明白过来的。”葛良问黄玥,“唐阿姨和吴经理他们以前和老葛老黄是一个部队的你应该也知道吧?”

    黄玥当然知道:“好像吴经理在部队里就是他们俩个的上级吧,唐阿姨以前在部队是话务员吧?”

    “老葛和老黄呢,也许他们在部队里一起当排长连长的时候呢,在什么训练啊、演习啊这些考核项目的时候竞争得激烈,但按道理来说这应该不会让他们有这么大敌意吧?战友嘛,有冲劲的人反而容易成为好朋友,只是后来我想起一件事,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小心眼,老是想比个高低了。”葛良说到这里停下来,觉得说出这个事来只怕两家都没面子了。

    黄玥急着想知道这个埋在俩家父辈中间的结,催葛良快点讲:“到底是什么事你到是快说呀。”

    葛良用手盖在脸上,好像黑暗中还有人看得他不好意思一样:“这个,他们俩个其实是──情敌!”

    “啊?”黄玥可从来没想过会有这种事,“难道我爸喜欢你妈妈,还是你妈妈喜欢上我老爸了?”

    去你老爸的!你这出的什么选择题,选哪一项不都一样吗?葛良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你为什么不说是你妈暗恋我老爸啊?”

    黄玥也觉得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太荒唐,赶紧闭嘴不作声。

    葛良呼吸急促起来,发现又被刚才黄玥那句话气坏了,这不是找架吵吗?但他现在真的不想再吵了,见黄玥不作声,气氛有些尴尬,也就干脆先躺下了。

    窗外的风好像小了许多,黑夜里葛良听着自己的呼吸声,然后就是另外一种声音“咕咕咕”──肚子又在喊要吃饭了。

    黄玥在思考那两个情敌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关联,想不出来就觉得有些气闷,总觉得有口气憋在肚子里要出来,忍不住“呃!”地打了一个嗝──今天晚上吃得太急太多太油腻了!刚打完饱膈,耳朵里就传来了完全不同的另一种声音──“咕咕咕”。

    突然想起葛良也是独自跑出来的,只怕这些天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黄玥忙问了声:“葛良,是不是你肚子饿了?”

    葛良也听到黄玥刚才打嗝了,还以为她是受凉引起的,现在听到她这样问话,立即肯定那是在打饱嗝,天啦,她竟然可以混得酒足饭饱!她竟然这么厉害?

    “喂,你是不是饿了?我这里还有四个馍馍,要不分两个给你吃吧。”黄玥又询问了一声。

    她竟然还可以吃不了兜着走,还可以打包!这也太不公平了吧。葛良忍不住眼泪就要哗哗流了:“黄玥同学,你真是我的救命菩萨啊。你、你可不可以送过来啊,我、我、我已经饿得走不动道了。”

    “少来啦,刚才不是还说得口水四溅的吗?不吃算了,我留着它节约点吃还能当一天的伙食呢。”黄玥知道葛良在耍宝。

    “不不不!为了能活下去,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人间地狱,我也要奋力趟过去!”葛良爬起身来,磕磕碰碰往前摸索而行,“黄玥同学,你在哪里呀?”

    毫不客气地接过黄玥递过来的馍,葛良只用两口就吃下去一个,两个馍吃完只在一瞬间──这馍做得太小了,只能算是四个小笼包!

    “黄玥同学,这馍太小,还是救不活我的命啊,你、你把那两个先借给我吃了,到时我还你四个。”葛良伸手四处摸索,要把那两个馍搜出来。

    “你乱摸什么,死开啦!”黄玥抬脚一踹,把葛良给蹬得打了个滚。

    葛良慢慢爬起来,内心无比尴尬,刚才竟然摸到黄玥脸上去了,不好意思摸摸头,羡慕地问:“你、你到哪里弄到这些吃的?太厉害了,我、我都两天光喝凉水了。”

    黑暗中黄玥过了许久才回答:“我就是在这里的供桌上拿的。”

    葛良想起来了,刚进道观时就看到供桌上有两个空碗,原来东西都被黄玥给拿了。

    黄玥想着今天晚上吃了顿饱的也很高兴:“我一进来啊,就看到上面摆着的一碗馍和一碗肉了,这里根本就没有道士嘛,那我不吃难道还真等供着的那位大仙来吃啊?”

    葛良弯腰作揖:“大仙啊大仙,您真是拯救苍生法力无边,您省下一口粮,可救了两位同学的性命啊!黄玥同学,你怎么这么自私把肉全吃光了,就没有给同学我留下一口?”他想着要多说说打趣的话把刚才的尴尬给冲淡了才好。

    黄玥确实觉得今天还算运气不错:“幸好这里是道观,要是和尚的庙里,恐怕就只能吃到馍了,可我需要吃肉补充热量,我都快要冻死了。”

    葛良觉得自己才真要冻死:“有肉吃的人真幸福啊,让我羡慕嫉妒恨哦。”

    黄玥又想起这些天受的苦,突然又哭了:“我刚出来的时候把首饰卖了些钱,谁知道晚上就让人偷光了,饭都没得吃,到最后只好到街上当乞丐……”

    葛良就想过她过得不太好,这种日子没法过下去了。

    黄玥继续哭诉:“这么多天了,我有时候一天都只能饿肚子,有时候能要到一点钱买点烤饼吃,除了一只烤鸡,我再也没吃过肉了。”

    饿肚子的葛良沉浸在同病相怜之中,猛然听到黄玥竟然还吃了一只烤鸡,简直觉得不可思议:“你竟然还吃了一只烤鸡?”

    黄玥点点头:“嗯,是我老爸给我的。”

    “啊?你老爸也穿越过来了?”葛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