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篇 都是父辈惹的祸(1/1)
作者:麻雀飞飞
    “你帅?帅你个猪头!哼,真是猪鼻子插大葱你装帅,你葛良名字前头加个猪你就真以为自己是诸葛亮。你到是有先见之明,没事就给自己额头上贴了个猪头。”黄玥骂得怒气冲冲,心里却突然觉得好诡异,冥冥中好像有什么因果关系一样。

    “哼,你哼什么哼,你以为你好到哪里去?哼哼,你以为我不知道英字是什么意思?哼,就是花的意思!你屁股后面加朵花你就摇尾巴,你就是花尾巴!汪!汪汪!”葛良是寸步不让。

    越提起那天吵架的事黄玥就越不甘心:“姓葛的你坏事做绝了吧,你就是个骑扫把的巫婆吧。老天爷你好不公平啊,明明是他做坏事还死不承认,你把他劈到哪里就劈到哪里,为什么把我也连累过来了啊!”

    听到黄玥一副要呼天抢地的架式,葛良也不敢再大声叫,只是嘴里仍不甘休:“你去怪老天爷咯,他从来不玩狙击枪,只会玩机关枪哒哒哒一扫一大片,你怪他枪法不好咯。”

    是啊,事情都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再吵又有什么意思呢?黄玥现在惟一希望的就是天打雷劈再把她劈回去就好。

    寂静,无边的黑暗。俩人都闭上嘴,实在是没心情吵了。

    “咕咕咕!”葛良的肚了不争气,又开始吵着要吃饭了,可现在哪里能弄到吃的,只好用力揉了揉止饿,想着这十来天的过得真是苦,没钱没户口的人生活难啊!又想起自己一个大男人活得这么艰苦,她黄玥一个女孩子,只怕吃的苦只会多不会少,也不知道她到底怎么样了,忍不住就轻轻唤一声:“黄玥。”

    黑暗中没有人回答。

    葛良知趣躺下,听着屋外北风呼呼地响,静下心来想一想,好像还真的是自己连累了她,按说当时确实是自己恶作剧害人家,人家可实在是没做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来,却还是被瞎了眼的老天爷给劈到这里来了,我、我……

    “黄玥!”葛良冲着黑夜又喊了一声。

    黄玥依旧不回答。

    “黄玥,这些天你过得还好吗?”葛良觉得作为男子汉在这种环境里必须关心一下女同学。

    黄玥鼻子一酸:“让我死了吧。”

    “你怎么了?你病了吗?你可要挺住啊!”葛良发现自己是真的替黄玥担心。

    “你才有病呢!你可别挺了,还是早点死了吧。”黄玥可还是没有原谅他。

    葛良被抢白了,只好闭上嘴,继续揉肚子。

    寒风吹得窗户砰砰响。过了好久葛良还是冷得睡不着,想着黄玥也绝对好不到哪里去,想再找她说说话:“喂,你在干嘛?我们还是说说话吧,要不然这里有点吓人啊。”

    黄玥叹口气:“我在想我妈妈,想着她们现在在干嘛呢?”

    “我也想我妈妈了。”葛良一说起就真的想妈妈了。

    黄玥觉得葛良是在故意学她,没好气的说一句:“你就不想你老爸了?”

    “不是很想。嗯?黄玥,你知道吗?”葛良摸摸脑门,“我刚才仔细想了一想,我们俩个其实是从小一块长大的,为什么我们会老是吵架呢?”如今两人同落难,葛良觉得要好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他不想再这么吵下去了。

    黄玥很快回答:“那是因为你就是惹人讨厌!”

    “好好好,是我讨厌,是我不好好学习还老是对你使坏。不过你想过没有,好像我很少对别的人使坏啊,而你也根本就不和别的同学吵架,为什么我们俩个就偏偏喜欢作对呢?”葛良开始认真分析了。

    “那是因为你变态!”黄玥嘴上骂一句,不过葛良的话让她也觉得该仔细想一想了。

    “哎,你想一想啊,从幼儿园到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们都是同一个学校,而且大都是同一个班级,这、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青梅竹马嘛。”说出这么个词来葛良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青你个头哦!”黄玥也不想和他说得这么亲密。

    葛良想想还就是,接着道:“其实有时候啊,我还是挺佩服你的。你看你学习成绩比我好了不少,每次考试都是前三名,而且又是班干部,按道理应该是我学习的榜样啊。你别不相信,是真的,其实谁不想学习成绩好啊,我就是有点太贪玩了,兴趣爱好比你多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既然人家都已经先认输了,黄玥先不反驳,听他怎么分析。

    “既然这样,那我为什么还总是和你吵呢?好吧,我承认其实就是羡慕、嫉妒、恨好了。但是我自问也不是什么太太太、太──小心眼的人啊。我觉得,这应该还有你老是在我面前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故意气我。”葛良觉得自己快要抓到问题的重点了。

    是吗,我有吗?好像是有一点点吧,黄玥觉得不能反对。

    黑暗中“啪!”地一声响,那是葛良拍了一下自己大腿,只听他激动的说:“我现在想明白了,这些其实都是我爸和你爸这两个老家伙惹的祸!”

    “啊?你这样骂你爸?”黄玥被这个结论吓了一跳。

    葛良楞了一下,还是继续发言:“好吧,算我错了,向两位老前辈道歉。我仔细回想一下过去,我们家那个老──老爸总是告诉我要好好学习,每次考试完了都急着查问我的成绩,然后他就要问起你考得怎么样。你当然考得比我好。我老爸一听就要骂我,甚至想打我。我算是想明白了,其实他并不是生气我比你考得差,而是生气老葛家的比老黄家的学习成绩差!”

    黄玥被这逻辑弄精涂了:“什么你、我,什么老葛家、老黄家的,这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区别!”葛良又拍了一下大腿,觉得今天大仙保佑,自己突然开了天眼,“我的意思是说,我考试成绩是不是名列前茅他并不在乎,只要不是太丢人就行。我老爸呀,他在乎的是我是不是比你考得好,如果我只是考了五十分,而你只考了四十分的话,我想他都不会太生气,说不定还会偷偷乐一小会。”

    黄玥是真没想明白:“你、你这都说的什么呀,这都什么逻辑呀,你不会说你老爸变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