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篇 冤家何处不相逢(1/1)
作者:麻雀飞飞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我盼我的爹爹,回家过年……”葛良牙关打颤,一边哼着京剧《白毛女》的段子,想起他老爸时不时喜欢唱上这么几句,倒是挺合现在自己的凄凉情形,只是如今不是自己盼老爸回家过年,而是希望能回家和老爸过年了,也不知道那二十一世纪的老爸到底能不能知道自己现在有多惨。

    “唉,想不到这三国时代也喜欢查居住证。”葛良叹口气,城里是呆不下去了,有事没事在街上晃荡,总是会受到那些收编流民的各种势力的骚扰,如今这下大雪,街上没几个人,自己就更打眼了,还是跑到城外来躲一躲靠得住一些。

    一阵寒风吹来,葛良直打冷颤,心里怒骂那贪财的医师,那个熬药的伙计明明比老子差不多矮了一个头,还让他把老子衣服换走了,如今这手脚都有一大截露在外面,再吹两天,只怕要长冻疮,不,只怕要冻死人了。

    天无绝人之路,葛良深一脚浅一脚在风雪里走了两个时辰,终于在天快要黑了的时候看到路边小山上露出一间道观的屋角来,想着这种地方应该不会有人来查户口了吧,而且出家人慈悲为怀,说不定就能混一晚住宿带两餐斋饭呢。

    进了道观,光线实在太暗了,葛良看着四周大大小小的各种面相怪异的画像和雕塑,心里直发毛,张嘴轻声问路:“大仙,道长,你们在吗?”

    根本就没有人回应,葛良观察道观四周,竟然没有发现有供道士休息的卧室,除了一个主殿就没有侧室了,原来是一个无人值守的供神地,那正好,安心在这里睡一晚再说。

    走到正中供着某位大仙的香案前,葛良双手合什拜了两下:“这位大仙,小的路过宝地,特来借宿一晚,还忘大仙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大慈大悲收留我一晚上。”仔细看了看供桌和香炉,发现香炉里歪歪扭扭的躺着几条香炉灰,说明不久前这里才刚有人上过香啊,而且供桌也擦得比较干净,上面竟然还摆着两个空空的瓷碗。

    这、这是有人上了供品啊!葛良看了看上面供着的大仙,人家手持斩妖剑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又看看空着的供碗,明明其中一个碗里面还留着油汤的痕迹,真是不敢相信,只能再次抬起头问大仙:“请、请问,您真的把它们全吃光了,就、就没能给我留一点点?”

    大仙横眉怒目神态威严,手中高举的斩妖剑随时准备落下,葛良不敢多看了:“好吧好吧,再看你就要把我喝掉了。”调头去寻找最舒适的睡觉位置去了,想着现在天冷风大,还是找个墙角避风处最好。

    黑夜来临,寒困相交,葛良蜷成一团很快就睡着了,但地上实在太凉,加上肚子又饿,不多久就又醒了过来,不由得揉着胃部暗自苦笑,这日子没法再过下去了。

    突然,黑暗中似乎有人在说话,吓得葛良汗毛倒竖,浑身鸡皮一紧,难道有鬼?这有大仙镇守的地方竟然有鬼?

    “妈妈。”黑暗中确实有人在说话,好像是一个女子的声音。葛良竖起耳朵,找寻声音的来源。

    四周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再也没有声音了。葛良凝神听了很久,都有些怀疑刚才是不是有些疑神疑鬼了。

    “妈妈,我要回家。”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这回葛良确定自己没听错,真的是有一个女子在说话,天啦,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倩女幽魂?天啦,我可没害过死过人啊。

    黑暗中响起“咚”的一声,好像是有人碰到了什么东西,葛良又听到“哎哟”一声,似乎就在房间右边那个角落,接着就听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似乎是有人翻身坐起来了。难道要炸尸了?葛良双手合十,在心里给大仙拜了八百拜──您老人家可千万要保佑我啊。

    那边女子又嘤嘤哭了一会儿,然后咬牙切齿骂了一句:“该死的葛良,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啊──!”一听对方真的是要来找自己索命的,葛良顿时魂飞魄丧,再也把持不住了。

    “啊──!啊──!”对面也顿时响起尖叫声,声间高亢更是葛良所不能及,绝对不止高八度。

    葛良叫了两声,又听见对方也在不停地尖叫,突然想起这个声音好像很熟悉,心念一动,赶紧喊了一声:“黄玥,是你在那里吗?”

    尖叫声停止了,只剩下急促的呼吸声,不回答葛良的问话。葛良觉得应该没认错,提高嗓门大喊道:“黄玥,是你吗?我是葛良啊。”

    “你真的是葛良?”对方终于回应了。

    “是啊是啊,我真的是葛良啊。你听不出我的声音了?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葛良确定那边就是黄玥了,突然有一种他乡遇亲人的惊喜。

    黄玥那边却又不回答了。葛良等了片刻正要再叫一声,就感觉有东西呼呼飞了过来,正好打在自己胸口,接着就听见黄玥高声尖叫:“葛良,我要打死你!”然后好像又有什么东西要飞过来了。

    葛良赶紧抱住头:“喂!你到底是人是鬼啊,怎么这乌漆抹黑的你也能扔得这么准?”

    黄玥在地上摸索了半天,实在抓不到什么可以扔的东西了,喘了两口气质问葛良:“你个死猪头冤魂不丧。你怎么也会到这里来了?”

    葛良也是坐在那里喘气不停,刚才真是吓死人了,既然是黄玥,嘴里情不自禁地就回击了:“我还想问你呢,那天我明明看到你是往右边的路上跑的,后来我就往左边那条路跑了,为什么还是会碰到你?花尾巴,不会是你跟踪我吧。”

    “我跟踪你?你以为你长得好帅?明明是我先走的,你为什么跟到我屁股后面来了?”黄玥气息又急促起来。

    葛良绝不承认:“我跟在你屁股后面跑?我躲你还来不及呢!我就是长得帅,我现在比以前更帅了!你看看你,比以前更丑了!还说我跟踪你?你也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