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篇 深夜出逃(1/2)
作者:麻雀飞飞
    天黑已经很久了,诸葛均仍然紧紧守着葛良,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宝早耐不住,趴在椅子上就睡着了,口水流得老长。葛良向诸葛均抬抬下巴,示意他把小宝抱到床上去睡,这大冷天的,冻坏了可不得了。

    被人家这么一直盯着,葛良一身的鸡皮疙瘩,只想把他支开:“我冷,你到外面去弄点木炭进来,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烧堆火烤烤。”

    “今天出那么大太阳,不冷。”诸葛均不想动身。

    葛良捋起袖子:“你不冷我冷啊。你看看,你看看,我这一身的鸡皮疙瘩,难道你想把我冻死?”

    诸葛均起身到屋角翻了翻,就从一个竹篓里翻出木炭来:“这屋里就有啊,不用到外面去找。”

    葛良指着他问:“你拿着这木炭是不是很烫手?你不把他烧起来难道抱着这一堆黑炭就不冷了?你倒是到灶里去铲点红火来啊。”

    诸葛均没办法了:“那你保证不跑出去。”

    葛良眉头一皱:“这黑灯瞎火的,你让我往哪里跑?就只是要你去厨房铲点火灰来,这才几步路?你跟我说,你是不是把堂屋前门和院子大门都锁上了?你说我能跑到哪里去?”

    诸葛均觉得有道理,一步三回头地到厨房去了。葛良迅速抓起一块木炭藏到口袋里。诸葛均到灶膛里扒开柴灰,铲起一些还在燃烧着的火炭来到卧室,把盆里的木炭都烧起来了。

    葛良问他:“哎,你不去睡觉,就打算这么一晚上都守着我啊?你说我中邪了,我到底哪里中邪了?”

    “反正我就是觉得你现在根本就不像以前,你以前和我根本就不是这样说话的。”诸葛均坚信自己的判断。

    “那你打算这么办?你这样一直守着我,我们俩个都不做事,等着把家里钱吃完然后饿死?就算有钱吃个几十年,也要有人去买米啊。”

    “今天晶晶已经回到黄老爷子家去了,应该明天一清早他们家就会有人过来了。我还特意嘱咐晶晶了,要她让黄老爷子请个道长来作作法,看看能不能把你身上的邪气赶走。”

    葛良觉得好笑,但他才懒得管什么道士法师的,现在只想把诸葛均搞得身心疲惫:“你还好意思跟我说什么黄老爷子,不,你还好意思跟我提我家老丈人。你把她的亲闺女都弄丢了,还不让我去追。明天等我老丈人来了,我要好好跟他告一状。我倒要问问他老人家,我到底哪里不对劲了,到底是你中邪了看着嫂嫂跑了不去追还拦着哥哥不让追不正常呢,还是我不正常。”

    “晶晶今天看到了,她会帮我作证。”诸葛均还不怕威胁。

    “好!那你就这样守着,你看明天来的那什么道士法师的能把我怎么样。哼,我有没有中邪我自己最清楚!哎,要是那道士法师什么的来了根本不起作用,那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守在我身边到死啊,你不用读书不用娶亲成家了?”

    诸葛均态度坚决:“我就一直陪着你,一直等到你病好为止。”

    “好吧,你真是我的好弟弟,哥哥都感动得鼻子好酸。”葛良拍拍诸葛均肩膀,只好另想招数。

    俩人对坐沉默了一阵。葛良推了推诸葛均:“你听,那是什么声音?”

    诸葛均竖起耳朵:“没听到什么声音啊。”

    葛良提示道:“你没听到呜呜呜的声音吗?”

    诸葛均又听了听,摇头道:“没听到,可能是风声吧。”

第10篇 深夜出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