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篇 原来是你(1/1)
作者:麻雀飞飞
    虽然心存狐疑,但葛良现在最关心的不是黄玥那张脸,而是她手里捧着的那碗鸡肉,那里面还剩了三四块,再不下手就晚了。就是嘛,昏迷了好几天,刚才又折腾那么久,如今鸡肉就在眼前,能不饿吗?他慢慢升出手端住那个碗,体贴地问了句:“夫人,这几天让人受苦了,来,让我帮你端着碗。”

    “呃!”黄玥表示同意,顺便打了个饱嗝,喝了那么多汤又吃了这么多鸡肉,早就超量了,面对这么帅气体贴的老公,看着也能当饭吃啊,所以她顺从地把碗让给了葛良,而且把筷子也递了过去。

    看着葛良飞快地夹起一块鸡肉送进嘴里猛嚼,黄玥心疼不已,早就没了要想办法逃走的打算了,是啊,不是说他也昏迷了好多天了吗,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要多留点给他吃呢?连忙提醒道:“慢点吃,锅里还有。”

    葛良赶紧把锅里那几块肉和鸡头连汤水都舀到碗里来,想着老婆还不错,还知道心疼自己,无意间一偏头看到小宝的小脑袋随着自己手里的碗一上一下,想了一想,夹一块肉塞到他嘴里去。

    黄玥这时才看到小宝,咦?难道我都有这么大的儿子了,这也太快了吧,一下子难以接受啊。

    葛良吃完鸡肉,现在可以腾出嘴来继续说话了,想着既然已经穿越成了诸葛亮,必须尽快进入角色在这里混下去,日后还要跟随刘备干一番大事业呢。他上前拉住黄玥的手,一副感慨万千的样子:“唉,想不到我们共同遭此大劫,真是夫妻同命啊。”

    黄玥确定真的是成了诸葛亮的老婆,也是觉得这个结果也还不错,也想着要尽快进入角色,忙跟着感叹一句:“今生能和你结成夫妻,想着定是八百年前修来的缘份,才让我们能够共渡人生吧。”心里算了一下,这缘分其实不止八百年,自己可是从一千八百年后穿越过来的。

    葛良把厨房扫视了两遍,再没看到可以吃的熟食了,于是上来牵了黄玥的手,柔声道:“唉,这都昏睡了好多天了,头一直晕晕的,我们一起出去走一走吧,透透气。哎,现在什么时候了,是不是要准备做饭了,这炖鸡早就凉了啊。”他惦记着需要先好好观察一下周围环境,更惦记着刚才吃得太少,肚子还饿!

    刚才的情形晶晶都看在眼里,心里明白,赶紧应声道:“我来做,我来做!”看到俩人好像并没有疯,她是高兴得不得了。

    黄玥顺从地和葛良牵手出了厨房,她觉得确实是缘份,因为这个老公诸葛亮和他虽然相隔了一千八百年,却有一种说不出的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以前在哪里见过?

    诸葛均不太相信这俩个人真的好了,虽然不再疯疯癫癫,但说起话来那语气和神态跟以前相差实在太远了,为了防止出事,他拉着小宝跟在了后面。

    葛良和黄玥俩人手牵手相互依偎着慢慢往前踱步,做出一副深情缠绵的样子,眼睛都在四处观察。从厨房出来就是个四方的院子,两边各有几间茅草铺顶的厢房,想来就是大家的卧室了,再往前正中就是个大客厅,客厅旁那个小间,葛良已经知道是书房了。总共四个人,房间还不少,看来住在乡下就是好,虽然茅草房简陋了点,但想搭几间就搭几间,这要是回到二十一世纪的城市里去,能住上三房一厅的公寓都不知道要还贷多少年。

    走过院子出了院门,俩人尽情享受着冬日阳光,前面就是一片树林了,这人生地不熟的可不敢乱走,而且都生怕对方看出自己不是当代人,连说话都要小心谨慎。憋了老半天,葛良才发出一声感慨:“这里真清静啊。”

    黄玥也不敢乱接话头,只“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过了一会儿,葛良终于又憋出一句:“今天这太阳还不错。”

    黄玥又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只偶尔抬头望一眼葛良,表示出自己深情款款。

    葛良实在找不出话题来了,回头看到诸葛均拉着小宝还跟在后面,趁机转移话题:“你总是跟在我后面干什么,怕我丢了啊?”

    诸葛均还真是怕把哥哥嫂嫂给丢了,只是这话现在不能说,赶紧低着头不作声。

    葛良得寸进尺,想起一个问题来,对诸葛均招手道:“你过来你过来,我问你一件事,我和你嫂嫂都昏过去了,为什么不把我们俩个病人安排在一起休息?难道我们不是夫妻?”黄玥早先就想到这个问题了,也赶紧追着问:“为什么呀?”

    诸葛均一下子瞪大眼睛张大嘴,一副惊吓的样子,这个问题问得太恐怖了,更不能回答了。

    “哟嗬!问你话你还敢不出声,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你给我过来!”葛良要树立哥哥当家作主的权威来,要不然以后不好混。

    诸葛均不敢过来,连小宝都吓得赶紧躲到他身后去了。

    葛良一定要弄清楚,前面小宝没回答是他太小,你诸葛均总不能说不知道,追着质问道:“你把我们是怎么昏过去的,为什么又要把我们分开安置,一五一十的给我说清楚。”黄玥也跟着催:“是啊是啊,你告诉我们吧。”

    “那天二哥你到崔州平家去了,到了晚饭时候还没回来,天上却下起了大雨。嫂嫂说你可能是没带伞在路上什么地方躲雨,要出去接你。她走了没多久,天上竟然打起了响雷来了。后来等了好久你们还没回来,我就又出去找你们,结果就在这山下看到你们俩个昏倒在路边了,可能就是被雷打到了。”

    一听到雷劈,黄玥心如遭电击猛地跳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什么。

    葛良知道是雷劈使他穿越过来了,他想知道的更多些,指着诸葛均继续装哥:“好啊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是你一个大男人去送伞却让你嫂嫂去?”

    诸葛均分辩道:“是她坚持要自己去的。”

    “好,算了,这个先不管,那为什么把我和她分开安置?”葛良觉得这不正常。

    诸葛均不情愿地回答:“这隆冬季节打雷不正常,他们都说有妖孽才会冬天打雷。”

    “什么叫有妖孽,难道我和你嫂嫂变成妖怪了?”葛良很生气,又带些心虛,难道他真看得出自己不是他二哥了?

    诸葛均瞟了他哥一眼,又赶紧低下头去:“不是变成妖怪,而是你们俩个背回来以后放在一起却老是说胡话。”

    “都说些什么呢?”黄玥现在觉得这穿越肯定有大问题。

    “他、他骂你花尾巴狗。你骂他猪头,而且、而且你有时还会动手打他。我们就只好把你们分开了。”诸葛均羞得说不出口,这哥嫂太丢人了。

    黄玥感觉自己又遭雷击了,“猪头”和“花尾巴狗”让她迅速想起了当初在教室里的情形。

    葛良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看到黄月英会觉得在哪里见过了,原来她也是穿越过来的人,当初在教室被雷劈到的不止一个。他睁大眼睛惊恐的看着自己现在的老婆──难道你就是黄玥!

    一看葛良的表情,黄玥也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眼前根本就不是什么诸葛亮,而是猪头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