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1740174.@(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摸到后厨那里,她毕竟是家中嫡子,绝不该出现在这地方,但是由于她总偷偷摸摸的来找酒喝,后厨几个管事也算是见过她。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她再度到酒窖这边来,管事连忙跑过来问她有什么事。

    崔季明知晓像崔家这样的大户人家都是自己酿酒,女人喝的果酒,男人喝的烈酒这里都有,她摸了摸下巴,尽量毫无痕迹的问道:“家里头有没有什么……喝了让人特别想醉但不会真的醉了的酒。千万别太烈,喝的直接睡死过去那种。最好入口再甜一点,不会太辣,否则就不好劝酒了。”

    酒窖的管事对于如此详细的要求,实在是恨不得塞给三郎两贯钱让她自己上街买去。

    他抬眼,崔季明显然是认真的,管事只得硬着头皮道:“今年夏末新制的青梅酒如何,味道酸甜,但比普通的果酒要烈一些,后劲儿还可以。至于这个微醺却不醉的状态,就要看喝多少了,毕竟各人酒量不同。”

    崔季明倒是很赞同最后这句话,念叨道:“也是,某人三杯倒的酒量……”

    管事从青梅酒中挑出两个颜色最青的梅子,放入带盖的琉璃壶中,然后酒倒八成满,好好用彩绸和木盒包好了,才递给崔季明。

    崔季明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眼力劲儿和做事利索。

    她拎着酒壶,从后院出门,走过主屋的廊下准备出门去乘马,才路过自家院子门口,就看着树上一个人影就跟猴子似的攀下来,气势汹汹的拦在她面前。

    考兰今儿走的是纯洁玉……男路线,一身白倒是符合先帝驾崩后长安的主色调,头上还卡了几朵小白花,活像是刚守寡的小媳妇,语气却更像个悍妇:“你上哪儿玩!为什么不带我去——不都忙完了么,说要带我去平康坊玩的!你不守信用,背信弃义!”

    崔季明笑:“哎哟跟妙仪玩了两天,还会蹦成语了,光会说你会写么?天天教你仨字儿,第二天还给我两对儿,越学越倒退,还得瑟起来了。”

    考兰本来以为她就是普通的出去找狐朋狗友,可灯笼下头仔细一看就觉得不对,他凑上去:“你什么时候还有这件衣裳,我没见你穿过。”

    崔季明抬手给他转了个圈:“新订做的。好看不?”

    她肤色稍微深一些,所以衣服不是各类红色就是玄色,这套里头也是正红的衣领,外头的玄衣却是金边,金色袖扣,衣摆上头绣了个红梅折枝,暗色的折枝上还蹲着两个栩栩如生的白孔雀。

    这衣服大片刺绣,浮夸到连考兰穿来也要谨慎,她腰间玄色皮质腰带和沉甸甸两把佩刀,倒是把那股纨绔轻薄劲儿给压了下去。

    考兰后退了两步,看着那白孔雀和红梅又被挡到了她玄色披风下头,摸了摸下巴,火眼金睛一番观察道:“你是不是进宫去?”

    崔季明连忙道:“要是有人来问,你就说我去平康坊了()。”

    考兰怪鄙视的瞥了她一眼,想说点什么,却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没用。他扁了扁嘴:“我就不!”

    崔季明失笑:“你以前还没那么幼稚,现在怎么了。”

    考兰转头瞪眼:“我去告诉你阿耶。”

    崔季明挑眉:“那你去告啊。”

    崔式听闻崔季明拐回来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小妖精回来,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外头扬言是她家的艳妾时,脸都要绿了。后来听下人说考兰也并不跟崔季明住在一起,似乎武功高强跟在她身边做个护卫,才面色稍霁。

    但他作为二房的家主,也是坚决不会去见过崔季明带回来的这种小猫小狗的,考兰不太喜欢来崔府,就是因为他还要夹着尾巴躲着崔式走。

    所以考兰去找崔式告状,那就是个笑话。

    他怪不高兴的:“妙仪也去练棋了,无聊死了,我要无聊死了。”

    崔季明搓了搓他脑袋:“晚点回来给你带吃的。”

    她说罢,脸上连高兴的傻笑都止不住似的,朝外走去。

    考兰看她的背影,气的又爬回了树上,拈着他惨白的衣袖,荡着脚咿咿呀呀唱起了《长门怨》。

    就在崔季明将酒坛子挂在马鞍上,往大兴宫西侧的宫门而去时,殷胥也在宫内找酒。

    尚食局的尚食拱手站在屋内,殷胥看了一眼折页,问道:“宫中可有些……烈酒,最好是能让那种豪饮之人也可酩酊大醉的酒。”

    尚食自然会要将今上的口味摸得一清二楚,殷胥不太能喝酒是人尽皆知的事情,问这话,就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倒是有石冻春……”

    殷胥摇了摇头:“石冻春不成,她喝起来跟喝水似的。”

    尚食考虑了一会儿,道:“倒是司酿司新制出来一种酒水,清澈辛辣,但是普通人沾了一小口就会醉,不适合看席时用,所以酿的量也很少,俗称‘神仙倒’,要不就叫人拿这个来?”

    殷胥眼睛亮了亮:“可,拿三壶来。”

    尚食让三壶这个量吓得噎了一下,连忙称是。

    内宫观云殿是在甘露殿内园林的深处,算是很深的内宫了。但由于大邺的宫廷建的并不对称,内宫的建筑也都随意排列,所以可能邀请内臣来住的宫殿隔几个院落就是后宫,只能说这个时代规矩也没那么重。

    崔季明倒是没想到会入内宫来,她想着或许跟甘露殿受损严重有关,便也没有太在意。内宫有几处人造的内湖,舞榭楼台更是随处可见,落雪给曾经鼓乐歌舞到深夜的大邺染上些沉静。

    她想来想去,今儿要不然就是先灌醉了某人,扒了再说。按着她预想过无数次的套路走,等某人酒醒后发现她身份发火了,她再一哭二闹三上吊,应该不会死的太惨。

    然而她却没想到,那头等着她的殷胥也有灌醉了她,啪了再说的打算。

    殷胥实在是受不了某人只撩不动手的臭毛病了,感觉每次能往前推进一点,都要他主动逼一逼她才行。殷胥自然会将这些归结于崔季明对他没有……热情,她只是嘴上说的多,却没有真的像他这样焦灼()。

    观云殿临湖,崔季明看着廊下都只有一两个黄门垂手站着,看她走来替她推开门。

    崔季明探了探脑袋,屋内的殷胥穿着几层中单,跪坐在矮桌边,手指拨弄着筷子,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她叫了一声:“哎,你说咱俩这偷情是不是偷得太不要脸了。”

    殷胥猛地抬起头来,崔季明这才走进来,将披风扔到榻上,对着殷胥转了个圈:“好不好看?”
177|174017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