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42.0142.@(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心虚的不得了,殷胥倒是没说什么,耐冬交代了几句,新一班的渡船也已经停靠在了茶坊外的港口上。殷胥倒是没有假以他人之手,自个儿拎着崔季明上了船。

    他将崔季明带上船,看着大船离岸,这才将她口中的布团取出来。

    崔季明刚刚还可劲儿浪呢,这会儿因为传口信一事,自知必定理亏,反倒先装出被绑到恼火的样子,转过脸去不说话。

    客船一层都是些散座,他带着她上了二楼,占了楼上的隔间,这才拿着小刀将麻绳弄断。崔季明抱着胳膊,斜了他一眼,恶人先告状道:“你太过分了,我生气了。”

    殷胥站在间内,他一向缺乏辨别她真话假话的能力,垂着手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生气了,想了半晌,为自己辩解道:“绑的根本不紧的,后来的路,我也抱着你呢。”

    崔季明指着心口道:“你居然对我动粗,你伤了我的心。”

    殷胥气结又无奈:“你以前还对我动过手呢!你什么混账的事儿没干过。”

    他说罢就想坐在榻上,崔季明猛地躺倒下去,占了整张软榻就是不让他坐下。这客船还很新,怕是这两年商贸发达起来才有的,四边的窗户上都压着厚厚的皮帘来遮挡外头的冬风,耐冬又摆了几个小暖炉进来,里头虽空间不大却也暖和的很。

    崔季明在榻上打起滚来不肯让,殷胥无奈只得伸手拽起她上半身,自己坐在了榻上,将她脑袋放在自己膝上,道:“这样总行了吧。”

    崔季明呆了一下,没想到他居然没秋后算账,揍她一顿。她脑袋动了动,扁扁嘴道:“还成吧。”

    这会儿某人是已经怒极之后,开始讨好了?

    殷胥的手搭在她额头上,她脑门上有薄薄的汗,他指尖凉的让她舒服的眯了眯眼睛,抬手将殷胥的手按在脑门上,不许他拿开。

    殷胥隐隐动了动唇角,他摸清了某人的吃软不吃硬,如今道:“你,为何会做这种打扮?陆双一事暂且不提,但为何非要瞒我,你让我知道你在哪里,我也会心安()。”

    崔季明垂眼没回答。

    殷胥半晌道:“我们一年多不见,是你真的不想在人前与我见面罢……是因为你如今是太子伴读,如今修在朝堂上与我也算针锋相对,所以也不能对外表现出与我相熟的样子了吧。”

    殷胥不愿与她谈这些问题,但仍道:“修是很难赢的,纵然是我不插手,他的心机与能力怕是也赢不了兆的。你是崔家人,不论是谁登上皇位都不会动摇崔家,更何况泽已成安王,崔家与皇后一派的联系也渐渐淡了许多,你个人不该过多的卷入其中。”

    崔季明叹道:“为太子伴读不过是原因之一,我也的确忙,自己做事受人监视,实在联系你不方便。与你无关。”

    殷胥心中却隐隐明了,若不是太子那一方,能绊住她的,怕也只有崔家的事情了吧。他另一只手点了点她脸颊,单看面色,他也知道崔季明最近的日子过的绝不算顺当,而她又不肯说,殷胥也想问她去苏州到底要做什么,最后却只道:“总有些事,你是可与我说的,总是我们能相互帮忙的。”

    崔季明抬眼看了看他,轻轻点头:“好,若我实在做不到了,会来找你的。”

    殷胥手指碰了碰她鬓角,手又搭在她肩上,微微对着她抬了抬下巴,崔季明没反应过来,以为他想使唤她干什么事儿呢,朝着他对面看去,半天也没明白他想表达个什么意思。

    殷胥见她如此呆愣,咬了咬唇拽她起来。

    崔季明跪坐在榻上,丈二摸不找头脑:“你想干嘛啊。”

    殷胥简直恨铁不成钢,半晌还是决定按着她肩膀,自己主动,他才伸手摸到崔季明下巴,她就一下子明白他要干什么。殷胥凑过脸来,崔季明笑的两只手挂在他身上,直不起腰来:“哈哈哈哈哎哟我的天呐,你不说话我怎么知道你要干什么。你就抬一抬下巴,我到底要跟你多么心有灵犀才能想出来你是要求亲亲呀哈哈哈哈!你说嘛,你不说不给你亲。”

    殷胥掐了她一下,被她笑的耳朵红透,磨牙霍霍:“声音小点,这是客船上。”

    他两只手扣在她腰上,崔季明笑的直往后弯,有意大声嚎道:“哎呀!讨厌了,你能不能别老缠着人家要亲啊!你说啊,你不说我——”

    她这还没喊完,殷胥抬手压在她后背上,将她捞回来,把后半句话咬在了嘴里。

    崔季明还没乐完,笑声差点从唇舌之间漏出来。殷胥颇为怨恼的咬了咬她,崔季明乐不可支,她跪在榻上,比他坐着总归要高一些,手撑在他肩上将他向后推。榻很窄,靠着船壁,殷胥的脑袋磕在了船壁的窗框上。崔季明没有松口,她只是将手托在他脑后,垫在他的脑袋与窗框之间,笑意盈盈加深这个吻。

    殷胥心头简直被这个小动作揉皱一片,他思念许久,再次触碰道她唇齿的温热,感觉脊梁都在微微发抖。

    她两膝分跨在他身体两侧,好似跪坐在他膝头一般,殷胥想去捏她下巴,她竟不许,几次拨开他的手,反将手捏在他喉结下,好似一副掌握生杀大权的模样。

    他能得到崔季明便也顾不得争这些小事,崔季明手指颇为用力,与她算得上急切的攻势如出一辙。殷胥只感觉自己仅剩的呼吸被她夺走,连脑子里都乱轰一片,偏生厚重皮帘被掀起缝隙,冬风还吹在二人面上。

    她简直像是一只得了蜜罐便狂舔的猫,那种横扫他弱点的老练,更让他觉得脸颊滚烫,大脑空白。殷胥推了推她,微微撤开了脑袋,喘息不止,崔季明又去咬他耳朵,也不知道她对耳垂有多么样的执念,本就丧失话语的殷胥让她咬的哆嗦一下。

    殷胥难以平复:“呼……你什么时候学坏的……”

    崔季明声音含糊:“什么?”

    殷胥:“你、你以前没有这么……”吻技高超的()。

    崔季明鼻间溢出了两声笑:“我还能跟谁学去啊,是你不了解,我藏着一肚子的招儿来对付你,你不知道就说是我‘学’坏的么?等你以后慢慢知道呗。”

    殷胥微微颤抖了一下,也不知是被惊吓到,还是……脑补了一下酥了骨头。

    崔季明抱着他脑袋,还要再啃,殷胥却道:“你坐好,我问你几个问题。”

    崔季明歪了歪头笑道:“怎么?不答不让我亲啊。我可是会摁倒你强吻的。”

    殷胥认真道:“你是不是觉得陆双比我可信?”

    崔季明心道,果然在这儿等着她呢,眼前的人会软硬并施了。
146|142.014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