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37.013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垂眼,她纵然不想让任何一人知道她掉眼泪,但有个人能敏锐的发现,于她而言也是心里一暖的好事。

    她笑了:“你瞎紧张什么,进来说话。从万花山那次后,我都没怎么见过年,快有半年多了吧。”

    陆双握住她手腕,她并没有拨开,引着他往院内走去。

    崔季明没有带耳环,陆双在她身后竟有些踉踉跄跄,不住的望向她打了洞的耳垂。

    崔家的此处老宅不算在建康城内,庭院有山形水势,又挖湖开塘。崔季明并不知这座庄园从哪一代谁人手中继承下来的,但园内清溪萦回,拱桥四通,院落内建有楼榭亭阁,高下错落,清晨傍晚甚至有薄雾在园中飘荡,连园内楼塔也不能看清。

    大邺的宫殿院落本就比崔季明印象中庞大华丽的多,这处院落对外称作山晴园,一侧的西苑甚至会在花季对建康士子、百姓开放,做私人游园,常有建康人士策马乘轿来游览,其庞大也可想而知。

    陆双跟在崔季明身后,对那院落里漫步的白鹭与珍兽,高耸的楼台与人工的瀑布几乎瞠目结舌。他长这么大也未曾见过如此奢华复杂的院落,一边感慨着崔季明这投胎实在是技术活,一边忍不住摸摸这里看看那里。

    崔季明笑着引他进了内院,因她和舒窈都不喜欢点香的味道,廊下都只是挂着一半的细绢帘,还没走几步,便听到了舒窈有些气急的声音:“我阿兄怎会带你这样的人归家!成何体统!你不是个男子么?!”

    崔季明掀帘入内,便见到了屋内考兰穿着轻薄的衣衫,光脚瘫在榻上,贪甜的吃着果子,偏生他以前的臭毛病都留着,吃果子都吃的又舔又弄颇为□□还不自知,崔季明气笑了,进屋轻轻踢了他一脚。

    考兰一看金主回来了,立马起身,他扮作骄横宠妾小婊砸向来不需要演技,跟个花蝴蝶似的转悠了一圈,显摆着不知道哪个下人给他找出来的新衣裳,道:“好看吧~三郎我穿是不是很好看()!”

    舒窈在一旁气道:“一个男子,穿女人的衣服,不要脸!”

    考兰掐着兰花指儿,挽着崔季明的胳膊一脸得宠小妾的模样:“谁说我是男人啦!我是美人!美人懂不懂——”

    跟着进门来的陆双,光着脚看着华丽的地毯有些不敢踩。他一抬头见考兰,如遭雷劈:“他怎么会在这儿!你连他也……也能收进家去?”

    崔季明回头看他,难得见一回陆双颇受惊吓的样子,笑着一把揽住考兰的腰,挑着他下巴道:“怎么着,没想到我神通广大,连着当年那个把我追杀得差点跑断腿的美人都给收到房里去?”

    她调戏起旁人来,简直驾轻就熟,有意拍了拍考兰的屁股,陆双与考兰俱是一哆嗦。

    考兰呆滞了一下,仿佛觉得自己看到崔季明的女儿身是他梦中的幻觉,靠着她肩膀艰难的笑道:“三郎……”

    要是崔季明真养了个漂亮娘子对外称作宠妾,陆双倒觉得做做场面。亦或是直接在屋内藏了个面首……他也只能感慨崔季明作风豪放,但养了个带鸟的娘炮,这就口味太独特了些。

    崔舒窈看着她阿兄身后跟了外男进来,自己也不认识,便行礼从侧门退下了。

    崔季明活像是养猫养狗一样,给考兰剥了个芦柑,让他滚榻上玩去了,走到另一边书桌哪里,叫下人给陆双倒了茶,道:“是阿九的信么?”

    陆双忽地想起当日在万花山抱她送回给崔家的时候,她睡梦中喃喃的话,勉力笑道:“你倒是猜的准,我这办着正事,权当信使了,你也不给我包两个金叶子做跑腿费。”

    实际上这信本不是由他来送,他在建康附近,听说送信一事才知崔季明就在南地,连忙夺了信亲自赶来。他从怀中拿出来,崔季明刚刚面上隐含压抑的表情一下消失了,她拆开信来,足足有三张纸,就坐在陆双面前开始翻看。

    陆双静静坐着,便看着她面上浮现出她自己未能察觉的笑意,眼睛认真的往下滑去。殷胥那种人怕是也写不出什么有趣的事情,字里行间却让她咬着指甲笑起来,道:“跟我说什么神农院因之前从西域得来的稻种,培育出了新早稻。难道要跟我汇报政府工作么!我哪里想听这些。”

    崔季明仿佛觉得这是唯一慰藉,一个字也不想漏过去。他这回既不是涂上一团墨迹附上小子,也不是偷偷留在堂下的宣纸上,每一个字端正的都像是在写折子,崔季明头一回觉得他的字有他胳膊肩膀般的瘦骨。

    他讲了许多不着边际的事情,就像是写作文凑字的小学生,仿佛找不到该说的事,崔季明耐心的看完他说罢了如今朝堂上紧张的局势,他这才提到自己。

    说的事情比前头的汇报还干巴巴,说道太子的婚礼还要几天才能举办,他从不知道原来大婚需要这么麻烦;又说起东宫里的厨子上了几种新点心,油炸与蒸制的都有,甜的过头她一定喜欢。这都是些什么话,有必要写在这么昂贵的信纸上,费着人力送过来么!

    崔季明吃吃的笑着而不自知,终于到第三页纸上,殷胥总算说了几句人话。

    “虽只有不到一月未见,但还是很想你的。主要是吃东西的时候,感觉你在旁边,吃的那么欢快,也会让别人食欲大增。”他有意将她最想听的话轻描淡写的夹在废话里,崔季明当他这是不肯言明的害羞。

    “我未曾去过建康,建康现在已经冷了么?你大抵什么时候归长安,过年前能回来么?腿上的伤可好全了?还是不要经常跑跳的好。”他写了一大堆平淡无奇的话()。崔季明忍不住将目光不断在“想你”二字上巡看,仿佛只有这二字非往她眼中窜。

    陆双注视着她面容,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端王可否知道她是女儿身?二人早早就关系匪浅,日后又想怎么往下走?

    他几乎可确定崔季明是女子,他之前来建康这半年,才知晓崔季明七岁前在建康长大,不断去查探她幼时的事情,想为自己的猜测找到真正的证据。

    但他什么也没找到。崔府这么大的府邸,这些年出府的下人应该不少有,他找到的要不然就是粗使外院的下人,什么也不知晓,要不然就是找到一半,发现那内院的下人不知何时出意外或病死了。

    陆双又想对崔季明说,他已知晓她女子身份,或许有些事情不必一个人硬扛着,也可以与他说。但料想来,以崔季明的性格与家世,她怕是反而会与他隔开距离,开始忌惮起他来。别说朋友做不得,或许崔家也会派人追杀他。

    对面的陆双手端茶盏陷入深思。

    这边的崔季明满脑子想的却是,她要在回信中洋洋洒洒写个千字小黄文,给他做个通信的示范,非要他面红耳赤却还想看不可。

139|137.01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