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0129.¥(2/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他们一行四人并不为所动,先查完了几家,看着那一队突厥人已经转到另一条街上时,阿继忽然比了个手势,一行四人猛地策马,踏起一地砂石,往南城门的方向而去。

    局势的混乱,四人如此正大光明的样子,最可能抓住他们的阿史那燕罗还未来得及控制住大局。他们跟随一些零散冲出南门想要抓捕言玉的队伍一起,如此轻松的冲出了东风镇。

    崔季明甚至觉得,言玉是故意让她走的。

    从一开始有意让无数突厥将领被挤下城墙,就是给她众目睽睽下逃走的最好机会。这会儿南城门的开放,也好似给她留了条后路似的。

    他是知道今日阿史那燕罗会动手,有这场比武在,他没法带走她?

    还是说他连阿继他们潜入城内一事都已知晓,他的身份总不能送崔季明与康迦卫汇合,所以才让她走了?

    崔季明想不出来,阿继打了个呼哨,错开了一起前行的突厥士兵,往另一个方向策马奔去。队伍太过零散,好多都是刚刚城墙上那些将领手下的亲兵,东风镇北的大营内军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调动,因此当崔季明四人往另一方向而去时,竟然只有人在背后喊了几句,没有人去拦截他们。

    连考风都道:“……老子辛辛苦苦潜进来,这一会儿就出来了。早知道要阿继一个人就是了,我还真嫌累得慌。”

    崔季明随着他们猛踢马腹,风从脸上刮过去,她被关的有一段时间,连如今驰骋的感觉都好似不习惯。

    她道:“康将军这一战,怕是能赢得漂亮。看着这一件事的反应力,便知道他们内部几乎是一盘散沙。阿史那燕罗再有本事,抵不过大势。”

    考风似乎听她说这些,很感兴趣,回过头目光灼灼的望着她()。

    崔季明道:“擒杀言玉的计划是他想出来的,之前追杀康迦卫他又失败,阿史那燕罗虽有军威,但俟斤的位置并不算高,突厥人大营中有几位首领与他同等位置,对他估计早有不忿,此次必定找理由来逼阿史那燕罗交出部分权力。他若是手中的指挥权被夺走,加上这不成器的散兵,康将军带领的队伍必定能成。”

    考风听得很用心,点头道:“不愧是三郎。”

    崔季明本想笑着回他两句,只是她已然看见视线那端有依稀几十个人影似乎在等待着。阿继道:“就是那里!”

    身后,东风镇也渐渐变小。

    那些身处敌营深处的惴惴不安、丝毫不敢懈怠的戒备提防,都随着越来越遥远的东风镇而逐渐消失。崔季明从未如此想归家,想让身边都是熟悉的人,想见到阿公、见到殷胥。

    他是不是快到了这附近?她要多久才能见到他?

    崔季明想着这些,他们四人距离那队伍也越来越近了,她远远的便一大眼看到需要旁人带着骑马的俱泰,以及……

    以及殷胥。

    崔季明呼吸一滞,她以为是自己眼神不好,错将别人当成了他。

    她死死盯着那个身影,膝下马匹脚步未停越逼越近。

    她没看错,果然是他。

    殷胥穿着骑装与简单的皮甲,身后跟着一小批兵卫,他头一次如此风尘仆仆,面上都有风吹日晒的样子。这与他往日长衣束发,整洁素净的样子截然相反,在她梦里都想象不出他如今的模样。殷胥似乎远远的他便在辨认哪个是崔季明,眉头紧紧皱着,尚年少怕是眉间便要有抚不平的川字纹。

    崔季明猛地抬起手来,像是在千万洪流人群里向他招手,高声到几乎要破音,喊道:“我在这里!看我!”

    殷胥眉头骤然松开,甚至连一直紧绷着的脊背也松开来,他极为矜持的微微点了点头,双眸如点墨般黑的发亮。

    崔季明忽然有一种想哭的错觉,那是猛然涌上来的欢喜感受,死里逃生终得自由,她脑子里想着要见他、要见他,但真的能第一眼就见到了他——这好似十年久别重逢,好似擦肩一过同时回头,惊喜与感慨一刹那挤出,她几乎怕膝下的马如她内心那般慌不择路摔了跤。

    此刻哭是极丢人的,崔季明眼底发酸,嘴边却洋溢着笑。

    她竟无视旁人,策马直冲到殷胥旁边,她膝下的马惊到了殷胥的马,他策马往后退了两步,似埋怨似审视的看了她一眼。

    崔季明活像个傻子般,平抬起手来朝他,如邀功般高兴道:“看!没有受伤!”

    殷胥双唇动了动,他似想了许多话却都觉得不合适,沉默到了他承受的极限,崔季明却笑吟吟的看着他丝毫不觉得沉默有何尴尬。

    他想了许多气势惊人的话语,开口却是这样:“……你又骗了我。”

    崔季明急于辩白:“我哪有?!”

    殷胥有理有据:“你说的是带百来人给康将军送消息。实际却带了千人,在马鬃山一代游荡了一个月不止。”

    崔季明想油嘴滑舌的解释,却又知道自己理亏。她翻身下马,耍赖似的去拽殷胥的缰绳:“我要跟你共骑一匹。否则说话太不方便了。”

    殷胥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