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7.07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殷胥的手指尖刚刚抓到那笛子,猛然就感觉到手腕一痛。

    崔季明一把抓住他手腕,反手一拧,直接把殷胥摁在了桌子上,咬牙切齿:“殷小九,你他妈是不是有病,你还敢动手动脚了!是你能摸的地方么!”

    殷胥刚抓到的笛子被她反手拧掉,落在地上,滚了出去,崔季明听见动静回头往地上看去。

    殷胥被她一下子爆发的怒火弄懵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拿笛子。”

    崔季明咬牙:“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使。”

    殷胥道:“啊?”

    崔季明这回才感觉出来不对劲儿了,就殷胥这种薄脸皮,若是知道她是女子,怎么可能朝她胸口衣领里来拿东西?!他是不是根本不知道她是女子……

    那他那天说的所谓的“知道了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崔季明满腹怀疑的松开了殷胥。殷胥从来没见崔季明反应这么暴躁过,一下子惊吓后,心里头才回过味来。

    明明该火大的是他啊!殷胥走过去,捡起了那杆笛子。

    上头凹凸不平的刻满了许多字,有些还很生疏难以辨识,有些就已经刻得很清晰了,上头三个字。

    殷胥以为他会看到的是那个人的原名,却并不是,上头刻满了的是另外三个字:

    王八蛋。

    她仿佛最早捏着刀刻字的时候,气的手都在哆嗦,仿佛能将笛子剁成两瓣。往后就逐渐冷静下来了,仿佛闲来无事,阳光灿烂的午后喝着茶,哼着小曲也能在笛子上刻着“王八蛋”三个字。

    他知道崔季明很难依赖一个人的,言玉对她曾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她笑着回来了,浑不在意的自称是个瞎子,可曾经的怒与恨,茫然与痛苦都在这杆笛子上留下了痕迹。殷胥当时深夜去见到她时的心疼,也比不过此刻。

    有个人,居然有个人敢剥开她那层自保的壳,将她刺的鲜血直流。

    殷胥手紧紧捏着那杆笛子,冷声道:“是他的笛子。”

    崔季明撑着胳膊坐在桌案边,并不否认,也不承认:“你要是喜欢,拿去啊。”

    殷胥:“送我?”

    崔季明转回头去,留给他一个后背:“嗯。”

    殷胥:“好。”

    他说罢,腿一顶两手一掰,咔嚓将那笛子掰断两截,走到窗边,毫不犹豫的扔进藏书阁外的池中。

    两截千疮百孔的笛子砸出一片涟漪,落入水中又再度浮起来。

    崔季明懵了,腾地一下起身冲到窗边,惊道:“你在干什么!你疯了么!我随口说的()!”

    殷胥:“我没当你开玩笑。”

    崔季明气的几乎要打人,转身就要下楼梯去池子里捞,殷胥也冒起火来,一把拽住她:“你要它何用!是谁说过要取他性命的!是谁刻下王八蛋三个字的!你是真的想杀他?!你下次再见他能真的亲手割下他的脑袋?!”

    崔季明被殷胥一把拽回来,几乎一个趔趄。

    殷胥恼怒道:“别这么犹豫不决!别老是念着一点别人根本不放在心上的情分!你会害死更多人的!你敢说贺拔庆元遭人陷害一事,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崔季明一句话也说不出。她望着殷胥仿佛能刺穿她伪装的目光,甚至算得上有些不知所措。她双眼垂下去,有几分脱力的靠在墙上,半天没能去用她的利嘴反击殷胥。殷胥知道他话说的直白,却不得不要继续说下去。

    “你应该早在遇见他的时候就杀了他的。既然你犹豫过,付出过代价,错过那次机会,就给自己创造下一次机会吧。他不死,死的会是贺拔庆元,甚至可能是崔式、你的妹妹们。”

    “其实你想问我的吧,前世他在做什么。前世他成了突厥的军师,受到新任可汗的重用,你二十四岁那年,从马上跌下来摔断了腿,重伤不治几乎残废,被送回了建康的老家。我如今几乎想,他都对你做得出这种事,会不会当年是他害得你残废!”

    崔季明嘴唇微微颤抖起来:“……这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

    她说着,用力的苦笑了一下。

    殷胥再难忍住,他一把拥住了她,力道几乎想把她肋骨都给挤碎。崔季明就像他当初那个穿过大兴宫的梦一样,几乎撑不住的垮掉肩膀依靠在他身上,发顶搔痒了他的脸颊。崔季明低声道:“我以为我会好的,我以为我会慢慢平静下来的。可是,我真的好恨啊……”

    崔季明两手没有力气似的攀在了他肩上,细小的颤声隐匿在低微的呼吸里,她仿佛在费力的将全部的懦弱咽下去:“……我要杀了他……”

    殷胥的手从她脊梁上抚下去,仿佛看她还会露出笑以外的表情,也松了一口气:“好,咱们杀了他。”

    关于杀昭王,他脑中已经能罗列出种种可实施的方法与理智的缘由,可他此刻更多的想法却跟理智无关。

    若崔季明前世喜欢他,是因为将他当作言玉的替代品……

    那他就与她携手,一起亲手杀了言玉,和她站在一起看言玉死前的样子。

    他难以说清心中的感受,却有一种报复的冲动。仿佛是若真能如此,崔季明的心也会永远都站在他这边……

    **

    棋院里,甚少这样拔剑弩张过。

    午后,棋院的先生们大多不在了,独留棋院生徒独自练习。生徒们年纪都不大,也没有那么听话,自然玩闹的也不在少数。

    此刻崔妙仪正两手紧握着一把笤帚,站在柜子前,横眉道:“是谁拿的钥匙!”

    她面前是一群年纪比她大几岁的少年,崔妙仪纵然是崔家嫡女,可少年们还不如成年人那般功利,对一个小丫头的高出身,反而有几分挑衅的不服:“怎么?崔七娘不是熊先生的门徒,怎么连我们院的事也要管?”

    崔妙仪气的小脸通红:“你们这是欺人太甚!快点把钥匙拿出来,他是熊先生的孙子,你们怎么敢把他锁在柜子里!”

    少年笑了:“是他自己喜欢柜子的,我们帮他锁上怎么了?熊裕,你告诉我们你喜不喜欢柜子?”

    里头半晌才传来闷闷的一声:“嗯()。”

    妙仪手中的笤帚往前抡圆了一挥,又使出她一阵怪叫伸胳膊蹬腿的“崔家拳”,对面少年看不过她在这儿杂耍,一手夺过笤帚,扔到外头去:“七娘,你不掺和这事儿,我们不想连你一起揍!熊裕那个喜欢小白兔的娘娘腔有什么好护着的!”

    妙仪被拽的摔倒在了地上,抬起头来:“还不是因为他下棋赢了你们!你们瞧不惯他一个乡野出身的,也没有让他祖父那样的名师带,还是短短几个月都超过了你们!你们就是嫉妒!”

    一个少年走到木柜旁边,狠狠踹了一脚:“就他这样,指不定跟他祖父学过多久了,来了倒是会藏拙,一口一个不会下棋!”

    木柜眼见着被踹倒,里头的熊裕痛叫了一声,崔妙仪冲过去,抱住那个少年的腰,使出牛劲儿,脖子都红了,要将他推翻。

    那少年猝不及防被推翻,崔妙仪简直化身急眼了咬人的兔子,两个垂下来的双环髻都散了,又用牙又用指甲,横冲直撞,泼妇大闹菜市场都没有她不讲究形象。

    几个少年也让五姓崔家这么个不要命似的小丫头吓着了。

    “她抓人怎么这么疼!”少年胳膊上一道血痕,骂道:“她是不是让什么给上了身!怎么疯成这样!”

    “简直撞了邪!行了你赶紧把钥匙给她吧,她咬我手指了啊!我拇指都要让她咬掉了啊啊!快给她快给她!”

    崔妙仪听到钥匙扔在地上的声音,这才恋恋不舍的松了口,对着那疼的面部抽搐的少年呲牙咧嘴。

    几个少年要不是不敢揍她,怎么会吃这样的闷亏,骂骂咧咧的踢翻了棋盘离开了。崔妙仪吹了吹眼前的头发,对于胳膊上被捏红的指痕浑不在意,拿着钥匙连忙打开柜门。

    熊裕几乎是被叠起来塞进狭小的柜子里,他被挤得喘不动气,半天不愿从柜子中爬出来。

    “你这么大个,一个人能打翻他们所有人!干嘛要这样!别跟我说你真喜欢钻在柜子里!”妙仪气的直捶他:“你要是憋死了,我把你的兔子全都串起来烤着吃!”

    熊裕睫毛抖了抖:“不用你管我。”
82|77.07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