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0.070.¥(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控制不住般,又吸了吸鼻子,眼睛沉重且飞速的一眨,仰头想将眼眶里盛不住的液体挤回去。

    “行,你们既然都要让贺拔庆元不得好死,身败名裂了,也不在乎让他的外孙惨死郊外了。来啊!不要怕,我瞎了,看不见你们,就算认识也喊不出你们的名字,你们也不用胆怯不用愧疚,一人给我一刀就是了!”崔季明吼道。

    灰衣人看到蒋经死了,混乱不堪,静默的人群陡然爆发出许多人的窃窃私语。

    的确,他们中大部分是见过崔季明的。

    而此刻崔季明也不相信,这些人全都是因为恨贺拔庆元而聚集起来的。他们显然在一段时间内受过统一的训练,得知过这个严密的计划,而当初被裁掉的那一大批军人各自回乡,天南海北,到底是谁在这几年内将他们聚齐,又说服他们对贺拔庆元出手。

    崔季明笑:“你们要不然就是现在杀我,在分一帮人去杀太子,老老实实听你们主子的命令,最后一个个排着队赴死灭口;要不然现在转头,脱了身上这身衣服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没妈了就去找媳妇!多么简单的事儿,难道还要举手表决么?!”

    她一个人对着一群持刀灰衣人,仿若是孤单的勇士对着漫山的狼群,拎着血淋淋的脑袋,嘶声高喊。

    几乎是瞬间,灰衣人中似乎分裂成了两拨,显然蒋经并非是全部人的头目,一位身材矮胖的灰衣人从山坡上走出来,他刚要开口,就看到了崔季明仿佛感觉到了他的存在,转身扔掉了蒋经的头颅,纵身就往湍急的河水中跳去()。

    ?!

    岸上灰衣人群也没想到她吼完那般气势的话,转身就跑路。

    矮胖男子开口道:“不要管她!追太子!”

    人群却陷入了内讧的骚乱,整片山坡上听从命令去追太子的也有,相互拔刀对峙者也不在少数,然而崔季明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却猛然感觉小腿上一痛,眼前几根箭矢带着成串的气泡窜入水中。崔季明耳边都是水浪声,却也能感觉到箭矢窜入水中的尖锐。

    她必须赶紧往下游去,否则单是流矢就能杀了她。

    分不清方向扎猛子往下游边滚边游的崔季明,并不知道岸上的混乱。

    身后的河水力道太大,崔季明又不敢露头,在水中被冲的找不到方位,眼前全是自己呼吸出来的气泡。她一会儿被漩涡拍的撞在了石头上,一会儿又被压入水底,心中暗骂自己就跟滚筒洗衣机里的猫一样,纵然水性不错,她却极难换气,不知道多少地方被撞伤刮蹭到。

    她心里第一想法就是:卧槽刚刚幸好修没有顺水往下走,否则不遇上埋伏的杀手,也能做一回落水失足儿童淹死在河里啊!

    崔季明的点背显然还没结束,她脑袋终于磕在了一块水底的大石上,眼冒出的金星都被水冲散,脖子架不住千斤重的脑袋,呼吸不上,在水中昏死过去。

    待她醒来的时候,却感觉仿佛有人在将她从水里往岸上拖,她浑身无力活像是个灌满沙的麻袋,拖她的人也似乎累得够呛。

    崔季明不明状况,她渐渐从剧痛的脑子挖出了半分清醒的意识,却仍然装作昏迷。空气似乎很冷,天也是一片深蓝,崔季明感觉到一双冰凉的手将她翻过来,拨开她面上的发丝,颤抖的手指仿佛想用他几乎没有的温度来暖热她的脸颊。

    那人看她还有气息,当即一件衣物从天而降罩在她湿透的身上,两只手从她身下穿过,似乎打算将她打横抱起来。崔季明似乎比他想象中轻一点,他用了太大的力气,导致整个人都往后趔趄了半步,重心不稳,装昏的崔季明也条件反射的伸手扣住了他肩膀。

    是一道瘦却硬的硌人的肩膀,崔季明睁开眼来,仅存的视力让她勉强看清了面前紧抿着唇的侧脸。黑色的碎发*贴在他脸颊上,他的外衣罩在她身上,两只手抱住了她的背和腿窝,崔季明从他身上感觉不到热度,却莫名安心。

    她咧嘴,哑着嗓子笑了:“九妹,好巧。”

    殷胥猛地转过头来,一双眼在黑暗中仿佛点亮,他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猛然拥住了崔季明。

    他这一拥,崔季明半个身子没人抱着差点摔在地上,她又怕摔疼了自己,紧紧揽着殷胥的脖子,俩人就跟滚轮里撞车的仓鼠一样,相互带倒,滚在了地上。

    崔季明跌的屁股都快裂了,殷胥两只手臂却跟要勒死她一般紧紧拥住了。

    崔季明:“哎哎九妹放手啊,你丫是跟我有仇么,上次咬一口,这次又要勒死我啊!”

    殷胥松了松手臂,下巴尖狠狠在她肩上磕了一下,半晌才道:“好巧。”

    他心中自是知道怎可能是因为巧合。殷胥从小道离开后,当机立断决定绕路返回,潜伏在河流附近。却不料他在河边,眼睁睁看着在湍急河水中滚的狼狈不堪的崔季明被漩涡拉入深水,他还没来得及想去水中拦,崔季明就被吞没,顺水滑去了下游。

    十几个侍卫和殷胥一起在下游深山内几处支流找寻,到了天都快黑下,才发现她衣服挂在岸边凸出的石头上,生死不明()。

    崔季明摸了摸自个儿肋骨,顺着往上一摸,就摸到了自个儿仅存的荷包蛋水平胸围在湿透的衣服下原形毕露,她一只手强挤进殷胥抱着她的缝隙里,插科打诨道:“哎哟你是跪在石头上的么,这鹅卵石可扎腚了,你真精明。”

    殷胥竟然在黑暗中小小笑了一下:“你硌着了?”

    他说着将她往上抱了抱,崔季明让他亲昵的动作弄的心惊肉跳。之前还恨不得咬死,这会儿又这般熟稔,她真经不起这小子的忽冷忽热。

    “找到了。”殷胥朝远处喊道。

    几个侍卫快步赶来,他们都一身精湿,手里也没有火把,再过半个时辰就要黑的伸手不见五指了,殷胥发现了她小腿上的箭矢,皱了皱眉,两手再将她打横抱起来,跟侍卫往草地里踩出的小道走。

    崔季明实在是没有力气,可她又别扭,又觉得自己还是要客气客气,晃了晃他肩膀道:“你把我放下来呗。我自己能走。”

    殷胥道:“腿都快废了的瞎子还挺会逞强。”

    崔季明:“……卧槽,小冰块你真是长本事了,还会怼我了啊。”

    殷胥闷了半天才道:“别乱叫。”

    崔季明:“哦,九妹。”
72|70.07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