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1.50|050¥(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往后缩了缩,后背不小心倚在了陆双胸口。他抬手按住崔季明肩膀:“半营乱了,阿哈扎已经死了。”

    徐策还在那里翻来覆去的念叨着:“就是胸太平了,不过要是回头能生两个大胖儿子,就好了……”

    崔季明瞪大眼睛:“什么时候?”

    徐策:“她年纪也不大,过两年就能生了。”

    陆双和崔季明直接把徐策给踹到边上去了。

    陆双:“就是在半营打算去袭击贺拔庆元之前,现在阿厄斯与两个双胞胎带着一半人马到东边来了。他们可能是想占楼兰这地方的肥差。”

    二人窃窃私语,楼下考兰的声音如同唱戏,他很乐于看别人一脸惊悚恶心的表情,笑意盈盈:“朱师傅,奴家要的也不多,战身刀不露面,杀了您徒弟,道上没夜路帮的牌子,您就可以去安享晚年了。”

    崔季明看着反正不是来找她的,扒着栏杆下巴放在手臂上往下观战。

    朱师傅是个十分结实的中年男人,纵然胡须两鬓微微发白,单看脊背和袍下分立稳固的两脚,就知道是个健朗的练家子。

    “半营的赤衣君,要我的命便是,何必要为难我的徒儿。”朱师傅啐了一口血。

    还有个花名叫赤衣君……

    这年头没个名号都不敢混西域啊()。

    徐策兴高采烈:“赤衣君,好名头。”三个字反复念叨在嘴里,仿佛真能把人家给娶进门似的。

    虽大多数未曾见过考兰考风,却艳名远扬,大部分人都只说是美人双胞胎,便都知道了,朱师傅在这里称他们赤衣君,也是给足了面子。

    考兰笑:“你一把老骨头,早磋磨的没了锐气,顶多睡前有点上脑的热血沸腾,一觉醒来笑罢就老老实实的行将就木。你徒弟不行,十来岁、二十来岁,正是不知道深浅,他们没了理想和路子,脑子里就只剩了不顾后果的施暴,我们半营占楼兰这地方,容不得他们的歇斯底里。”

    朱师傅知道他说的在理,咬牙:“我会让他们远走!他们聪明,知道骨气不是活人该有的东西。”

    考兰咯咯笑道:“你高估他们了。朱师傅,废话不多,我这人没脸没皮不懂规矩,也不忌讳见血,你若是不愿意杀他们,便就一并将脑袋挂在楼兰入口的石碑上吧。”

    不论是之前接触,还是日后的传闻,崔季明都觉得这双胞胎是智商一般、脸蛋闪瞎武功高强的文盲少年,但这会儿看说话,考兰却相当不简单。

    朱师傅却一拱手:“北道南道都有汇集周边各国的功夫,两道武夫往日也就在东边的楼兰、西边的疏勒有碰头,功夫自然要在这里交汇。听闻赤衣君在南道的半营中武功算顶尖,临死前,老夫想在楼兰见见南道的功夫。

    他说罢命身边几个徒弟往后退了几步,两手扶刀,右脚往右后方退了半步,扎稳身子。

    这是摆明了要拖延时间啊。

    考兰知道却不在意,笑了笑:“好哇。”

    崔季明以为那账房小二会将他们赶出去,却不料小二退到了二楼台阶上,账房垂眼站在柜台后头,两手垂下,似乎隐隐按着柜台下的武器。

    一楼坐的客人倒是并不吃惊,两帮在楼兰争得是他们这些商队的生意,伤了旁人谁都没个好名声,肆无忌惮的将桌子往后拖,留出空地,坐在凳上喝酒看架。

    她虽觉得西域有江湖味,却没见过走南闯北必备之——客栈干架。

    陆双道:“你别看那战身刀如此巨大笨重,其中腰劲肘劲流转,最为细腻,越是大刀,开合动作难撤回,在生死之间就要将刀法雕琢的愈发精细无错。你看它像农村铡草用的铡刀吧,这夜路帮敢在道上横行这么多年,就是因为这简简单单从农具上拆下来的刀,最克流匪刺客所用的短刃和直刀。我观那娘娘腔的双手,应该用的是两手武器,估计就是最怕战身刀的双手短刃或单刃匕首。”

    他话音刚落,就看着考兰从旁边人手里接过裹着绫罗的兵器,掀开布料扔在地上,是两把半人高的斧钺,寒光粼粼,沉重阴森。

    崔季明斜眼:“打脸了吧,人家用的也是重兵。”

    陆双:“啧、邪乎。娘们似的细瘦胳膊,拿得动这个。”

    徐策似乎也被这两把重斧闪的清醒了几分,终于过来凑了几句人话:“这斧头沉,体型却不大,一般锻铁没有这么压秤的,但看这斧头也知道红衣美人家里很有钱。而且你看是双斧面,两端带内勾,适合卡住重兵借力,这不是个蛮力的东西,而且怕是挺克朱师傅的大刀。”

    这武痴看人都是个辨不出性别的睁眼瞎,看兵器倒是比谁都眼尖。

    以后成了婚,指不定老婆脸上有几颗痣不清楚,兵器上有半条小划痕都能心疼的要死。

    考兰拎了两把斧钺,如同拎着两条跳舞的绸带一样,轻飘飘的在手里晃着青光:“朱师傅在这儿拖,是想等你儿子带着另一帮人跑出去不成?那你没必要等了,我虽然年岁不大,营内却也有聪明人,估计这会儿,你儿子新鲜的脑袋已经要到了()。”

    她话音刚落,就看着客栈外一行人快步跑过来,这客栈的门槛好似跟天下人有仇似的,也绊了那一行人最前头的小子一跤,他手里捧了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布袋,直接飞出去,里头的东西滚了一地。

    一个不可置信的年轻面庞,沾着地上的旧血浓痰,滚在了朱师傅的脚底下。

    朱师傅扶着战身刀的手都抖了起来。

    一行人走进来,将滚落满地的脑袋踢回中间来。他们一跑进屋,就露出队伍最后那个背手瘦削,鹰钩鼻的中年男人。

    考兰看了一眼滚满地的脑袋,笑道:“龚爷好手段,此事交予你我再放心不过。”

    龚爷有些微微驼背,未语先笑,声音如铁锨翻着糖炒栗子的大锅,砂的刺耳,他如鹰般的目光先把一楼二楼扫了一遍,才道:“也是赤衣君安排妥当。”

    “考风呢?”

    龚爷拉了条凳子坐在一边:“还醉着呢。赤衣君要自己动手?”

    崔季明用手压了一下斗笠,往后坐了一点,回头竟不慌不忙道:“龚爷死在这儿,对你有影响么?”

    陆双一惊:“你问对我有没有影响?这么多人,你能杀得了他么?”

    崔季明轻声道:“那我还留他占在楼兰这地方壮大?你也跟他有仇,我也想要他不得好死,咱俩联手。再加上半营估摸是因为‘英雄帖’和龚爷搭上的,也没多深的合作关系,稍作挑拨,办得成。”

    “没见你这样逃亡的。”陆双故作无奈,却不说拒绝。

    崔季明笑笑看着下头。

    朱师傅已经牙齿沁血,眼珠子泛红,考兰拿着两把斧钺,笑道:“你不用拖了,该使真本事了,奴家便来见识见识北道的刀。”

    他说罢,便脚下步伐细碎如女子,手上两把重斧倾斜,便朝朱师傅划去了。

    如崔季明曾感慨过的,这时代没蛊虫奇毒,没内力真气,轻功能飞檐攀壁却做不到水上漂,一切她能见到的武功,都是专注到极致,熟练到骨子的技巧。

    纵然是高手对决,也绝无某些武侠电影中剑气扫湖、飞花走叶的场面,有的只是胜负咫尺之间,粗俗直接且荷尔蒙横飞的碰撞,纵然过命,三五招便见真章。

    都是人,一日两顿饭,四只手脚行,练武的痕迹都会在皮肉上留下,谁都做不到出神入化。旁观者总是觉得招式质朴到笨拙,仿佛是他习过武也能做到,唯有真去两手搬刀之人才知道,一甩手是多少细小的杀机。

    崔季明便在上头看着朱师傅单脚为轴,战身刀穿孔的尖儿在地上一旋,如铁盾挡住了考兰的重斧,他的重斧有带勾双刃,扣在战身刀的刀背上,就要借力想把刀推出去。

    朱师傅手中宽刀猛然反旋,将考兰的力道巧妙卸开。考兰退了半步,朱师傅却右腿一弯,半跪在地,战身刀前端如划过地面,声音刮耳,朝考兰脚下扫去。

    右手拈刀背,左手转刀柄,一抛一转再接回,一把两掌宽的大刀,却将灵活发挥到了极致,

    考兰虽着女子红裙,却不慌不忙,如跳舞般抬脚躲了一下。

    朱师傅一敲刀背,退半步立起刀来。二人距离两步远,盯紧对方,各自拿着兵器,走的极慢,手上动作好似吓唬人般有些幼稚的往前一推又一缩()。

    下头些不懂武的看客竟笑了出来。

    崔季明却知道这二人是在寻对方的动作习惯,只要能揪住破绽,立刻就要见输赢了。

    陆双道:“你觉得谁赢?”

    “这战身刀武功实在精妙,群战占尽了风头,近战也做得出细腻的防守,若不是他受了伤,倒说不定。”崔季明眯眼道。

    徐策补了她没说的后半句:“如今数十下就要分胜负了。”

    这时候,一楼侧边门内,后院里一些护卫侍从走了进来,正是跟崔季明一路的陆行帮成员,那门正好在二楼下头,陆双与崔季明俱是没有看见。

    崔季明话音刚落,朱师傅刀刃向上,双手持住刀往考兰左肋下送去,考兰抬臂一侧身,朱师傅知他变招,右手外撇,打算紧追他身形,却不料速度慢了半分,考兰的两把重斧快的如同轻巧的匕首,在朱师傅刀面上连磕几刀,声音回响的如同大雁塔的钟声,层层荡在这不小的客栈内!

    这几下连磕如雨打芭蕉,又快又狠,震得朱师傅差点长刀脱手,指尖尽麻,下一招也连的慢了几分。而考兰已经顺着这几敲的反力,脚下划过两步,凑到朱师傅门面前,斧面的勾已经扣在了朱师傅颈边。

    他笑了笑,朱师傅脸色紧白,龚爷却忽地从凳子上站了起来:“阿继?!”

    考兰手停了,转头:“谁?”

    崔季明不明所以,陆双骂一句:“靠!”

    忽地朱师傅往后一仰,猛然将刀向上抬去!他拼死一搏,想卸下考兰的一条胳膊!考兰反应更快,他侧身猛地抬脚,两把重斧往刀背上重重一击,整个战身刀往二楼飞来。

    崔季明其实也躲得开,可徐策却还是担惊受怕般拽了她一把。她无奈的被拽起了身,手中光秃秃的刀鞘往战身刀刀面一顶,顶开了旋转的大刀,却被撞掉了斗笠。

    这么大的动作,谁还注意不到,龚爷的目光从一楼扎眼的红发男子身上转开,望向她,惊得猛然绷紧身子,却没有失口喊出她名字。

    崔季明暗叫一声不好。

    她想杀龚爷,却不打算这时候露面。

    “三郎。当真是好巧啊。”龚爷驼着背阴桀的笑了:“隔着几百里,能有这样的缘分,了不得。”

    考兰正将朱师傅踏在脚下,打算割了他脑袋,听见龚爷说话抬起头来,叫了一声:“啊,是你!”

    这一场会面,三个人都曾各蒙过身份,倒是连自我介绍都不好开口了。

    “龚爷,考兰,是我。”崔季明将刀抱在怀里,低头捡起斗笠。

55|51.50|05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