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7.03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下头将领要请队中的军医,贺拔庆元泽要最心腹的护卫去偷偷拎来了石城镇的郎中与女奴,官驿除了大,就是跟石城镇里差不多的黄土破院子,郎中开了药,又给昏迷的崔季明固定了轻微骨折的左臂,就被又拎了出去,抱着赏的绢帛一脸茫然的往回走。

    那个年近三十的女奴则被留了下来,她看往日就是做惯了细活,如今给趴在床上的崔季明冲挑伤口里的沙子时,细致的就像是绣花。

    带郎中与女奴回来的心腹名作蒋深,三十多岁的北方汉子,孩子比崔季明都大了,毕竟大部分时间崔季明都在亲兵营训练,在他眼皮子下看着的时间很久。

    此事虽是极深的机密,但他十五岁不到就跟在贺拔庆元身边出生入死了,又是贺拔那个已逝长子的好兄弟,他手边总要有人可用,所以他也是隐约知道此事。

    隔着一堵土墙,蒋深与贺拔庆元在隔壁。

    “回报将军,那女奴是个哑巴,掰开嘴都看过了,好像是多少年前受刑被割了舌头,做事也稳妥细心。”蒋深行事自然不用贺拔庆元担心。

    蒋深此刻紧紧拧着眉头:“往日大营里,都有些当地的女人由于丈夫行军,所以留在营内做军内做看护与药函,咱们这一路因为艰苦,带的侍医司马都是男子……”

    “如今先这样吧。”贺拔庆元十分疲惫,紧皱着眉头靠在一层尘沙的小桌上:“往日言玉在时,为了应付今日这般的情况,早让他学过医理,平日三郎有些小病小灾都是他在照顾。言玉不在,也麻烦起来了。”

    蒋深喉头动了动,本想说日后刀剑无眼,崔季明受伤的情况都不会少,看着贺拔庆元十分难看的神色,也不好开口。

    贺拔庆元何曾没有想到,他打仗多年,多少次有刀刃划过大半个后背的伤痕,若真是崔季明不小心受了这样的伤,又当如何。

    他本来是想着崔季明日后也到凉州大营来,外军大营都是有边防独立的医局,其中的看护绝大多数都是军中家眷的女人,只要提前打点好,崔季明本就是世家嫡子,说是给崔季指了特定的侍医司马来看,提前堵住嘴,这事儿理论上是不会败露。

    可如同今日这般的特殊情况以后还会很多很多,若是她的伤重到来不及请那提前打点的侍医,若是有些伤口横亘在胸前……

    这次她所幸捡回来半条命,却又伤了脸,贺拔庆元面上不显,心里头都快滴血了。

    他平日千万倍的要求崔季明,严苛到了可以说变态的程度,便是盼着她技艺突出,日后在战场上避免受伤()。

    崔季明似乎很抗压,她没有别家孩子身上那种不服管教的顶劲儿,反倒是对自己也多有要求,军中有些寒门子弟,又惊异于崔季明的训练量,又心中不服她的显贵出身,总想跟崔季明比一比,整天有人拎着刀想找她笔画,可她连半分比的心思都没有。

    也是她的优异,贺拔庆元不说,作为外公心里头却为此骄傲,他自个儿感慨着这血脉的力量,光幻想着崔季明日后可能有的未来,却一时有些忘了她日后要承担的东西。

    崔季明不知道多久才醒过来,她只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压路机碾进半干的水泥地里又生生拔.出来似的,半边身子火辣辣的疼的仿佛要脱了皮,脑袋晕晕沉沉,崔季明还没睁开眼,就是一阵想吐,她偏了偏脑袋趴在床沿上就是一阵干呕,耳边传来一个女子的惊呼。

    她脑子不清楚,却也是一惊,抬起头来,一个三十岁不到的长脸干瘦女人正捧着满是血水的铜盆子跪在一边。

    抬头是土墙,崔季明还以为自己让路过的好心人给捡走了,却不料那女人放了盆子就跑出去,在外头一阵含混不清的叫唤,两个人的脚步立刻走过来。

    外头响起了贺拔庆元的声音:“三郎,怎样?”

    崔季明心里头一松,她爬起身来,上身未着衣物,背后似乎全是伤口,床头放有干净简单的白色中衣,她瞥了一眼自己的一马平川,左边胳膊抬不起来,费力的披上衣服,一开口就像破锣,哑着嗓子道:“让刚刚那女人进来。”

    那女人弓着腰进来,不敢多看,帮崔季明系好了衣带,又披了一件外衣,将她长头发从衣服里拿出来,才过去给贺拔庆元开门。

    贺拔庆元却是拎了马鞭沉着脸走进来的。崔季明看见他手里那马鞭,脸都绿了,连忙咳嗽几声,虚弱的半躺下去:“阿公……”

    那根马鞭没抽过马,就抽过崔季明!

    又软又细,抽的却贼疼,还不破皮只有淤青,崔季明再怎么老实,也不可能不犯错,大邺军法比现代的时候没人性多了,崔季明在现代长了三十多年,很多法令在她看来严苛的简直蛇精病,自然有抵触的意思,这才十三四岁,做半个兵的时候就没少挨过揍。

    贺拔庆元想了半天要多么冷着脸,进了门,看见崔季明两个耳环摘了,坐在床头披着头发,嘴唇发白,整个人格外柔软,骨子里那点小姑娘的样子显露出来,他哪里还下得了手。

    崔季明看着贺拔庆元抬起胳膊,吓得往被子里一缩,却不料他这一鞭子则是抽在了被子上,声音里却满是恼怒:“让你在石城镇里歇着,你谁也不打招呼的就跑出去那么远作甚!这要是在军中,随意乱走离开队伍,直接就是砍脑袋!”

    说起这个来,崔季明却放下了被子,探出头来,眉毛立了起来:“阿公,你赶言玉走了么?!”

    贺拔庆元让她这突然的一句把怒吼全噎下去了。

    本来要往那被子上再狐假虎威的抽一鞭,如今悻悻的放下了手,贺拔庆元半天才坐在她床脚。

    他先没开口,从腰后半天摸了个油纸包的糖葫芦来,放在崔季明床头。

    这都多大了,还当她四岁。

    贺拔庆元每次骂她揍她之后,总要带点吃食玩具,默不作声放床头。

    崔季明伸手要去拿,贺拔庆元却拍了一下她的手:“一会儿喝了药再吃。”

    贺拔庆元伸手捏了捏她手腕,说话又拐了弯:“他怎么跟你说的?”

    崔季明看贺拔庆元平日里火气冲天,斩钉截铁的劲儿全无,心里头更觉得不对劲儿,她猛地坐直身子:“他什么也没说()!只留了一封信,我就看了一句就被风吹碎了。阿公明明知道的吧,他今天根本就不是去播仙镇送信!”

    “他二十出头了,打算去自己做点事情。”贺拔庆元道。

    崔季明脸上写满了不信。

    “人各自都有些过往,他不愿意在咱们家再呆了,又有什么法子。”贺拔庆元叹了一口气。

    崔季明瞪大了眼睛,贺拔庆元抬头看着小丫头眼睛睁得圆溜溜,只得叹气道:“这哑女你先留下,言玉不在没有人照顾你,我不大放心。”

    “他……故意装做没有事情的样子,若只是打算离开,怎的能不与我说?”崔季明如今回想起当时言玉的种种表现来,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她也不是没来过西域,这么久她都没见过尘旋儿,想也不是什么常见的天气,言玉前脚刚走,后头就来了如此厉害的风柱,时间地点都太准了,天底下有这样的巧合么?

    崔季明刚要开口,贺拔庆元却开口:“那片地方都搜过了,有人找到了言玉骑走的那匹马,脖子都断了,横尸在沙地上。或许他也没活着。”

    她心里头忽然一颤,开口道:“阿公可找到了他的巾冠?”

    这些日子里,言玉为了防止头发里全都是沙子,一直带着巾冠,将发髻笼在柔软的巾冠内。

    “什么?”

    “那巾冠是深青色的,又轻又薄,最先被风柱吹起最后才落地,埋不进沙子里,如此旷野上,那么明显的东西一定一眼就能看到。”崔季明忽地转过眼来。

    往这边想来,是因为心底希望言玉不会葬身风柱之下,却不料越想她越是心惊。

    若是没有找到巾冠,崔季明又是循着马蹄走的道儿,那么只有可能是言玉早知道会有这样的风柱,护着巾冠,走的悠闲,轻松绕开这些风柱。

    石城镇这个地方靠近塔克拉玛干沙漠与且末河边缘,天气诡谲,若是没有本地几十年的老向导,怎么会提前预测并绕开这风柱?

    有人接应他啊。

    崔季明有些反应不过来,满脸迷茫。

    显然贺拔庆元也轻易想到了这一点,与崔季明的茫然不同,贺拔庆元显然心里联系上了别的事情,神色变得有些沉重起来。

    “之前不就让你留在播仙镇么?这边等不了两天就有要启程了,几日就能走到播仙镇,我给你找一辆车,你还是留在播仙镇。别的地方不安全,也就播仙镇我放心些。”贺拔庆元仓促的说道,起身便往外走去。

    那女人再度走进来,崔季明费力的抬了抬右手,手指将身上披着的外衣拨下去,深蓝色衣服上竟然短短一会儿便凝上了一道一道血痕,崔季明已经想不出来她身上这件白色衣服成了什么样子,便叹了一口气,解开衣带也不管,赤着上身又趴了回去。

    她趴下来忽然摸到枕头下有什么硬硬的东西,伸手拿了出来。

    是一杆旧笛子。

    就是他之前吹的跑音的那个,竹料已经被摩挲的光滑,挂了个鲜亮神气的红璎珞。

    崔季明手指滑过缨络,半天回不过神来。

    若是他什么也没留下,崔季明还没有那个实感,可此刻摸着这杆冰凉的笛,她却是知道,言玉是真的不打算回来了()。

40|37.0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