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7.037.@(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崔季明有些摸不清头脑:“啊,那你怎么还不去?”

    这点小事儿,怎么还非要等她回来告别。

    言玉顿了一下,深深看着她才说道:“嗯,那我去了。你不用等我了,我先到了那里等着,你跟着大队人马也要过去。大约三四天就见着了。”

    “这么远么?”崔季明随口问道:“你到底要去哪里?”

    “播仙镇。之前不是说那里有个地方军府,是贺拔家的旁支亲戚做,过段时间要在那里补给,再加上你可能也要暂留那附近,国公爷让我去打个招呼,顺便送封信。”言玉将这个理由酝酿了许久,看到崔季明十分信服的样子,竟有些张不开嘴。

    “早去早回啊。”崔季明拍了他一下,笑着就要回屋。

    言玉看她一身暗红色满是皱褶的棉麻袍子,走过去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想要叫住她,却只说了一句:“你要听话啊,别乱跑。”

    “哎哎知道啦,快走吧你!”崔季明头也没回抬了抬手不耐烦道。

    她就跟蹦蹦跳跳进幼儿园的小朋友似的,完全不知道身后人注视着她消失的目光。

    崔季明进了屋坐了没一会儿,就又跑出来去厨房讨些吃食,狼吞虎咽后再回屋里的时候,才发现自个儿桌上随意的放着一封信。

    信封还是军报样式。

    崔季明吓了一跳:“言玉怎么这么糊涂,说是去送信,东西还能落在我屋里头。”

    她哪里有多想,拿了信就塞进怀里,跑出去找马。

    拽上好不容易洗的皮毛油亮的金龙鱼,随便往它嘴里塞了一把豆子,就往外走去,这还没走出驿站,崔季明又猛地折过身来,拎上了刚休息的俱泰。

    没办法,谁让她不认路啊。

    也是贺拔庆元说了今儿给崔季明放假,她一骑绝尘拎着俱泰骑着马跑出去,熟人看见了也没有拦的,石城镇简陋的城墙边下站着两个蔫蔫的当地卫兵,崔季明用突厥话问道,那两人果然回答:“您说的那人,刚从这边走了没太久。”

    俱泰给指着路,崔季明拍了几下金龙鱼,出了城朝着播仙镇的方向走。

    城外驻扎着队伍里的那些商人,他们正在一群帐篷之间穿梭。看着崔季明一脸急色,快马过去,动静绝不算小。正跨坐在一个中年商人腿上笑着聊天的考兰,看见那一骑快马的烟尘眯了眯眼睛,说要去拿酒,娇笑着敛了纱袍起身,轻轻摆着腰往远一点的帐篷那里走过去。

    他恰好路过阿厄斯,手指头有意无意的蹭过阿厄斯耳廓,装作去拿他身后水晶酒瓶,低声道:“那小子,去追五少主了。”

    “哪个小子?”阿厄斯皱了皱眉头,不动声色。

    “贺拔老狗那个带金耳环的倌儿。”

    阿厄斯猛地回头,显然听错了重点:“你说那小子,是个倌儿?!”

    播仙镇到石城镇来往有过不少的马匹,刚出城门的时候,马蹄印记杂乱没办法辨别言玉的方向,走得远了些,这些留不了一个多时辰的蹄印越来越少,崔季明很轻松就能找到时间最近的单骑蹄痕印,跟着追逐言玉的方向()。

    日上高头,阳光晒得崔季明面上火辣辣的疼,脖子后头的衣领都被汗打湿,这已经出了石城镇跑了将近小半个时辰了,言玉走过的蹄印还在金龙鱼脚下,她却没在金色刺眼的沙路上见着半分言玉的影子!

    跑的太远了,黄沙漫天连骆驼也见不到,金龙鱼似乎也嫌那黄沙弄脏了它骚包的皮毛,不肯再撒丫子跑,就跟个大家闺秀似的扭着屁股走起来了,崔季明一向知道它娇气,如今简直气的想抽它脑袋。

    “这天怎么没有平常蓝啊。”俱泰擦了一把汗:“三郎,你可当真是给他送东西来的,我看言玉郎君做事稳妥,不像是会落下这么重要的东西啊。”

    崔季明掏出来:“这可是军报的信封,放在我桌上。他又从我屋里出来,怎么不会是落下了。”

    她说着,又想起来这邮驿里,哪里借得到别的信封,言玉又不像是这么马虎的人,这会儿在阳光下晒得冒烟才让她脑子清醒点,打开信封,拈出那张薄纸来。

    那纸轻薄的跟纱一样透光,上头黑字苍劲有力,开头却是几个字——

    “三郎启:

    至此一去,说是得见,但等你到播仙镇时,恐怕等不来我了。我……”

    崔季明心里头漏了一拍,她还来不得往下看,一阵风就将那薄纸吹了出去,空中荡了一圈,白莹莹的仿佛随时都要被吹烂。崔季明连忙下马,伸手就去抓那信纸,所幸那信纸落到了不远处,她惊得连忙去扑住,抓在手里便要往下读。

    远处俱泰看她如此焦急,也跳下马来,刚往她那边走了几步,就看到身后金龙鱼无人牵着,往后退去,陡然嘶鸣一声,转身便往沙丘下头跑去。

    俱泰傻眼了,开口要喊,却不料身后一阵大风吹来,他就跟斜坡上的瓜一样往下滚,滚的脖子都要断了才停下来。半天才爬起来的俱泰,甩了甩脑袋,看到远处的天边,几乎目瞪口呆。

    他灌了半嘴的沙子也不顾,朝着远处还跪在沙地里的崔季明喊。

    “三郎!走,三郎!是尘旋儿!是尘旋儿啊!”俱泰吼得嘶声裂肺,声音却卷进了风里。

    崔季明却是因为手中的信纸被风吹碎才抬起头来,眼前天还是微微泛蓝,只是广袤的沙漠里,却有几支通天的黄色风柱如蛇身般狰狞扭动,四周疯狂卷起的风如海浪掏走她脚边的沙子,不断的有狂沙如同铺天盖地的蝗虫一样往她身上撞来。

    这是什么玩意儿?怎么来的这么快!

    眼前的风柱长得太像龙卷风了,崔季明纵然不知它叫什么,心里头也也猜的到它的恐怖之处,沙漠之中经常会因为受热不均产生局地性的旋风尘暴,速度超过台风却寿命短。身后传来俱泰的嘶吼,崔季明回过头去猛然起身,往俱泰的方向走去。

    周围的风已经瞬息改变,刚刚四周还没看到,如今却出现了这么多条风柱,想也是因为这旋风尘暴的移动速度太快,那风几乎要让崔季明变成吸尘器口下抓着地毯的蚂蚁,她摇摇欲坠,俱泰却更吃惊。

    刚刚要不是金龙鱼跑了,连那四脚的畜生都能被吹起来,崔季明的脚步却跟扎进沙子里一样,朝他走过来。

    她练了几年的功夫,花里胡哨的招式不会,下盘却稳的惊人,别的女孩子都跟瘦柳一样轻轻一推就倒,她双腿虽然练粗了,却脚下扎实的几个汉子都未必推得动。崔季明暗红色的棉袍吹的像是枫叶,她费力的走近,一把拽住了趴在地上不敢动的俱泰,眼睛睁不开,吼道:“金龙鱼吓跑了么?()!”

    “马不跑也没有用!”俱泰紧紧抓住她的胳膊,吼了回去:“三郎,这风柱要是靠近,马脖子都能拧断啊!尘旋儿跟鬼一样,起的特别快,根本没法预测!”

    崔季明没想到这么厉害,俱泰脸上写满了惊恐,她也急了,眼见着沙子汇聚过来,在她腿脚处都快拢成了沙堆,只得拽紧俱泰的胳膊,拖着他往沙柱的反方向走。

    以她的武功底子,都走的如此艰难,崔季明明明知道自己现在情况十分危急,却忍不住脑子里全是刚刚那封信的开头。

    他要走了?走去哪里?!怎么忽然在这中途要走的,难不成是贺拔庆元赶他走了?

    “来了。”她弯腰艰难的走着,忽地听到俱泰的声音有些颤抖。

    “什么来了?!”

    “那风柱要来了!三郎趴下,卷飞了摔断脖子只有一个死,趴下纵然埋住了,只要不昏过去,指不定还能活命!”俱泰几乎是破音了,按着崔季明的脑袋往下压。

    崔季明恨死金龙鱼那个卖主的玩意儿,看着俱泰想护住她的头,她连忙伸手把他拽下来,摁在沙地上:“是我拉你出来的,这事儿在我!你老实一点儿,就你这个小矮个儿风一吹就没——”
39|37.03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