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2.26.02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贺拔庆元向右挥手打了个呼哨,旗兵立刻挥旗,右侧弓兵几乎同时松手,一阵箭雨在夕阳落下的沉沉夜色里如同一片飞过去的蝗虫!

    马贼仿佛听到背后箭雨划破空气的声音,后脑发麻不要命的往前策马奔去,却仍有几个反应慢的没有逃出射程范围内,连人带马被扎成了刺猬,钉在马上,死透了都摔不下去。

    看着其他马贼已经远远逃走,贺拔庆元这才伸手散阵。

    大邺自家的商队松了一口气,那逃难过来抱大腿的商队也是感恩戴德,为首的年轻棕发商人拽着他刚刚挂在身上的两个艳妓往这边过来,崔季明才看清,那两个哪里是什么艳妓,根本就是两个跟她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穿着露肩膀的红色纱衣,赤|裸着一双脚,手腕脚腕挂满了圆环和铃铛。

    而且还是一对儿双胞胎,本来心道这商人还是个娈|童变态,却不料双胞胎抬起头来,与崔季明四目相对,她不由得一愣。

    这对儿双胞胎长得也太妖孽了。

    不是一般那种娇媚妖气的妖孽,而是有一种薄情且神经质的柔弱面容,她很难形容,眉毛淡淡的仿佛没有颜色,皮肤白皙的几乎透明,嘴唇薄薄抿嘴隐隐带笑,眼睛不大却有着尖锐的光芒。

    她们似乎感受到了崔季明的目光,微微抬起了眼,眼角狭长带墨,睫毛轻扇,是一种骄矜的阴柔,再垂下眼去是做作的娇意。

    但你明知那是做作,却仍然心头一颤。

    这两个十二三岁女孩的气质,几乎像是一根针,崔季明只瞧了一眼却刺进了眼里,她都几乎不敢多看,避开脸来。

    却没想着那蓝袍商人竟然拎着双胞胎往贺拔庆元面前去了。

    贺拔庆元身边的副官和亲卫立刻拔刀拦住,蓝袍商人跪在刀前,说着蹩脚的邺语,大概意思便是他从北庭来往勃律去的商人,名字用邺语译作阿厄斯,感谢这位将军救下一命,顺便夸一下大邺皇帝的圣明,然后就请贺拔庆元接受他的感谢,收下这两个本来要卖到勃律的小妖精。

    贺拔庆元脸都绿了,他瞥了一眼跟这两个小妖精差不多大的崔季明,转过脸真想让他们滚蛋。他难道脸上写了禽兽俩字么?!贺拔庆元气的招手,身边的亲卫朝那蓝袍商人阿厄斯挥刀,要他滚开。

    阿厄斯吓得都瘫坐在地上了,那两个长相妖孽的双胞胎似乎很会装柔弱可怜,嘤咛一声瘫坐在地上,还不忘展露一下自己光滑白净的小腿,贺拔庆元脸色更差,阿厄斯连忙磕头:“求将军让我们随行吧,我们的护卫都死得差不多了,这一路马贼众多,我们这样一定会在沙漠中化成白骨的!”

    贺拔庆元可不会心软,将他们赶了出去,那对儿双胞胎抱着行囊牵着马,似乎哭哭啼啼的往队伍外走去,红色轻纱被风一吹,隐隐露出一截大腿,这边队伍里点起灯笼来,火光下看着,几乎能看见红纱下白皙的屁股。

    崔季明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回头望去,那群铁面将士们也眼神飞过去盯着那双胞胎()。一群多少年没见过女人的糙汉子啊,平日凉州城内充其量也是在妓馆里见到过露半边胸脯的,哪里见过这种光着屁股笼几层纱就敢上街的!

    “太扰乱军心了!把他们赶的远一点!”贺拔庆元黑着脸斥责道。

    一会儿就看着那红纱吹起来露屁股的双胞胎随着那十几个北庭商队的人走了,队伍又动了起来。夜晚的戈壁上,风也逐渐猛烈起来,崔季明额前的头发都被吹乱,她回头望过去,绵长的队伍末尾,似乎隐隐有红色的身影,那一队商人似乎仍然不死心,远远的坠在队尾。

    贺拔庆元未必没发现,想来也是觉得这商队没了护卫,损失了大半马匹,真扔下了就是死路一条,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很快,在西边还仅剩一丝最后的微光挣扎的时候,庞大的队伍来到了那个废弃的村落,几处民居已是断墙,唯有墙根处依稀几根绿草,枯井边无数盘根接错的大树只留下黑漆漆的树干,似乎也看得出当年曾经水丰草茂的样子。

    右翼的骑兵率先下马检查这地方的安危,然后军队会在这个残破村落的外围扎营,让僧人和商队进入到他们包围的内部。显然这种福利不包括阿厄斯的商队,他和他的人被孤零零留在包围外的一块儿大石边,他们连帐篷也没有了,只有马背上的几张毯子,铺在沙地上,一帮人坐在毯子上,脸上是大写的两个字——怨念。

    嗯,看多了还有两个字——点背。

    崔季明看着他们,摇头笑了笑,住的苦点也没什么,阿厄斯那么死皮赖脸的抱着贺拔庆元的大腿,至少也能护着点周全。

    她的营帐很小,勉强能弯腰进去,睡下她和言玉,营帐也结构简单,一会儿就搭建好,崔季明看着将士们已经支起连绵青账,长|枪插在账门外,枪头栓着灯笼,一片浓重夜色下,无数枪头上的灯笼如同银河点点星光。

    中心撑起锅来,正用装着沙子的羊皮袋过滤着那绿油油的湖水,放入锅中煮沸,不少商队没有经验的奴仆喝完了自己的水,正眼巴巴的等着锅里的沸水,崔季明转过头去,却看着阿厄斯也站在一块儿大石上,张望着煮水冒气的青烟,恰好与崔季明对视上,他忽然抬起手,朝着崔季明喊道:“郎君!小郎君——我知道这里有一口还有水的井!”

    “什么?”崔季明走过去几步,看着阿厄斯棕色的大胡子和明亮的眼睛:“这里的井已经枯了很久了。”

    “那破屋里头,还有一口来往商队藏起来的井!之前这里外部的井被破坏了,来往之人怕那仅剩一口井还会被破坏,就藏了起来!我去年的时候还来过,我知道位置!”他着急邀功,在大石头上蹦跶起来,浑身带着的首饰都跟着乱晃。

    “好了好了别蹦跶了,我看见你了。”崔季明心里是很惊喜的,面上却不显露,拔出腰后的横刀,朝他走过去。
36|32.26.0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