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2.26.02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怎么了?”崔季明以为是他不让看,下巴贴在他肩膀上说道:“你就当我是个郎中,别管那么多,我怕你伤得厉害。”

    言玉声音低哑:“不要紧……我没事,你不要乱动,否则会碰到伤处的。”

    她只好不动,这才觉得姿势别扭。

    言玉比她高一截,他的下巴贴在她额头上,那微微敞开的胸口也传来滚烫的温度,崔季明有些无所适从,又觉得自己矫情。

    她才多大,言玉整天都说她是个熊孩子()。

    言玉的手也滚烫,顺着她肩头,按在她低头露出的修长后颈上,声音低微:“三娘,我是什么都不剩下了……”

    “嗯?你说啥?”崔季明没太听清,她想抬抬头,言玉却按着她的脖颈,不许她抬起头来。

    “不过我从一开始就一无所有。如今也还好。”言玉侧脸,与她的脸颊贴的更近:“这伤是我大意天真,还真以为他是念旧,不过也该受得。”

    崔季明从他口中听出几分落寞来,她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来拥住他的背:“你可以跟我说的,到底怎么了?”

    言玉没有回答她,转了话头说道:“这治伤也容易,你给我捂一捂,我就好了。”

    “哎?”崔季明拿手放在他中衣外,顿觉得自己有点蠢,歪头问道:“这样么?你这胡扯的太没有水平了吧!”

    言玉笑了,捉住她的手,放进衣领里,按着她略显粗糙的掌心,贴在他胸膛的淤青上。

    她的手贴在他温热的胸口上,他的手按在她的手背上,衣领蹭在她腕处,崔季明有些惊愕,微微动了动手指,引得言玉贴在她耳边几声吃痛的呻|吟,连忙僵着手指不肯乱动。

    “我这糙手要是能管用,就可以到观里做活菩萨了。”崔季明竟然觉得有些畏惧掌心下他的热度和心跳,还有这显得比往日亲密更多的距离,只得贫嘴道。

    言玉微微笑起来,贴得太近,笑声像是胸膛里传来的轰轰闷雷:“很有用,你的手很有用。虽然不像女子,但所谓的温柔之美都是外人定下的标准,谁说女子不能像你这样,我很喜欢,这就是本来的你。”

    崔季明忽然觉得有些不知所措,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言玉你可真是个撩妹狂魔。”

    言玉却没有再说话了,他就这么静静坐着,心在烧着,身子像是火上滚烫干涸的茶壶,眼底却湿润的如同蒙着凉雾,瞳孔在夜里亮的发光,他无数想法交织在她掌心接触的地方,粗糙的茧摩挲出了他心里的痛痒。

    他张了张嘴想说出什么来,却觉得连呼出的气息都不对劲,所有的一切都昭示着他触碰到边界的危险,言玉只好紧紧闭住嘴,手扶在她单薄却如同安静的肩上,垂眼将这一刻刻在心里。

    崔季明却在思索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这到底算谁占谁便宜?

    **

    皇子们都已经在几天前入住了东宫,如今理所应当的如今被分到一块儿坐着玩乐。胥已经被送回了东宫里的寝殿,这会儿五个少年坐在侧殿内,竟自然而然的分成了两波。

    一拨是泽、修、柘城和嘉树,另一边是持续低气压的兆。

    柘城本来应该跟兆在一起玩,可这么久他跟兆相处的完全算不上好,嘉树又跟修玩闹在一起显得很热闹,他也有些羡慕,自然靠了过去。

    孤单一人的兆显得更低气压了。

    不言不语的面容上,甚至显示出一分厌恶和失望来。

    他虽然之前骑射表现得很好,五官狭长,黑瘦模样,个子也比较矮,臭着脸坐在一边。泽去邀请他一起过去下棋,兆却似笑非笑道:“何必要我过去扰你们欢乐,太子殿下倒是习惯将表面功夫做足了,好一副弟恭兄亲的好样子!”

    泽气了:“你不来就在这里坐着吧!何必非要嘲讽别人,从小你就这样非要别人都不快活你才高兴!谁管你,就在这儿坐着吧你()!”

    兆向来不穿鲜艳的颜色,如今纵然是中秋的好日子也是玄衣,手里头捏着书卷,看着一旁玩乐的四个兄弟,冷笑:“我哪里是嘲讽,只不过实话实说而已,还真当都是亲密无间的自家兄弟了。”

    都是在大兴宫里长大的,泽小时候没少跟兆接触,以前兆虽然永远一张不高兴的臭脸,可却还没有这么浑身带刺。在说话夹枪带棒方面,他倒是最像父皇。

    “太子殿下心里头明明就担忧我们这些弟兄入东宫分你的权,还不得不做出宽容祥和的样子来,真是有趣。这两位从三清殿里出来的'兄弟'更是有意思了,也不知道是三清殿里一起长大的那些皇子们更亲近,还是这刚认识没两个月的'嫡兄'更熟悉,竟然中秋没个人回三清殿探望那些还没出来的小皇子们。”兆探开折页书,低头笑着说道。

    泽也不过是脸色一白,柘城和嘉树却摇摇欲坠。

    他们这才想起来。

    不是他们二人心虚,确实是个半大孩子,出了宫日子好起来了,总觉得还要应对三清殿外这些弟兄,还要努力讨好各自的新母亲,一个个哪里还记得三清殿里的小兄弟。

    “哦,倒是了。”兆看着嘉树涨红的脸笑道:“那些三清殿里的皇子有什么用呢,对你们来说都是废物,哪里比得上讨好太子殿下。这都是人趋利心理,也就没什么,可都装做亲密无间的样子,就太恶心了。”

    嘉树简直要无地自容了,他根本找不到可以给自己辩解的理由,半天才快哭出来般道:“是我不好,我、我忘了!”别说中秋,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他都不知道。那时候他还说不会忘了大家的!他怎么可以这么没良心——

    他说罢就狠狠擦了擦眼睛,小跑着出了宫殿。

    泽刚要开口喊他,就看着嘉树又跑了进来,拿起桌案上两盘没人吃的月饼,拿衣摆包好,柘城连忙跟着照做,二人就这么兜着月饼,小跑了出去。

    三清殿离着举行宫宴的广场并不远,嘉树简直愧疚的恨不得打自己。他当初信誓旦旦说过的话都被他抛到脑后,柘城看他个子小小的跑的踉踉跄跄,连忙上去扶着他一点。两个孩子不顾侍卫的呼声,往三清殿的方向跑去。

    三清殿因为是道家祈福用的宫殿,前头有一片祭坛和座落神像的宫殿,守着三清殿侧门的侍卫当然认识这两位殿下,想着他们都是三清殿出身,也不算闲杂人等,今日又是中秋,便给放了行。

    两个少年衣摆里的酥皮月饼被颠的不少碎开,跑过的地方都是一路残渣,衣摆也沾满了油花。那些摆放神像的宫殿不点灯,祭坛又空旷的吓人,嘉树往日里根本不敢往这边来,如今为了抄近路,却踏上祭坛直线跑过去。

    他想过大家都在睡着,或许宫人们用完了私藏的米面,他们都饿着肚子。

    他却没想到三清殿住着皇子们的那间侧殿,灯火点点,院内回廊下摆放着明亮火烛,穿着秋季的道袍的被抛弃在这里的皇子们坐在矮竹凳上,三清殿里种的青竹阴影翩翩,孩子们托着腮正听老宫人讲故事,手里拿着月饼果品,一个个听的入神。

    柘城与嘉树躲在门后不敢过去。

34|32.26.0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