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6.02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林皇后倒是真信,她以前还在王府里的时候,也不是没见过薛菱跟殷邛掐架。

    她只是摇摇头道:“你为何要回来?”

    薛菱失笑:“你这话问的奇怪,我为何不能回来,只因为你觉得这大兴宫成了你的家么?”

    “你在宫外十二年,无欲无求,本有千万种手段能让你从道观离开,可你仍然选择了呆在那里,我便知道,你是不大瞧得上宫里头的生活。所以我才问你为何回来。”林皇后走近她一步。

    林皇后根本不在意薛菱的随意失礼,反倒是微微屈膝,不顾自身刺绣精致的裙摆,跪坐在她榻边,问道:“既然你不在乎我仅有的东西,那你为何回来?你属于宫外,你属于更好的地方,而不是在这宫里。”

    薛菱听了这话,才完全睁开眼来。

    她以为林皇后在搞笑,然而对方完全不是,林皇后是十分认真的说出“你属于更好的地方”这句话来。

    薛菱忽然感觉,这个女人跟十几年前她认识的那个林充仪不大一样了。

    十几年前的女人,为了活的比谁都好,拼命地适应着贪得无厌的男人,将自己铸成了让对方舒适的模样,从里到外活的面目全非。

    如今却……

    明明生活状态也没有改变,薛菱却总觉得她跟以前太不一样。

    不过都这么多年了,什么都会变的啊。

    “那你说我有什么地方可去?”薛菱颇有兴趣的笑了:“我倒是好奇,在你眼里,我宫外的生活有多么快活自由?”

    皇后本想开口,忽地想通了什么,睁眼道:“他不许你离开长安?”

    “岂止长安!”薛菱大笑:“那道观是为我量身定制的笼子,我连家也回不得,连那点天空外的塔尖也见不到()!”她胸口起伏,笑的花枝乱颤:“林怜啊,这都十几年了,你那点小天真还没磨掉啊。”

    林皇后听到薛菱叫她本名,身子一颤,抬起头来:“他难道对你不是特别的么……”

    薛菱却摆了摆手,自己不说,也让她免了开口。两个女人坐在这屋里头,本或许该口中针锋相对的场景,却竟这样闭口不言,各自沉默。

    纵然是沉默,也都能想象到对方的生活了。

    最终是薛菱受不了这煎熬的沉默,砸了一下嘴叹气道:“行了行了,你能不能就当没见过我,也别知道我的什么事儿。我再这么坐下去,看你这个样子,等回头想弄死你的时候我都下不了手呢。”

    这话说的本像是半句威胁,林皇后却轻笑了出来。

    “你到时候肯定还是下不了手。”她声音轻轻柔柔的。

    薛菱奇怪的看了她一眼,她以前不觉得林怜是这么个人啊。

    薛菱不太懂宫里头女人是该如何相处的,特别是如今这么尴尬的位置,家里头倒是没少提点过她,她也想过或许见了现任皇后,对方会使出各种各样表面和气不动声色的阴招来。

    可如今这副样子,她也分不清林怜这女人是装的,还是真的。

    薛菱不想猜了,她起身准备就当作没碰面走出去,跪坐在原地的林皇后却忽然开口:

    “对你来说‘振衣笑赴千尘浪,濯足醉踏万里流’都只当作是梦了么?”

    薛菱都快走出门了,听见她低微的声音,身子一震,回过头来:“你——”

    林皇后微微侧过脸来,双眸直直看她,就像是等个答案。

    仿佛自己的梦也在找个出口。

    薛菱心里头也不知是酸楚还是烦郁,她连一口气都舒不过来,半晌才道:“年少时候意气风发,随手写的东西,都是笑谈。我已经老了啊。”

    她说罢,本想推开门就往廊外走去,却终是停住了脚步,对林皇后低声道:“你不要与太后走太近,咱们没人玩的过她。”

    林皇后没想到薛菱竟然还会提醒她,微微一笑:“我知道了。”

    薛菱却心里想的是,你怕是并不知道。薛菱走出去,外头是提着宫灯跪着低头的下人,一眼望过去全是黑漆漆的后脑勺,她这才叹出那口气,往灯火通明处去了。

    薛菱走到了前头宫人聚集的广场外,却看着台子上殷邛也不在,便转头问宫人:“圣人去何处了?太后与崔太妃怎的也不在?”

    “圣人去侧院与几位重臣相谈。太后娘娘与太妃娘娘身子不适,已经摆驾回宫了。”

    “走了?”薛菱皱眉:“太后和太妃那边请了太医去看了么?”

    “看罢了,太医回话只说是太后一直身子不好,太妃则似乎习惯了清静,今日参了宫宴,情绪波动才不适的。”

    薛菱轻轻哼笑了一声,挥手让宫人下去了。

    另一边侧边院内,郑翼为了挤进人群中靠近崔季明,也是使出了十成的功夫,奈何崔季明刚刚与少年们掰手腕,赢了一片,少年们又找来角斗场上表演摔跤的那位红发胡人来,要崔季明和那胡人比一次。

    崔季明也是无奈,被推搡着往前,只好与那胡人比掰手腕()。

    言玉在旁边看着崔季明跟一个陌生的成年壮汉双手相握,两眼都快飞出刀子来了。

    崔季明晚饭吃得很饱,她的力量跟饱食度基本有直接联系,所以如今力量惊人,赢得也没太大悬念,旁边的少年都沸腾了,崔季明真想赶紧离开这个吵闹的地方,却看着从人群里钻来一个挤得脸通红的胖汤圆郑翼,急急忙忙就来拽她。

    “三郎!三郎不好了——”郑翼的声音被旁边少年的叫好声盖过:“九殿下,九殿下找不见了。”

    崔季明勉强听清,吓了一跳:“找不见了?”

    莫不是这九殿下被亲之后羞愤难当跳湖自杀了?!
32|26.0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