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6.026.¥(1/2)
作者:马桶上的小孩
    “毕竟是薛妃娘娘当年的独子似乎也有痴症,年纪又太相仿,这传言在宫人间疯传。薛妃娘娘因孩子夭折伤心欲绝,后与圣人之间有些矛盾,再废后入道观。那么算来,殿下才当年圣人唯一的嫡子——”耐冬垂眼道。

    这个传言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已经到了耐冬都拿来说的地步,恐怕已经传的很厉害了。

    从年龄上看来很巧合,殷胥却不信。若他真的是薛妃的亲生儿子,薛妃不可能前世几乎和他是陌路。更何况如果薛妃对此事不知情,有能力将他放在三清殿只有殷邛,殷邛对他几乎不管生死的态度,也不会做这种事。

    纵然做了,他等的就是薛菱回宫,那上一世殷胥万不会被皇后挑走养到膝下。

    前世殷邛看起来也并不喜欢殷胥,殷胥跟薛妃的接触也少得可怜。

    他虽不敢确定自己绝不是薛妃的亲生子,但恐怕宣扬这个传言的人,也是在薛妃养了他之后才发现这一巧合,顺势推出来的。

    让殷胥的身份更合理,那么这么做的人除了薛妃自己,就只可能是现在“独宠”薛妃的殷邛了。

    “不必再说,这是不可能的。”殷胥摆了摆手。

    他虽然也有生母仍再世的期待,却选择相信自己的理智()。

    他忽地灵机一动:“崔太妃当年的幼子,有没有可能是被放在了冷宫或类似三清殿的地方养大,崔太妃挑走的四个小黄门,按理说应该跟那位小昭王差不多年纪……”

    耐冬轻声开口:“可殿下,崔太妃私藏小昭王必定是隐瞒了太后。可那时候太后专权,这样要走四个小黄门,太后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奴都能查到痕迹,那时候这么四个小黄门的调动,太后不可能不知。”

    殷胥叹气,扶额道:“确实是。太后是不可能留小昭王活命的。”

    “殿下怎么要查这么多年前的事情?那位昭王出生,都是二十多年以前的事情了。”耐冬道:“那时候的宫人,也都死的差不多了,这事儿除了可能是今上御前最亲信的公公才能知道了。”

    殷胥忽地觉得脑子里好像有什么巧合的想法想要抓住,却转瞬而逝,忽地听到外头有人在低声的喊:“九殿下,九殿下可在?我是郑翼啊,您换好了么,我等的腿都要断了。”

    他忍不住失笑打开门,外头圆滚滚的郑翼半蹲在地上,苦着脸道:“我的殿下啊,您这是换衣服么?”

    “让你久等了,咱们出去吧。”殷胥放松道。

    郑翼性格开朗长的喜庆,很难让人生出恶感,纵然是对旁人多有戒心的殷胥,也不得不承认和他在一道很放松。

    “咱昨日里不都跟崔三说了一块儿玩的,他该等急了。”郑翼扯着崔季明往外走去,耐冬行了礼退去一边。

    走到了外头,身边来来往往都是少年,郑翼热情的揽着殷胥的胳膊,这才偏头悄声道:“殿下怎的要查二十年前的那些破事儿……”

    殷胥本来不大自在的要抽手,听他这么说,动了动眉毛:“不过是好奇,你听到了?”

    “我刚刚就在门外,自然听到了一点。殿下不必瞒我,我既然是殿下的伴读,便是臣子,虽然不是整个郑家都跟殿下绑到一起,但至少我父亲是跟薛家走得很近,殿下可以信任我。”郑翼面上挂着轻快的笑容,嘴唇轻动低声说道。

    郑家这么一大家人里,独挑出来一个不大出挑的郑翼来做伴读,也是有理由的啊。

    这小子热情圆滑,生的就让人无法戒备。

    “我倒也没有怎么想打听,只是偶尔想来,随口一说。”殷胥说话做事,向来给人距离感,说白了就是高冷。

    内心戏很足的高冷少年,最把不住的便是两种类型,一是崔季明那种根本不知道下一步会干嘛的脑抽流氓,二便是郑翼这种热情的厚脸皮。

    当然很多时候,崔季明一个占俩,也是个热情的臭流氓。

    郑翼笑嘻嘻的老是来找殷胥,殷胥也不好对他冷言冷语。

    “嘛,殿下对别的感兴趣都好,这十来年前的事儿,跟当今圣上的登基有莫大联系,打听这个就有点没事儿找事儿了。”他紧紧抱着殷胥的胳膊,隔着那夏末的骑服,殷胥都能感觉道郑翼这个小胖墩滚烫的软肉贴着他胳膊。

    啊……殷胥整个人已经不好的,他没想到一把年纪了第一次碰到的柔软胸部,竟然属于郑翼……

    这孩子胖的挤一挤都能挤出乳-沟来了吧。

    殷胥一脸生无可恋,郑翼一脸热情洋溢,两人并排往前走去,绕着回廊走过去,却看到一帮扒着墙往院内偷窥的少年郎们,还各自推推搡搡挤着好位置。

    想来也是偷看各家女郎们游戏的,平时殷胥都不会走过去,却看着人群里头挤得最凶的是一脸兴奋的修,最外围站着的则是背着手一脸尴尬还在轻咳的太子泽()。

    “走,咱们也去瞧瞧——”郑翼也眼睛冒光,拉着殷胥往前走。

    有什么好看的啊……能来这边玩的少女都是离着嫁人还有一两年的,大多都才十二三岁,这帮少年郎去看,也就是基本平日不跟女孩儿同席,今日看个新鲜。

    一帮少年都是各大世家的嫡子,往日里也是讲究礼仪,连头都不肯低的。这会儿一个个猫着腰,跟小贼一样扒在墙后头,殷胥有些想笑。

    “胥,过来过来。”修还大方让出了一个好位置,对着殷胥招手。

    他摇了摇头。

    修将手招的热情如火。

    殷胥只得硬着头皮走过去,也提着衣摆猫着腰过去,挤进修给他让的位置,顺着修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嗯,就看到一帮各色裙子的姑娘们娇笑着射粉团。

    相较于华美的衣衫和精心的妆容,这帮女孩儿们玩闹在一起笑的肆无忌惮的样子更有看头些。

    “怎么样,这角度好吧。”修一副‘看兄弟多仗义’的样子拍了拍殷胥,开口道:“你给我参谋参谋,觉得哪个长得最好看。”

    不是吧,修这不才十三四岁,参谋参谋之后还打算下手?他咋不上天呢?

    大概是接收到殷胥有些鄙夷的眼神,修脸上一红:“可、可不是我非要这样的,我是替阿哥谋划,泽哥哥都不、不小了!”

    “……”殷胥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才转过头去:“你觉着哪个好看?”

    “我觉得都挺好看的。”

    殷胥心道:……做人要点脸行么?

    “咳咳。”修趴在殷胥肩上,低声道:“我感觉她们都太闹腾了,好看是好看,就是有点吵。我刚刚看了个,长得也特别好看,性格似乎也很安静,跟别人都不一样。”

    殷胥动了动眉毛。

    修就好像不肯让旁边少年发现一样,偷偷往一个方向指了一下,又连忙缩回手。

    殷胥半天没找着。

    “就那个跪坐在回廊下头一个人喝茶的,鹅黄裙子,看起来有点小的那个。”修急的不行,探头探脑的说道:“你看见了么?”

    殷胥当然看见了,他却心里头一惊。

    那安静喝茶的少女不是别人,正是崔舒窈。

    “她比泽要小了五岁。”殷胥面色不动,冷静道。

    “哎呦先不管泽,你觉得她好看不?”修也不知是不是急的,耳朵都红了。

    殷胥说道:“看起来是个不好相与的性子……”

    “怎么会,她刚刚跟旁人说话,笑的可、可温柔了。看着就是个脾气好的,你又不了解,别乱说——”修听他这么说,反驳道。

    哎呦,这连对方姓什么还不知道呢,就会护短了啊。

    殷胥真不想说,他可是没少从崔季明口中听说过这位二妹笑面撕逼,气死人渣的本事,骨子里还是个喜欢虐别人为乐的,再加上性子傲娇,欢喜都说成讨厌,受用都说成烦人,从那美人口中可是吐不出半句“温柔之言”啊()。

    若是说这位二妹,最好的未来就是别嫁入帝王家。

    凭着相貌身份随便加个五姓家族,凭着那点手段,最后怎么着也都能在府内做个叱咤风云的主母了。

    若是嫁入帝王家,就殷姓还不知道如何的未来而看,风险太高了。

    “你知道她姓什么吗?”修才一问,旁边郑翼抢答道:“那是崔家的,崔季明的二妹,家中行五。”

    殷胥真想翻郑翼一个白眼,这时候他倒是会献殷勤了。

    “啊原来是季明的妹妹!你你你、过去给她说我是崔季明的朋友,帮着崔季明过来叫她的。”修连忙推了个少年过去。

    那少年忽然被推进全是女孩儿的院子里,就跟一只掉进水里的猫,连滚带爬就窜出来,在回廊上扒着柱子面红耳赤不肯进去:“要去你们去,我才不!”

    嘛,青春期的典型少年啊,进了女孩儿窝里反倒跟被朋友出卖丢人了一样。
30|26.02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