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 八大怪人之凌尘(1/1)
作者:寂无
    兵刃到了独臂男的手中,独臂男摸到顶端的机关,轻轻一按,圆筒的一端立刻伸出一柄利刃,寒光剔透。

    随手挥舞了两下,独臂男突然扭转单臂,往客房内的墙壁刺去。顿时,只见利刃轻松的没入墙壁,刺入一尺深。

    “不错。”独臂男肯定的点点头,说道:“几百年历史了,还能有这样的锋锐,的确不错,当年制造这柄兵刃的人一定是宗师级别的人物。”

    得到独臂男的夸赞,凌尘满脸高兴,这说明自己的眼光很独到。

    “应该不止这么简单才对。”一旁的邱勇说道:“刚才看刘云松的样子,似乎很不情愿把这柄兵刃交出来。”

    凌尘点了点头,他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

    夏月接过那柄兵刃,仔细的端详了两眼。不多时,她在圆筒的顶端找到了两个细小的古篆字体。

    “天陵,这应该是兵刃的名字。”

    邱勇说道:“那也不一定,古时候的炼器宗师都喜欢把自己的名字刻印在作品上,说不定‘天陵’是那位炼器宗师的名号。”

    “无所谓了。”凌尘毫不在意的笑道:“天陵这名字不错,以后就这样叫吧。”说到这里,凌尘话锋一转,问道:“邱老,那个刘云松是什么人?”

    “他是龙榜排名第十的高手,也是当阳派的人,他的师兄就是当阳派的掌门。”邱勇解释道:“当阳派是南方门派,已经有百年历史,在武林中也算小有势力,刘云松跟他师兄都是龙榜有名的高手。”

    “原来如此。”凌尘抓了抓头,没想到秦舞的来头不小。自己还是第一次接触武林中的门派,这次跟秦舞结怨,看来以后有多了一个麻烦。

    邱勇似乎看穿了凌尘的心思,说道:“你也不用太担心,有我们八大怪人的名号帮你撑着,当阳派不敢把你怎么样,除非他们想跟我八大怪人为敌。”

    话落,邱勇看了眼夏月,独臂男,张仲风,以及八大怪人的其他成员,一本正经道:“凌尘,有件事情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邱老,有什么话尽管说。”

    “我们八大怪人名声在外,也有不短的时间了。如今,我三弟不幸身亡,八大怪人少了一个兄弟,再叫八大怪人已经不再合适。所以,我们兄妹想问问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这样一来,至少能保住八大怪人的名号。”

    听到这话,凌尘不由愣了愣,脑子一时没转过来。

    之前在停车场的时候,邱勇说他是八大怪人中的一份子,他原以为只是随口说说,吓吓刘云松,没想到邱勇竟会真的提出来。

    见凌尘迟迟不回话,邱勇开口说道:“你要是不愿意,我们也不会强求,你帮过我们,我们八大怪人一样会把你当朋友。”

    “不,不是。”凌尘忙道:“邱老,你误会了,我不是不愿意,只是……”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八大怪人各有本事,我这人武功平平,怕弱了八大怪人的名声。”

    独臂男扬唇笑道:“那都不是问题。凌尘,不瞒你说,在大哥提出这个建议前,我们调查过你。说实话,你跟我那个过世的三哥很像,不止是性格,还有本事。”

    “真的?”凌尘半信半疑的看着独臂男,他有什么独特的本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我三哥有个外号,叫做多情浪子,他别的不行,但泡妞的本事绝对没话说,只要是他看中的女人,没有一个能逃过他的手心。在这点上,我觉得你跟他很相似。你身边美女如云,足以说明你的魅力。”

    “呃……”

    听了独臂男的话,凌尘有些哭笑不得,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泡妞也能算是一种本事,这八大怪人是不是太怪了。

    “凌尘,你为人不错,品性也端正,我们八大怪人虽说行事作风邪异,但绝不是坏人,也从未做过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们八大怪人中,基本都是孤儿,要不就是被家人遗弃。后来有缘,大家才走到了一起。只要你愿意,以后就是我们八大怪人的一份子。”邱勇说道。

    “这个……”凌尘想了想,为难道:“邱老,不是我不愿意,我是怕给你们带来麻烦。实不相瞒,我仇家不少,他们……”

    邱勇摆手道:“那都不是事,你问问夏月他们,谁没有几个仇家,这很正常。”

    “那行。”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矫情的话就有些不给面子了,凌尘满口应了下来。虽然跟八大怪人相识的时间不长,但邱勇等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很深,有情有义,能跟这些人做兄弟,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好。”得到凌尘的同意,一向严肃的邱勇难得笑了起来。

    “来,我给你正式介绍一下。”邱勇把八大怪人中的成员一个个拉到身边。

    几分钟过后,凌尘终于对八大怪人的所有成员有了大致的了解。

    独臂男,名叫袁云,自小修炼刀法,师从名师。后来因为被同门嫉妒,设计害他断掉一臂,因而失去了师父的重视,于是退出师门,加入了八大怪人。

    夏月,自幼父母双亡,从小跟随异人四处流浪,学得一身武艺。

    张仲风,号称箭神,一手弓箭之术天下无人能比,是八大怪人中最强的存在。没人知道他的来历,连邱勇都不是太清楚。

    那个眼盲的少年叫做杨晨,因为天生眼瞎,所以听力异常敏锐,当初在上帝组织的秘密基地时,凌尘曾见识过他的本事。

    还有那个十来岁左右的小孩,名叫魏家豪,凌尘同样印象深刻,他跟魏家豪交过手,别看年纪轻轻,但力量却异于常人。直到刚才听了邱勇的介绍,凌尘才知道,魏家豪之所以那么厉害,并非因为功夫底子好,而是因为魏家豪擅长使用机关术,喜欢摆弄一些机械物件。

    在魏家豪的衣服里面,全部都是精密的机关,用弹簧连接在一起。正是利用这些东西,才让魏家豪发挥出强大的实力。

    这让凌尘很佩服,别看魏家豪年纪小,但脑袋瓜子却很聪慧。换做是现在的科研人员,都不一定能做出这种精密的装置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