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一章:后患无穷(1/1)
作者:破剑式
    专业的事情,自然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让宗泽拟定一份详细的反攻计划后,杨凡就匆匆的回了家,没办法家里的小强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这段时间也许是死的人太多了,小强一旦被杨凡抱到前线去,小强就会喔喔直叫,直愣愣的盯着某些地方,好像看到了些什么,所以杨凡现在都是将其放在家里,从不让其出门。

    果然一到家里,似乎有所感应的小强,就扑棱棱的半飞出来,被杨凡抱起后,不满的叨了叨杨凡的手背,喔喔的叫了两声,那意思分明就是告诉杨凡,该给强哥喂饭了。

    小强的伙食很简单,将馒头弄成渣后,在泡点温水就可以让小强饱餐一顿了,连水都不用喝了,伺候好了小强后,厨子笑嘻嘻的端来一盘熟牛肉,说是白楼特意送来的,让侯爷尝尝鲜,洁洁荤腥。

    “老崔,按照我大宋律法杀牛,可是犯法的,你怎么能接收呢,还是让人将其送回白楼去吧,他们敢吃,侯爷我可不敢吃。”说罢就将牛肉推了推,在杨凡看来,有些事可以干,但是有些事却不能干,自太祖皇帝以来,耕牛的地位就很高,任何宰杀耕牛的行为都是犯法的,所以杨凡不想在这些小事上,触碰了律法。

    不料厨子老崔嘿嘿直笑的将盘子推回来说“侯爷放心,小的自然清楚耕牛的重要性,您放心,这头牛是被冻死的,所以白楼掌柜让人调制了后,给大将军送过来了,小的已经检查过了,绝对是新鲜的无害的。”

    杨凡点点头,以对方的办事态度,不会想不到其后果,其必然会报备官府,想到这里,也就不再推辞,让老崔在弄一盘麻辣豆腐后,就自顾自的喝起了小酒。

    .........

    相比于杨凡的自然,钱塘县杨家人就不那么自在了,宁静的小田村里,自从杨家人回来后,变得热闹起来,邻里街坊无不登门贺喜,贺喜杨家的光耀门楣。

    这一切都让原本有些想念儿子的马氏,乐的眉开眼笑,虽然马氏能感觉到,再次相见后,昔日的村民,变得拘谨起来,不过却没有办法,双方之间巨大的鸿沟,不是一两人就可以填平的。

    杨家人回来后,杨仁礼夫妇就回了隔壁自己的村子,不但带回去了十几辆的吃食和布匹,还带回去了十几名下人,这让两口子感到无比的满足,至于杨仁智两口子,也不再是昔日的小老板了,自从回到钱塘县后,两人就被一大帮突然蹦出来的亲戚拉走了,说是多年不见有些想念二人了,因此两口子容光焕发的出去应酬了。

    宁静的小田村里,只剩下杨仁义夫妇以及儿媳和孙子几人,房屋还是那些房屋,但是住的人却变了,无论是憨厚的杨仁义,还是有些泼辣的马氏,都不再是当年的村民村妇了,任谁看见村外的营帐里,住着百余位下人,都会羡慕的直摇头说“杨家发达了。”

    今时已不同往日,静宁的小田村里除了欢声和笑语外,处处透露着一丝宁静,偶尔也会有村民发现,无论是树上,还是角落里都会发现一些陌生人的踪迹,任其随意的看一眼,就会浑身颤抖。

    而此时的小田村外大营里,气氛却格外的紧张,只见一身盔甲的高义,坐在主位上,几名副卫脸色凝重的分坐两侧,好似在商议着什么,良久之后,高义杀气腾腾的怒哼一声“大将军如今被围京师,朝廷不但不派兵救援,反而派人监视其家人,真是卑鄙无耻。”

    千牛卫中郎将老邓,嘿嘿一笑“大将军为国奋战,朝廷却忌惮于大将军,说出来真是让人瞧不起,要不老高,我带人去把那些人干掉得了,省的他们在我眼皮底下晃悠,看的我这个闹心。”

    “暂时还不用,否则就会授予朝廷攻击大人的把柄,对了,朝廷派了多少人来?”

    千牛卫中郎将,老李沉思了一下说道“派来的人到没多少,大约有一个军的兵力吧,驻扎在五里外的仁和县境内,但是临安离这里实在是太近了,只有两天的路程,一旦仁和的驻军拿不下我们,恐怕临安就会派人来了,我们不得不防啊。”

    “砰!.....”老刑狠狠的拍了一下柱子,冷笑一声“这是自然,我们都是当年追求大将军身边的老兵,自然要保护好他们的家人,谁要敢动他们,谁就要死,就是朝廷也不行....高将军你说吧,大伙该怎么办?......”

    对于大家的心思,高义还是放心的,都是当年从火头军里出来的老兵,忠诚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见几位老兄弟看向自己,高义摸着下巴说“当前自然没事,但是时间长了就不好说了,这样吧,老邓你带着两百千牛卫给我盯住驻扎在仁和县的官军,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不可迎战,立马回来报信。”

    老郑站起身子抱了抱拳后,就大步走了出去.....

    “老李你带着五百千牛秘密在小田村的后山,坟茔外挖一条密道,可以让我们秘密转移的密道,切记,一旦有人发现,立即格杀勿论!”

    老李嗯了一声后,就急冲冲的走了出去.....

    见大营内走的都差不多了,高义这才对着老邢说道“老邢,你派几个侦缉探听功夫好的弟兄,秘密混入临安和钱塘县,一旦有个风吹草动,立马飞鸽传书,然后在派几个老兄弟,秘密的接触我们安插在临安守军的弟兄,切记不可露出破绽,明白了没有?”

    “老高放心,我这就亲自带着弟兄去办,村子里的安全,就拜托给你了,一旦要万无一失啊........”

    高义神色郑重的抱抱拳“保重!.......”

    "保重!.......

    .........

    钱塘县衙内,此刻的马县令,正焦虑的走来走去,就连平日喜欢的小妾也是看的不顺眼,骂了几句后,就冲外面喊道“来人啊,将韩捕头给我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