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七 现实(1/1)
作者:我忽悠着圣光
    “青铜龙一族是否清楚永恒之龙的来历?”班尼看着青铜龙王的配偶直接问道。

    “有一些猜测,但我们还不能肯定。”索莉多米回答道。

    班尼点了点头,既然青铜龙族还没有真正了解永恒之龙的来历,那么,姆诺兹多的事现在还不益说出来,这种事等他们自己发现才是最好的。

    “那么,何为现实?”班尼继续问道。

    “现实?”变化为高等精灵的索利多米和莉亚德琳有些像,脸上少了一些女性高等精灵特有的妩媚,多了一些刚毅。“你是指什么?”现实的概念很广,索利多米不确定他说的是不是自己知道的。

    “有人说,我的灵魂来自现实之外。”班尼看了看索利多米身后的克罗米。

    “所谓现实,即无垠黑暗止境,也就是凡人所知的宇宙,我们通常称之为物质世界。”索利多米深深的看了班尼一眼,她不确定现在让他接触这个概念是不是有益处的。

    “为什么说我是来自物质世界之外?”

    萨尔与玛法里奥靠近了一些,显然,他们对这个问题也很感情趣。

    “整个实体宇宙是多元的,就像我们这个世界的时间网络一样,宇宙之外存在着许多不一样的世界,例如,翡翠梦境,亦是其中一种,但不是全部,扭曲虚空亦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虽然它与我们通常所理解的世界不同,但从更高的层面看,确实如此,所以恶魔就是来自物质世界之外的物种,用青铜龙的概念来解释,所有恶魔都是唯一的,我们可以在时间线中找出无数个古伊尔,无数个玛法里奥,甚至是无数个我。”索利多米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班尼。“但你,只有一个,即使我们在你的时间线中回到了过去,见到了过去的你,我们也不能将你带出那条时间线,因为你是来自物质世界之外的,你是唯一的。”

    “不是很明白。”班尼揉了揉眉心,绕来绕去的时间概念让他头疼,皱着眉头的兽人酋长和大德鲁伊看来也是如此。

    “更加具体的解释会涉及到宇宙的起源,关于此,我们也知之甚少,也许诺滋多姆知道的更多,但我们现在找不到他。”索利多米轻轻的叹了口气,诺滋多姆消失的太不是时候了,永恒之龙已经占据了几个重要的时间点,并且迅速的完成了渗透,没有诺滋多姆的支持,青铜龙只能寻求外部的帮助。

    “那些永恒之龙说它们找不到我的时间线。”班尼继续问道。

    “你知道每一条不同的时间线是因为什么而产生的吗?”索利多米不等班尼回答,就接着自答道:“任何一个人如果做出了影响未来的选择和行为,都会衍生出一条全新的时间线,甚至是一个农夫的行为也可能会产生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未来,而你,班尼迪克史密斯,你非常的特殊,起码对于青铜龙一族来说是如此。”

    “你出生在黑暗之门零年,我们回到过那个时间点,发现除了你的时间线,其他所有我们已知的时间线中,你都是在兽人入侵艾尔文森林的当晚就死了,你的存活直接导致时间的原点从新分出了一条时间线,这条时间线在黑暗之门零年以前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直到你的出生。”

    班尼一脸疑问,他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要告诉你,时间是网状的,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可能会分出无数条时间线,它并非由一个点构成的,而是由无数个点,虽然它有一个原点,但它和其他时间线的点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就像你们人类织布时起的线头一样,每一个分叉,都代表着有人做出了影响未来的选择和行为。”

    “时间线是不可能停止发展的,它会根据这个世界中每一个人的选择和作为自我衍生,这就是所谓的未来,那些所谓的预言者,看到的都是时间线中的碎片,也就是可能发生的未来,虽然这个未来可能会不断演变,但那也只是多出了几条时间线,就像你们凡人通常会说的那样:如果没有发什么,会如何如何,预言更多的像是一种预测,而非真正的看到了未来。”

    “而你的时间线则非常特殊,它没有任何的点,就像一匹亚麻布中被织错的一条线,没有线头,没有分叉。”索利多米看着班尼,示意自己说完了。

    “你们曾经说过,我的时间线没有未来,是什么意思?”班尼的疑问并未因索利多米的解释而减少,反而更多了。

    “因为我们现在无法在你的时间线中自由穿越,除非我们暴力的破坏它,就像永恒之龙那样。”索利多米指了指众人身后巨大的沙漏。“是时光沙漏自我的反应,它屏蔽了你的时间线,就在诺滋多姆失踪之后。”

    “在这之前是能够穿越的?”班尼问道。

    “是的。”索利多米点了点头。

    “听起来,现在的我是过去的我?”班尼自己都快要把自己绕晕了。

    “不,你是唯一的。我们可以把你带去其他时间线,但不能让你回到过去,或是去往未来,例如,我们可以把萨尔带到他出生的那一刻,他甚至能够抱一抱自己,但你不行,这是秩序,无法改变。”

    班尼看了看玛法里奥和萨尔,两人都摇了摇头,他们也听的云里雾里的。

    “最后一个问题。”班尼看着索利多米,脸色前所未有的严肃。“我的时间线,是不是某一个强大的存在以自己的意志催生出来的?”

    “如果可以这么做,我们也就不比如此费力的抵抗燃烧军团了。”索利多米笑了笑。“即使是阿曼苏尔和诺甘农也做不到这一点。”

    “那就好。”班尼长长的出了口气,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命运是被人操控的。

    “阿曼苏尔和诺甘农是谁?”萨尔不是第一次听说阿曼苏尔这个名字了,但诺甘农还是第一次。

    “两个伟大而高贵的生物。”班尼笑了笑说道。“既然任务已经完成,我们也该离开了。”

    “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索利多米点头一礼。“在这里休息一晚吧,明天一早克罗米会送你们回去,她刚刚消耗了不少的力量。”

    “当然。”众人点头回礼。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