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9.18|(1/2)
作者:糖豆公子
    观看录像视频唐轻舟还能说服自己之所以如此震撼也许是有拍摄手法加持的缘故,然而复试正视谢景的演技,唐轻舟不得不说,谢景参选真是对其他选手太不公平了。

    能跟谢景演技相当的不是没有,然而其他人演晋明帝总有雾里观花似是而非的微妙感,唯有谢景,他就像是晋明帝的袍服、头上戴的玉冠,曾与晋明帝近距离相处过。连唐轻舟都觉不可思议,她听说过谢景独爱大晋的历史,却不知他对晋史的熟悉已超过了一般人认知。

    看谢景演晋明帝,唐轻舟竟有受教了的感觉。不需要她去纠正谢景的演绎,反而是谢景的演绎加深了她对晋明帝的理解。

    等到所有试镜落幕,最终演员名单表公布,不出预料谢景在晋明帝三字后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他笑了笑,少见的有点激动,看了半晌,视线又移往其他角色,大部分都是不怎么出名的新人,谢景一个一个输入名字搜索,看着人物资料介绍里的照片,感慨唐轻舟果然是老牌编剧,选的角色竟与他记忆中的人确有几分神似()。

    演七的人叫卓元君,刚刚签约娱乐公司的新人,有一双和七很像的桃花眼。

    正看着,叶菲娜来敲门了。

    “你给小齐打个电话,请他晚上过来吃饭。”见谢景一脸诧异,叶菲娜轻笑道:“你爸想见见他了。”

    这对齐翰真是个好消息,他买了些谢家人爱吃的糕点零食。上桌后谢景左边是叶菲娜,右边是谢奶奶,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大家善意地把谢云博旁边的空位留给了齐翰。齐翰只好硬着头皮坐上去,一边小心不离谢云博太近免得惹他厌恶,一边暗中留意未来岳父的脸色眼神,机灵地给他递些餐具调料。

    叶菲娜小声在谢景耳边道:“你看你爸和小齐,像不像两只猫儿在对峙。你爸爸矜持得像只波斯猫儿,小齐呢,感觉像卷耳猫,聪明伶俐,关键嘛……”知道齐翰每天不给谢景打电话浑身就难受,叶菲娜揶揄道:“关键是他和卷耳猫一样,爱粘人。”

    此次过后,谢家时不时会喊齐翰去吃饭,偶尔吃完饭后一起散个步。对待齐翰,谢云博也渐渐由偶尔看一两眼,到偶尔说一两句话,再慢慢变成能和他交谈。只有谢旭小朋友,还奋战在抵抗齐翰的前线。一看到齐翰靠近,谢旭就机灵地抢先抱住谢景的腿,像个随身挂件哄都哄不走。

    谢景即将参演《晋明帝》的消息在网上倒是引发了一阵讨论,谢粉们已经慢慢接受了爱豆淡出娱乐圈的惨痛事实,突然又被撩了一把,都不敢高兴得太早。果然,没过多久谢景在微博上说《晋明帝》将是最后一部电影。

    ‘哭唧唧!粮票刚拿到手还没握热乎,粮仓先倒闭了!’

    ‘最后一部电影是什么意思!!!不拍电影没关系,爱豆能不能多拍一些生活日常小视频!?’

    ‘为什么爱豆会选择晋明帝作为最后一部电影?是不是明帝对爱豆有特殊意义?我要去查一查明帝的资料。’

    ‘楼上惊现细节帝,我也去查资料了!’

    《晋明帝》这部戏分为两大部分,文戏和战争戏。文戏主要集中在影视城拍摄,偶尔会去一些风景名胜采景。战争戏就比较苦了,剧组要求亲自去古战场附近进行实地拍摄。

    开拍日已经步入冬季,人坐在暖气空调屋里还嫌冷,跑到古战场不得冻出老寒腿。但唐轻舟和导演都较真儿,唐轻舟更是把话说的直白刺耳。

    “你们以为剧组给的片酬为什么那么高?还是真把演员当成光鲜的职业了?不让你们冷不让你们苦,就让你们在温室里凭空想象,你们也就能演出一朵儿花来,中看不中用。我还是那句话,爱演演不演走人,开拍前趁早都想清楚,拍到一半再想走别真当我唐轻舟好说话。”

    演女主角骄阳郡主的是个文静慧雅的女孩子,长得不是特别漂亮,胜在气质舒服,身上带着一股书卷气。刚看到蔚晴的照片,谢景有点诧异,这女孩子与骄阳郡主的人设差太远了。如今正式见了面细聊一番,倒又对唐轻舟更服气了。

    蔚晴的阅历也很奇特,她是科班出身,但并没有立刻投入演艺事业,反而四处旅行,她花了三年时间游历全球十几个国家城市,在不同地方以不同身份生活。最近才返回国内,《晋明帝》虽是她参演的第一部电影,还担当女主角的重任,但蔚晴并不怯场。

    “我第一次看到骄阳郡主的资料时,就想获得演绎她的机会。我自己旅行过,知道女孩子一个人四处游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以为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突然发现千年前已有一名女子做过同样的事情,甚至比我做得更好,她生活的时代背景又比我严苛。正因为能了解她几分,反而更加佩服她。”

    剧组里想巴结谢景的人不少,有人指望得他青眼后能获取一些国外的人脉门路,也有人简单粗暴地就是巴望着被他包养()。于是隆冬时分,花蝴蝶们却纷纷扑扇起了翅膀,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能有二十三小时围着谢景飞。

    可气的是谢小公子不解风情,你跟他谈剧情谈演绎方式他愿意探讨,但是说些风花雪月,谢景总能两三句止住话头,让所有人言尽于此。

    于是社交网络上又热闹了。

    龙套a:呵呵。主演过外国电影就牛气了?也没见拿半个奖架子倒不小。人家名至实归的影帝们都很谦虚,也就某人排场大。

    这一听就是想谈谈风花雪月却铩羽而归,转过脸柔情蜜意就化成了□□。

    谢粉们刚想反驳两句,谁知他们还没下战场,另有人先发言了。

    龙套b:我怎么就这么看不惯你呢龙套a,上赶着说些子不检点的话,人家不爱听就是看不起你?就是架子大?合着你浪起来人家就得为你倾倒?你是作妖化成精了吧!讲真,那个人已经很谦和了,只要问他和工作演戏相关的事情,知无不言倾囊相授。

    接连好几天,龙套c站出来泼一盆子污水,不久就有龙套d现身炮轰龙套c,根本不需要谢粉们动手,一窝蜂儿打成了一团。

    ‘这是……什么情况?’

    ‘忽然混战起来了,不是很懂你们剧组的日常。’

    ‘一脸懵逼,最近的新人影星各个都很厉害啊。’
65| 9.1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