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9.12发|表(1/2)
作者:糖豆公子
    了却一桩心事,又感人生大事即将圆满,即使重感冒齐翰也不放在眼里了。

    躺在床上齐翰心念着感冒早些好,他还有重要的事情亟待处理。然而想必感冒也看不惯他这幅人生赢家的嘴脸,牟足了劲儿好叫他知道什么是病来如山倒。

    外面天上挂的是月亮还是太阳齐翰都区分不清楚了,因为他整个人昏天暗地的,身子疲乏偏偏大脑活跃,思维要挣脱了躯体的束缚撒丫子奔跑。迷迷瞪瞪中电话铃声就像一缕清晨微光,齐翰眼睛都睁不开,凭感觉按通了电话。

    恍恍惚惚听到谢景的声音,问他感冒怎么样了,有没有好点。艰难地把眼皮撑开一条缝,白光从缝外争先恐后漏进来,他才发现已经睡了一夜。

    “小景啊……”

    听到这沙哑的声音,就知道病情反而加重了。谢景蹙起眉头,道:“你还在睡吗?已经中午了。”

    “好像睡了,又好像没睡……”总觉得意识清醒得很,满脑子都是跟谢景以后的美好生活。越想越兴奋,虽然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却像跑了几千里路。

    怎么好像病的脑子都不清楚了,想着,谢景问道:“午饭吃了吗?药吃了没?一直躺在床上?”

    不敢跟他说没吃,又不想骗谢景,齐翰支支吾吾转移话题道:“我困得很,想睡睡不着……”电话那边儿有点吵杂,好像在大街上,人来人往还有汽车鸣笛声。齐翰道:“你不在公司?”

    “午休时间。”谢景道:“睡不着就数数。”

    “你哄小孩儿呢。”齐翰笑了笑,感觉沉重的身子轻了几分,任性道:“不想数。”想见你。

    “乖。”谢景看了眼表,心算着时间和距离,道:“数到六百,数完了有奖励。”

    “那我在电话里数,你别挂断()。”

    一边想着会有什么奖励,一边数着数,六百就是十分钟。他那脱缰的思维跑了一夜,区区十分钟怎能让它冷静下来。可不知道是不是数数转移了注意力,一声一声报数时齐翰竟觉得脑袋不那么疼了。

    声音通过小小的手机传递到谢景耳边,齐翰错觉这个人好像就坐在床边,离自己很近的地方守着自己。

    “五百九十……五百九十一……五百九十二……”

    “叮”一声,电梯门打开。黑色皮鞋踏前一步,然后是修长的腿,专注听着电话的男人一手拎着打包好的清粥走出电梯。低沉的报数声自手机中流泻,轻轻缓缓像打着节拍,男人一步一步,恰恰好踩在这节拍上。

    “五百九十九……六百?”

    踏出最后一步,站定。

    “说好的奖励呢?”

    闻言,男人宠溺地笑了笑,抬起拎着饭盒的手,腾出食指摁响了门铃。

    手机中和门廊处同步响起的门铃声把齐翰一下子从床上惊起来。他瞪大了眼睛跑到门廊处,手机里谢景的声音含着酥麻了他脊椎的浅笑,道:“你的奖励到了,齐先生。”

    门外谢景斜倚着门框,齐翰迫不及待地打开房门猝不及防撞入了那对桃花眸里。他从谢景的眼中见到自己的缩影,就像一个闯入桃花源的人,情愿一辈子不再出来。摇一摇钩在修长手指上的方便袋,谢景道:“喏,你的奖励。”

    随手拿过方便袋,齐翰看也不看一眼,微低下头用自己的鼻尖儿亲昵地蹭了蹭谢景的鼻尖儿,道:“这奖励太好了。”

    厌弃这恼人的感冒,害他不敢亲谢景,心底又有点别扭地感激它,能盼来这份奖励,姑且算它一份功绩。

    客厅里齐翰裹着条薄毯喝粥,尝出来是从小区附近一家他常去的早餐店买的。谢景在浴室里冲澡。那水流声如今再响在耳边,虽然依旧引他无限遐想,却不那么遥不可及了。

    喝着清粥都能笑出声来,好像吃到了天底下顶美味的东西。谢景洗完澡出来,就见齐翰一边傻乐一边喝粥。他以前会觉得莫名其妙,现在却大概能猜到他脑子里想些什么,就像彩凤终于张开□□翼,心上的灵犀等来了点通。
63| 9.12发|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