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9.12|(1/2)
作者:糖豆公子
    周三,谢景打消了之前和齐翰定下的约会。怕齐翰突然跑过来,想了想还是发短信让他乖乖躺在床上休养,等自己把事情办完了就过去找他。

    一扫周末的阴霾,晴空万里无云,雨后的清新还未散去,呼吸着被洗涤过的空气人的心情都会好上几分()。谢景想着,这看起来是个适合坦白的好日子。晚饭后谢景哄谢奶奶去照顾摇床上的谢旭,他担心自己过会儿要说的话会吓到这位老人。

    等到在座只剩下叶菲娜、谢云博、谢爷爷时,谢景深吸一口气,道:“爸,妈,爷爷,我有喜欢的人了。”

    围坐在餐桌周围的人面面相觑,半晌叶菲娜道:“有喜欢的人,是件好事啊。”儿子年纪也不小了,条件样样都好,她一点也不奇怪儿子陷入恋情,奇怪的是为何儿子如此沉肃谨慎。

    下一秒,所有淡淡的喜悦都化为了滚雷般的震惊。

    “我喜欢的,是个男人。”谢景一字一字说得清晰,想必他也知道在座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致力于让每一个字眼都不可躲避。

    谢云博脸上的寒气霎时浓重起来,就像隆冬窗口上渐渐结出的一层霜。他道:“今天是愚人节吗。”

    “不是。”谢云博的气势沉甸甸压下来,可谢景就像一座不可撼动的山岳。所有人都坐着,在场唯有谢景站立,他的脊背挺得笔直,坦然迎接排山倒海而来的不理解与气愤。他道:“所以我是认真的。”

    谢景的脑袋微微低垂,这使得他的坚定中糅杂了谦卑。但他抬不起头不是为自己喜欢男人而感到羞耻,而是因为哪怕他的选择和心意会让家人失望也不能退步。叶菲娜一看谢景的姿态,就知道儿子在开口前已经做好了被责难的心理准备。所以叶菲娜无话可说了,谢景自己早预想到了最糟糕的结局,可他仍然要坦白一切,这恰恰表明了他的执着。

    “他是谁?”谢爷爷神色淡淡,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杯茶啜饮一口。

    谢景摇摇头,道:“我今天不能说。”说了你们会迁怒他,那对他不公平。

    不想,谢云博却道:“是齐翰吧。”他一下子站起身,走到谢景面前,背在身后的手攥成了拳头,用力把握住所有的修养好让自己不至于破口大骂。

    谢景的沉默在他看来已是默认,谢云博叹出一口气,道:“小景。你还小,也没谈过恋爱,有时候会有错觉,难免一时冲动……”

    罕见的,谢景打断了他的话,道:“爸,你很清楚,我不是一个冲动的人。我今天站在这里,已经不给自己留退路了。”

    听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谢云博气极反笑,道:“好啊,即使我们反对,你也要执迷不悟?”

    “爸。我能理解你们的不理解。”就算谢云博要把他打残了也无妨,作为父母长辈,他们的气恨都在情理之中。或许是老古董思想作祟,任凭有再冠冕堂皇的理由,谢景也无法理所当然地认为长辈们就该同意他支持他。

    不知为何,听到谢景的这句话,叶菲娜忽然有点想哭。

    谢景道:“哪怕你们不肯原谅我,不肯支持我,我依然会像以前那样孝敬你们,敬爱你们。这一点,不管我喜欢谁都不会变。在我心中,你们的地位无可撼动。”

    “既然在你心中家人重要,那你还敢说这些话来气我们?”谢云博冷道。

    这个他最器重,最喜欢的儿子,实在无法想象他跟另一个男人搅合在一起。他早该知道齐翰不安好心,原来是有特殊的爱好,不声不响跑来祸害他儿子。

    他心里那个气恨啊,一重重火往外冒。他儿子如此优秀,顶天立地一个汉子干什么不好要去出柜!

    目光扫过沉默不语的谢爷爷,若有所思的叶菲娜,最后定格在已有点气急败坏的谢云博身上。谢景道:“我敬爱你们,但不能因为敬爱你们就选择对不起他。”

    “好()!”谢云博还未说话,谢爷爷已是拍桌而起,沉喝道:“有骨气,有担当!就算喜欢男人又怎样,谢家男儿的本色一分没少!”

    “爸!”谢云博不可思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你这不是明摆着帮倒忙吗。

    谢云博和谢爷爷争论起来,叶菲娜一直沉默不语,她正忙着偷偷给齐翰发短信。齐翰和谢景交好后,她就留了齐翰的电话号码以备急需,此时此刻恰好用上了。儿子有儿子的考量,做母亲的管不了那么多,没道理她儿子在这儿顶着狂风暴雨齐翰还什么都不知道。

    ‘齐翰,小景跟我们摊牌了。’

    本想在后面添上一句‘他爸爸要把他揍到醒悟’,又觉得加上后于情于理齐翰反而不得不来了。于是删掉后面一句,只发过去一条含糊的内容任凭齐翰想象。

    这条路不好走,齐翰要是连和谢景同进退的勇气也没有,她说什么都不会赞同两人的感情。

    谢云博和谢爷爷争辩着,谢景站在旁边微低着头,谢云博说他什么他都不声不响受着,挺直的脊背没有一丝一毫弯曲。

    十五分钟后,大门突然开了。齐翰就像一阵残风卷着屋外微凉的空气冲进来,叶菲娜有点诧异,她没想到齐翰来的这么快这么急。来了之后一句废话也没有,直挺挺面朝着谢云博跪了下去,膝盖磕在地板上的声音听得所有人牙酸。

    他不说话,因为他说任何话都是火上浇油。他所能做的就是跪在谢云博面前,将谢景挡在自己身后。

    餐厅里一时都静了。
62| 9.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