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9.12|家(1/2)
作者:糖豆公子
    打开车门之前,谢景像往常一样与齐翰告别。没有多说一句话,也没有少说一句,齐翰却觉得他的掌心上似乎摆放着一碗水,谢景正竭力把这碗水端平。当谢景关上车门转身离去时,齐翰竟有一丝微妙的惶惑,久经商场的人都有一种直觉,当不利的事情即将发生时,他们甚至能嗅到不对劲的气味。

    他摇下车窗,喊了一声谢景的名字。谢景站住了,也回头了,自然而然地仿佛一切都是齐翰多心。

    “我们什么时候再见面?”

    谢景笑了,他说:“等我电话。”想了想,他若有所思道:“不会太晚的。”

    于是齐翰无话可说了,他眼睁睁看着谢景打开自家别墅的大门,轻轻巧巧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叶菲娜抱着谢旭下楼,见到谢景,奇道:“昨天不是说周末和小齐出去玩儿吗,怎么突然回来了?”谢景依然维持着无懈可击的样子,想让谁也看不出丝毫破绽,道:“想起来有点事情需要处理()。”路过叶菲娜身旁时,顺手揉了揉小太阳的稀疏柔软的头发。

    见谢景关上了卧房的门,叶菲娜点点小太阳的胖脸,和小儿子面面相觑。

    “不对劲儿啊,小太阳。什么事情也难不倒你哥哥,不过是去小齐那儿住了一晚,怎么就遇到了□□烦似的。”叶菲娜向二楼谢云博的书房吼了一声:“老谢,咱们谢氏要倒闭了?”

    “你别总记挂着自家产业倒闭。”谢云博无语道。

    吐吐舌头,叶菲娜道:“不怕,倒闭了我养你。”她眼神示意了下谢景的卧房,小声道:“小景好像有心事。”

    谢云博不以为然,只道:“等他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开口。没开口就说明儿子自己担得住。”

    进入安静封闭的空间,谢景立刻收回所有外放的注意力,将其集中在心中最关键的难题上。他坐在床边,两手手指交叠撑着下颌,脑海里所有的记忆按下快速后退键,直至回到两人第一次相遇的那天重新正序播放。

    齐翰那一吻就像什么神奇的魔法,竟让谢景的观察力脱胎换骨。他从前未曾看懂的小细节,齐翰偶尔露出的神情都有了合情合理的解释。他想发现两人之间的友情是什么时候变质了,结果荒唐地醒悟原来从一开始就没有对过。

    一开始就是他自以为是地把一切解读为男人之间的情谊,齐翰只是狡猾地没有点破他。

    这个认知让谢景不得不站起来绕着房间走几圈,平息内心激荡起的会导致不客观看法的情绪。等他终于能稍稍冷静下来,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

    他和齐翰之间出现了一个难办的大问题,但这问题却不容许两者中的任何一人逃避。他已经正视了齐翰,也该正视自己的感情。

    那么,他对齐翰是哪种想法呢。在齐翰吻他之前,无论谁拿这个问题来问他,他的答案都只有一个。

    ‘齐翰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

    他愿意给他挡枪,他对他掏心掏肝儿的好。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求学的日子,齐翰对他的照顾和关心仿佛是周围的空气,在一呼一吸间与他的生活紧密相连。

    扪心自问,谢景愿意与齐翰交命,他愿意尽可能地顺着他宠着他满足他的一切愿望。可他的愿意全部出自于友情吗,谢景不敢贸然下决定。他模模糊糊有一个感觉,目前他已经把自己带到了一个边界,只要在踏出一步就会开启新的局面,或者缩回脚维持现状。

    这最后一步,谢景犹豫了。他感觉自己肩负着两个人的重量,行差踏错,不光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更是在戏弄齐翰。

    谢景的思维向来很快,他理顺思路没有用太久,剩余的时间全在研究爱情这两个字。他开始习惯性地收集信息,整合归纳,书籍、影视、甚至网络上一些热门的情感帖子,试图从有经验的人身上寻找到可以公用的理论,结果一无所获。

    爱情这门学问,因人而异。

    到吃晚饭时,谢景依旧心事重重。吃完饭继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回连谢云博都侧目了。

    晚上齐翰打了通电话过来,谢景接了。齐翰问他周一晚上加不加班,谢景想了想,回道:“这几天不加班了,我把工作带回家处理。”潜台词加班之后的约会泡汤了。

    电话里齐翰沉默片刻,良久轻轻地“嗯”了一声。那一声从齐翰喉咙里发出时没什么重量,但听在谢景耳朵里却不知为何重若千斤()。

    过了会儿,齐翰忽然道:“小景,我想过来看看你。”

    “怎么突然这么说?”

    “昨天晚上,我吻你的时候,你醒了吧。”齐翰声音淡淡的,他的语气很肯定,根本不需要谢景的回答,继续道:“我想,有些问题你一个人是想不清楚的。我们需要当面谈谈。”齐翰思来想去,唯一有可能导致现状的,就是那一吻。刚开始他有些恐惧,但细细回想谢景的反应,齐翰又觉得并非完全没戏。在他看来,对于他们之间的感情,谢景的困惑多于排斥。

    谢景也自觉他现在似乎陷入了死胡同。既然感情是两个人的问题,他又何必一个人苦苦寻找对双方都好的办法。然而周末不是个好天气,现在外面乌云密布,就像两个人目前的心境。谢景道:“今天你先别来,周三下班后百味轩见。”

    谢景不知道的是,齐翰就在他家围墙外站着。挂了电话后,齐翰背靠着围墙又站了许久。

    在家里干什么都静不下心,出门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谢景这儿,现在又像无处可去的流浪汉。雨点落在额头上,像是路过的仁慈禅师,想点醒执迷不悟的愚人。

    然而所有大彻大悟都救不了心甘情愿。

    齐翰无知无觉地往回走,雨越下越大,浸了水的衣服慢慢变重,他越走越有走不动的错觉。可惜,周围的人都忙着避雨,没人有空拉他一把。而最愿意拉他的那个人被他拉进了浑水里,现在也是自身难保。

    下班后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短信,然而手机静悄悄的。这种安静让谢景意识到,他度过了一个没有齐翰的周一。他已经不知道该惊讶自己竟然会不知不觉习惯了看短信,还是该震惊他竟然觉得这个周一少了点什么。

    周二中午吃饭时,谢云博问谢景:“你昨天有没有看到齐翰?”
61| 9.12|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