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4|(1/2)
作者:糖豆公子
    寒假时间很短,谢景只在国内待了三周左右又匆匆返校。托大商人的福,齐翰有了不少和谢景亲近的机会。介绍导演,招募安排剧组班底,商议租赁拍摄地,一桩桩事情挤在一起,倒把谢景和齐翰间接捆绑了起来。虽然两个人经常忙得焦头烂额,但偶尔空闲下来一起喝个茶偷个闲,仿佛是得了人间大趣味。

    不过是好日子还是忙日子,共同点都是时间飞逝。可齐翰却不再觉得时间难熬了,每天上上班赚赚钱,抽空给谢景发短信互通有无,虽然距离远但一天天过去却觉得对方就在身边。

    五月底《英雄之乡7:暗夜之刃》在北美正式上映,首映票房再续前六部辉煌甚至更上一步台阶。大部分影评人对双主角的演技都给予了肯定,称其为光与影的同台竞技。但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也有影评人认为英雄之乡的电影陷入了单一俗套的局面,七部电影风格都是一个调调,看得多了未免审美疲劳。首映日结束电影的综合评分在8.5左右,不管专业人士们怎么评说,影迷和游戏党已经很满足了,有酷炫的特效,忠于原著的剧情,还有高颜值的主演,观影体验对得起电影票钱。

    唯一让他们稍感失望的是,谢景几乎淡出了娱乐圈。和火热的电影完全相反,身为主演之一的谢景再也没参加过任何宣传活动和访谈节目,除了海报拍摄时露了面,其他时间连fb状态都鲜少更新。对于粉丝们的千呼万唤,工作室也只能抱歉地表示谢景学业繁重,也有自己的事业需要照顾,所以暂时无法兼顾。

    ‘唉,其实谢算得上是玩票吧,虽然我觉得他真的好有天赋,可是他也有自己的责任和事业呢。’

    ‘爱豆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我也要加油了!争取将来进爱豆的公司为他效力,如果能成为爱豆的秘书长嘿嘿嘿……’

    ‘卧槽楼上你好有远见……激励到我了。’

    ‘……其实,我申请首都大学商学院就是想当他学妹()。之前就在为这个奋斗,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开心哭了。开学演讲爱豆也上台发言了,我坐的位置离他超级近啊!不是想炫耀,但是太感谢自己了,当和爱豆同处一个环境,接触他接触过的人,看他看过的风景,不仅仅只是在距离上和他接近了,感觉在追逐他的时候自己也有了成长和收获!而且听学姐学长们说,爱豆经常会去泡图书馆,我决定以后没事儿也去图书馆自习!’

    ‘为何你们都这么有远见……你们这群‘心机’学霸,我不能让你们独占爱豆!我也要好好努力了。’

    出乎工作室的预料,他们本以为老板淡出后会持续掉粉,没想到粉丝数量没什么大变化,粉丝氛围却庄严肃穆了起来。大部分粉丝的状态由‘啊啊啊啊!舔舔舔舔!’变成了‘工作好累啊,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爱豆日理万机都没有说什么,我要跟爱豆保持一个画风!’、‘学得好辛苦嘤嘤嘤,要摔倒了,不行忍住我要堂堂正正一鼓作气追到爱豆面前再摔倒,不给公主抱不起来。’

    六月初谢景回国过暑假,和他一同的还有来华国宣传电影《英雄之乡7》的奥尼尔导演和格兰特·加西亚。《英雄之乡7:暗夜之刃》在华国的上映时间定在六月中旬,为尽地主之谊,宣传之余谢景带着奥尼尔和格兰特在b市好好游玩了一番。两个人吃灌汤包上瘾,尤其是格兰特,对灌汤蟹黄包尤其热爱。谢景也是服了,两个人筷子都用得别别扭扭,居然敢直接挑战用筷子夹灌汤包。

    这和小孩子夹娃娃机有什么区别。

    然而格兰特是机智的,他居然能想到用吸管吸汤汁。自己玩吸管玩的开心,还拍了小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恨不得一日三餐都吃这个。

    送走了奥尼尔和格兰特,谢景带着剧组暂居影视城全身心投入到大商人的拍摄中。叶菲娜的剧本中把谢家的百年家史浓缩整合为三个阶段,封建年代的发家史,纷争年代的低谷期,以及近现代的再度崛起之路。不得不说,论起名利双收,谢家少有敌手。

    齐翰傲气,还有人戳他脊梁骨捻酸话,但谢云博傲起来,旁人不服也得憋着。比谢家历史悠久的没谢家有钱,比谢家有钱的又没谢家有底蕴。谢家祖辈中出过不少奇人,无论在哪个时期都有那么一两位有头有脸可供后人瞻仰的传奇角色。

    从头论起,谢家最初也是读书人家,几辈人都奔着科举实现人生理想。然而封建时期,有一位赢下科举做了大官的前辈却突然弃官从商,扔了乌纱帽捡起破算盘。

    那时的社会地位士农工商,士在头商在尾。无数商人击挤破了脑袋想给自己捐个官位,偏偏这位前辈要反着来,不管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一意孤行地经起了商。

    然后亏得家徒四壁。

    这位率先从商并且亏得一塌糊涂的前辈,在自传中仍不悔改,希望后世之人少钻营官场权谋。任你在庙堂之上说破了嘴皮子,也办不了几个实事,不如混迹江湖多赚几个铜板就能布施一方。贪钱何必做官,不如当个商人轻松自在。

    然而现实真残酷,自己亏得都揭不开锅了,还想布施谁呢。

    自传中的原话很有几分抑郁不得志的苦闷和讥讽,给后世开了个在当时看来不知是好是坏的头儿。

    这股抑郁就像乌云,笼罩了谢家许多年,不管是商路还是官路,都走得磕磕绊绊。

55|9.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