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7|(2/2)
作者:糖豆公子
    “呵。”以前怎么没发现,齐翰这么有意思,谢景道:“你太可爱了,齐翰。”想了想,他道:“你这么可爱,我得送你点礼物。”

    他当然不会说什么‘哎呀,不要麻烦了一点心意不成敬意啦’,不要白不要,齐翰得寸进尺道:“那你礼物准备得用心一点啊。”

    忙里偷闲,谢景陪英雄之乡剧组参加了《胡说八道》访谈节目。这档节目在米国很受欢迎,因为主持人苏菲小姐什么问题都敢问,甚至会涉及到一些大尺度。虽然没有规定嘉宾每个问题都必须回答,但是有胆子上节目没胆子回答问题是件挺扫兴的事情,大部分嘉宾宁可选择硬着头皮回答。

    情商高的涨粉,情商低的掉粉。

    苏菲小姐曾公开表示,不欢迎喜爱台本的嘉宾。谁'照本宣科',是在浪费她的时间。

    时间关系谢景已经推掉了很多剧组的宣传活动,难得有一次《胡说八道》在时间上契合,说什么也得参与一下。

    节目开始时,苏菲小姐穿一袭白色套装端坐在舞台中央,脸上的妆容看起来精明干练,嘴唇故意画得血红,她的舌头仿佛能搅起血雨腥风。

    与她恰恰相反,谢景的穿着打扮偏向于学院风。他的气质优雅内敛,显露出恰到好处的随和。

    所有嘉宾统一坐在苏菲小姐对面的沙发上,这次节目到场的除谢景外,还有格兰特、卡洛儿以及奥尼尔导演。卡洛儿是为了宣传她的新唱片,格兰特除了与英雄之乡有关的通告外基本不接其他活儿,本来就很闲。

    苏菲小姐笑道:“哇哦,和英雄们对面而坐,我觉得自己仿佛是死灵军团的一员。”

    “幸好亡灵军团没有修炼毒舌技能!”卡洛儿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最先接口道。

    “小女孩儿!你这是在给自己拉仇恨呢,节目剩余时间还很长,你想让我把炮口对准你吗?”

    卡洛儿把手搭在身旁谢景的胳膊上,道:“你才不会呢,我旁边坐了这么亮眼的一个帅哥,你怎么舍得不看他一眼?”

    谢景拍拍他旁边格兰特的肩膀,道:“我旁边恰好也坐了一个亮眼的帅哥。”

    格兰特看了看他的旁边,他旁边坐的是大胡子导演奥尼尔,胡子占据了脸颊一半的位置。

    卧槽!他旁边没帅哥,仇恨转移不出去了!

    拍拍奥尼尔导演的肩膀,格兰特违心道:“那么当你看到我的时候,你舍得不把目光放在这位导演帅气的大胡子上吗?”

    苏菲小姐毫不买账道:“不要,太扎我眼睛了!”

    奥尼尔佯怒道:“你们这些年轻人都不懂得欣赏胡子的美!”

    插科打诨了一会,苏菲小姐道:”少说些没有营养的话题吧()!虽然这个节目本身也很没有意义,来爆一些料吧,我都听到底下观众们打呼噜的声音了。”

    “让我问一下观众们的意见,嘿!醒醒!”观众们根本没有睡觉,苏菲小姐还是拍了拍手,道:“来,告诉我,你们最想听谁的料?”

    意料之中,观众们对信息公开最少的谢景尤为感兴趣。

    卡洛儿一下子与观众们有了共同语言,举手道:“我来我来!”她调皮地睨了谢景一眼,对台下的观众们道:“你们想知道谢景喝醉酒后是什么样子吗?”

    这个料确实挺稀奇。谢景的公众形象非常良好,甚至很少见到他生气的样子。对人对事向来心平气和,只在有人踩到他底线时显露出霸气侧漏的一面。

    连苏菲小姐的好奇心也被勾起了,格兰特一拍手掌,为观众们的好奇心火上浇油,道:“你想说的是杀青聚餐那次吧!我们都喝了不少伏特加,结果谢喝醉了。”

    “嗯!?”谢景愣了,他对自己醉酒的事情印象不深,仔细回想,那次聚餐后的记忆似乎确实出现了断片。他倒是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到酒店的。谢景对自己的酒量一直很有自信,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醉过一次。所以他的自信其实都是迷之自信吗。

    节目组抓住机会给谢景的面部表情来了一个特写,现场里和电视屏幕外不约而同响起了拍照声。

    这是粉丝们第一次看到谢景露出呆萌的表情,这幅‘什么?你们在说我?’的样子一定要好好保留。

    苏菲小姐道:“所以谢,你本人一点印象也没有吗?”

    “没有。”谢景苦思冥想,目光在左边的卡洛儿和右边的格兰特身上转了一圈,道:“竟然只有我不知道!?”

    “那我们就更想知道!”苏菲小姐配合着把气氛调动起来,接话道:“别卖关子了,卡洛儿,谢他有干什么好玩的事情吗?唱歌?跳舞?”

    坏心地卖起了关子,等到苏菲小姐快要忍不住过来敲她时,卡洛儿才耸耸肩膀,道:“唔,他可乖了。谢喝醉了超级乖哦。”

    等了半天等来这么个回答,除了谢景本人偷偷松了口气,其他人都不甚满意。

    “但是……”卡洛儿拖长了音调,来了个反转,成功再次抓住观众们的注意,道:“他会看着你微笑哦。乖乖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笑不露齿地看着你。谢喝醉了后眼睛一点也不迷蒙,反而很清亮,专注!深情!好像能包容你的所有!那种目光里只容得下一个人的感觉,太美好了!那天我们把谢灌醉后,每个人轮流坐在他对面,享受这种宠溺的眼神浴!在他的目光中感觉自己是全世界的小公主,萌萌哒!”

    “哈哈哈,那我就是全世界的小王子!”格兰特接道。

    苏菲扶额,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道:“所以你们把谢灌醉后,自己清醒着开始耍酒疯吗。”想象了下卡洛儿描述的画面,苏菲道:“你们可真是正人君子啊,要是我的话,肯定会忍不住动手动脚的。”

    打了个响指,苏菲道:“导演来给我们上香槟!还等什么,现在就把谢灌醉吧。在场观众们免费享受一次宠溺的眼神好不好!”

    观众们的热情空前高涨,最后当然不可能真的把谢景灌醉。主持人和嘉宾们开香槟预祝电影大热,每个人意思意思喝一点也就罢了。

    看完转播视频,齐翰回想起了五味观偶遇谢景,那时候他还没醉,眼睛已经很醉人了。想象一下桃花酿越陈越香,齐翰对英雄之乡剧组人员们萌生强烈醋意。

    想把他灌醉,在只有彼此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