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7|(1/2)
作者:糖豆公子
    接到叶菲娜的电话时,谢景刚洗漱完,正准备出门上课。因为租的房子近,他往常都是步行去学校。

    叶菲娜在电话里疯狂吐槽谢云博,谢景的耳机质量挺好,音质卓越,连叶菲娜声音中隐藏的那一点点小愉悦也如实传递了过来。

    “你不知道你爸爸多过分,他居然注册了一个小号专门来我的文章下面吐槽我!”叶菲娜趴在床上,头发滚得乱糟糟横七竖八披在脑袋上,夜风从窗户吹进来,卷她头上三重毛儿。

    被夜晚凉风冻了个激灵,叶菲娜更是一点睡意也没有了,道:“你说你爸爸怎么就这么无聊呢!他最近很闲吗?谢氏要破产了?”

    微博上谢云博掉马甲的事情,他前两天从齐翰那儿得知了。算起来,他爸这个马甲还没有撑过一个月。

    谢云博马甲一掉,瞬间暴露出很多有意思的信息。网上有人专门开了个帖子分析这次掉马事件,逆向追溯出谢云博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偷偷关注叶菲娜。

    还有人把之前马甲抢的沙发都截了图。叶菲娜的粉丝不算少,想要抢到沙发并不容易,相当考验反应能力和网速。谢云博却仿佛抢上了瘾,每一条微博都不放过,他也真有本事每次都抢到。

    若非已经锻炼成了下意识的举动,以谢云博的谨慎小心,只怕不会那么快掉马甲。

    “也许爸是突然觉醒了文艺细胞。”

    “弄不懂你爸是怎么想的。”叶菲娜又重复了一遍,道:“你说呢?你也不管管你爸。”

    做儿子的怎么管老爹,将叶菲娜的话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谢景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谢景脸上露出一丝无奈的微笑,原来叶菲娜和谢云博都一样得不诚实。说来说去,叶菲娜是想从他这个儿子入手,变着法儿暗示他去探听一下谢云博的想法。

    “等我找时间给爸打一个电话,好好问问他是怎么想的。”谢景看了眼表,道:“现在华国是深夜了吧,早点休息。”

    吐完了槽,又得到儿子的许诺,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叶菲娜仍是一点睡意也没有()。她干脆重新坐回电脑桌前,如同最铁面无私的法官,一条一条审理谢云博的马甲给她留的言。

    从留言不难看出,谢云博阅读她文章时有多认真。其实这个男人做什么事情都相当认真,严肃正经到了一种虔诚的程度。以前他们一起泡图书馆,如果她不逗他,他的目光能一整天粘在书上。

    他难道真的以为她带他去图书馆是看书的?!

    刻板,枯燥,毫无情趣,然而当时她却认为他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人了。

    接到谢景'刺探敌情'的电话,谢云博说不出的别扭。然而听到是叶菲娜让他代为问询,谢云博想了想,道:“也没什么。看到微博上有人说她文章漏洞太多,就去看了一下……确实挺多,我本来不想留言。”

    这句话又暴露了太多信息,谢景无声地笑了。叶菲娜的粉丝与当红明星相比不算多,微博里面也都是一些随笔,从来没有上过头条或者热搜。

    如果谢云博没有搜索与叶菲娜有关的关键词,又是如何看到他人对叶菲娜的评价呢。

    一看到别人说叶菲娜漏洞多就忍不住注册小号亲自检阅,还一不小心养成了抢沙发的习惯,为了抢沙发急得马甲都掉了。

    “那爸,现在你们打算怎么办?”

    想了想,谢云博道:“冷处理吧。最好的方式就是双方都不回应,等网民们的热度过去了就好。”

    把谢云博的话完整转达给叶菲娜,谢景尽职尽责一个字都没有漏。

    叶菲娜也察觉到了谢云博话中暴露的信息,再返回去重新看小马甲的留言,竟然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一股回护。

    就像一个骄傲的王者,端坐在沙发上,只有他能挑她的错,不许旁人说她一个不是。

    拍拍自己的额头,叶菲娜暗道,什么乱七八糟的错觉,最近总裁小说写多了吧!

    互通了'敌情',叶菲娜和谢云博一起把头埋进了沙堆里装鸵鸟,不回应网民们求后续的八卦热情。

    从学校回家刚打开电脑登上企鹅号,立刻收到齐翰的视频请求。谢景点开视频,华国现在是八点多,齐翰已经坐在了办公室里。因为时差再加上谢景平日里忙得脚不沾地,齐翰很少给他打电话,大多时候是发短信或绿信。会登陆企鹅号说明谢景不是很忙,齐翰当然要抓紧时间看他一眼。

    结果发现谢景正在泡泡面。齐翰蹙起眉头,道:“你晚上就吃这些?”

    比谢云博还严厉的语气把谢景震慑了一下,他没想到这位新朋友如此关心自己的饮食,早知道就偷偷泡了。轻咳了声,谢景道:“今天有点忙,随便吃一点。”见齐翰眉头越蹙越紧,保证道:“我明天去吃点好的。”

    有时候齐翰挺不能理解谢云博的,虽然谢云博出门靠自己的教育方法很锻炼人,但齐翰他看着心疼啊。

    视频时齐翰没再揪住泡面不放,两个人又聊了点其他的事情。谢景还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第二天中午在房门外看到一位熟人。

    “田伯?”齐翰住院时,这位管家先生经常来照看,谢景对他有印象。

    田伯提着一个大号保温盒,笑眯眯道:“小公子,少爷托我给你做点吃的。你还没吃饭吧,吃了的话晚上热一热也方便,关键是营养跟得上。”

    “麻烦你了,田伯。”道了谢,请田伯进屋坐了会儿,打开保温盒三菜一汤荤素搭配干活不累。尝一尝尽是家乡味道,好吃又营养,谢景挺感动,给齐翰发了条短信谢他一片心意()。

    第二次见到田伯来送饭,谢景过意不去了,他租的房子离齐翰的房子挺远,田伯来回跑多麻烦。他给齐翰发短信,告诉他会自己照顾好自己,忙的话在食堂吃就好,别让田伯每天来回跑了。

    齐翰当时没回短信,然而隔天田伯就搬到了谢景隔壁,照旧天天送饭。

    谢景:“……说你什么好呢。”

    “少说话,多吃饭。”办公室隔音效果好,办公室大门一关,齐翰公然在上班时间偷偷煲电话粥,道:“上次视频看你瘦了,你本来就挺瘦。”一掉肉他就心疼,说句肉麻兮兮的话,齐翰觉得那掉的都是他的心头肉啊。

52|8.2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