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7|(1/2)
作者:糖豆公子
    拍完英雄之乡,距开学还有两个星期。谢景和同学合作过一些创业项目,项目分红再加上英雄之乡的片酬,拍摄大商人的资金已经攒下一半。剩下的一半是继续自己赚还是寻找赞助商支持,谢景还在考虑。

    自己赚的好处是拍摄时没有人指手画脚,所有一切都可以由自己做主。为难的是时间方面,这部《大商人》谢景预期赶在毕业之前拍摄完,因为毕业之后就没有学生时期的自由了。

    如果无法在预定开拍日期之前攒够资金,谢景只好求助于赞助商。

    除了拍摄电影所需资金外,电影的发行和推广也是大问题。剩余的两个星期谢景根本挤不出时间休息,他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回国后倒一天时差,又要赴各种饭局。

    影帝袁熙和郭斌鸿导演都愿意给他介绍一些圈内的大佬们,但能不能说服人家帮忙办事还得看谢景自己的本事和诚意。

    儿子整天忙得团团转,叶菲娜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为拍摄《大商人》做准备。没想到儿子竟然是玩儿真的,叶菲娜有一瞬间懵了。

    看到谢景忙碌的样子,她就仿佛看到了当年为这部剧本东奔西跑的自己。但是后来她所有的热情都被耗光了,于是《大商人》这部剧本就被搁置在了房间的一隅,记忆的某个角落。

    虽然忙碌的是谢景,但叶菲娜心里清楚,决定权在她自己手中。如果她出声制止,那么这部电影绝对不会问世。

    思虑了一段时间,叶菲娜干脆顺其自然。她既然已经决定放下过去,大可不必为一部老掉牙的剧本耿耿于怀。即使电影上映了,也不过是被谢云博发现她曾经为他做过的事情。她曾经热切地爱过他不假,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因为她现在的心灰意冷也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b市的五味观是一个妙处,二层仿古小阁楼临江而建,四壁墙面做成宣纸质感,绘满了各朝的代表名画。乍看起来全然是风雅之地,然而过高的价位却剥夺了大多数人附庸风雅的权利,反倒使得小小的阁楼里散满了铜臭味。

    觥筹交错间又一笔生意告一段落,齐翰起身离席,看了眼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婉拒同行们的盛情邀请,在他们眼中齐家家主就该不近人情一点,他何苦破坏这个便利的好形象。

    走出包厢,正准备打道回府却在临江栏杆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他从来都不会错认的身影。

    但他不是在米国拍戏吗。

    犹疑地走上前,月色下那人的五官柔和了几分。

    “谢景?”齐翰道。

    听到呼唤,谢景向声源处侧了侧头,见是齐翰,笑道:“好巧啊。”

    “你怎么在这里?”齐翰不由皱起了眉头,忧心道:“都这个点儿了,同学聚会吗?”

    “不是。”

    走近几步,一股淡淡的酒气扑面而来,齐翰眉头皱得更紧了,道:“你喝酒了。还喝了不少。”

    “嗯。都是前辈,不好推脱,多喝了两杯。”谢景道:“你放心吧,我酒量还可以,没有醉。”

    回国又没有通知他,齐翰都快没脾气了。谢景喝酒不上脸,脸色如常,倒是那双桃花眼,浸了酒就像一泓桃花酿,有几分湿漉漉地,任谁看久了都会醉()。

    “你也是来谈生意?散席了吗?散了的话我送你回家吧。”如果这个点儿还没散席,只怕是计划着什么夜生活,那齐翰就要见识见识是哪几个前辈这么没有分寸了。

    完全没察觉面前的人一言不合开启护犊子模式,谢景道:“早吃完了。我只是在这里吹吹风,散散酒气。”

    他不想叶菲娜察觉他喝了很多酒。

    吩咐侍者上一碗解酒汤,齐翰也不急着回家睡觉了,今晚的夜色特别美。站在谢景身边陪他吹冷风,两人聊了一会儿,齐翰才知道谢景这顿饭局是为一部电影上映铺路。

    多好的大显身手机会呀,这笔生意齐翰是抢定了。他半开玩笑半认真道:“我旗下有这方面的路子,你宁愿找别人也不来找我,真伤心。”

    闻言,谢景愣一下,道:“这部电影其实算是我的家事,拍出来并不是想赚钱,所以很可能会血本无归,怎么好意思麻烦你。”

    对于谢景,齐翰最没有办法的一点就是他从来不肯麻烦他。宁愿自己辛苦,也不愿欠人情。固然敬佩他的独立,却也为此颇感棘手。

    “演员选定了吗?由你亲自演?”

    “嗯。”

    “那我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齐翰笑道:“我可是敢给你挡枪的粉丝,对你有绝对的信心。”

    接过醒酒汤刚喝上一口,突然听到这句话,谢景呛到了。齐翰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道:“不知道你肯不肯给我个合作的机会?”

50|8.2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