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19|家(1/2)
作者:糖豆公子
    飞机抵达米国时已经是晚上,老林开车送谢景去接机。谢云博在米国的别墅距离齐翰所住的医院不近,一来时间上赶不及,二来谢景想先给父母一点心理缓冲,所以跟齐翰说定明天下午再来拜访。

    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齐翰拿过手机打开网络,立刻收到粉丝后援会官方群的消息。会长带头,一群人问他情况如何。估计会长认出报道配图中的男粉是文二,高管群里一片愁云惨淡,生怕他壮烈了。给所有人报了下平安,谢绝了大家想过来看望他的好意,委婉地表示希望不要到处宣扬他的身份以免打扰私生活。

    关闭群聊,齐翰在网上搜索应对未来岳父岳母的策略。然而网上的言论不是秀恩爱说全靠媳妇儿护着,就是躺平任岳父岳母虐个痛快。而且大多数人都说岳母是*oss,所有攻略的核心都针对岳母制定。但他的情况明显是岳父那一关最不好过,同是商圈里的人,谁也不比谁单纯。

    老林把谢景送到机场任务就结束了,后面的行程谢云博自有安排,根本不需要他一个齐氏的手下来操心。

    见到儿子平安无事,身上没有吓人的血窟窿,叶菲娜终于松了口气,发自内心地感激那个替儿子挡了一枪的人。这要真打在了她儿子身上,她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事情。换乘上自家司机开的车,谢云博在谢景的手机里输入了几个联系人。

    谢景到米国后谢云博就完全放养了他,没有给他提供任何生活上的便利。这次事件给谢云博提了个醒,他给谢景安排了一些保镖,人数不多但都是顶尖人才。叶菲娜拉着谢景询问那位英勇粉丝的事情,谢云博正思考要不要调一个文武双全的贴身管家,耳朵却捕捉到一个震惊的消息。

    “你说……是齐家家主救了你?”谢云博抬起头,犹豫了下,问道:“齐翰……是你的粉丝?”有听说齐氏总裁到米国谈生意去了,不敢相信他是千里迢迢过来挡枪子儿的。

    早知道父母难以置信,谢景解释道:“嗯,巧合之下曾救过齐翰一次,他大概是想报恩?”

    谢云博道:“救过?什么时候的事情?”

    关于当初救齐翰的事情,谢景不想引起父母不必要的担忧,和齐翰商量了下,一致略去看似惊险的打斗部分。

    简单把陈年旧事重提了下,谢景省略掉危险情节,只说齐翰曾隐秘地向他求救,而他用公共电话帮忙报了警。

    难怪上次宴会齐翰对小景那么关注。

    “……报恩需要假装粉丝吗?”谢云博沉默了下,补充道:“而且是不是假装还另说。”他的脑海中一下子闪出许许多多想法,常在商场上混,再简单的一件事情都可以想得很复杂,更遑论齐翰给谢景挡枪这件事情看起来并不简单。

    最重要的一点,报恩需要差点儿把自己的命给搭上吗?齐家家主竟是个如此知恩图报的人?

    和谢云博的疑虑重重不同,叶菲娜才不管那些有的没的,齐翰救了她儿子就是救了,无论他是什么身份都改变不了这一点事实。见叶菲娜好像完全没有抓住重点,还在考虑买什么慰问品这种小问题,谢云博不由道:“你……对齐翰一点想法都没有吗?”

    “你不是已经很有想法了吗。”叶菲娜理所当然道:“你既然怀疑人家居心不良,我就得适当信任信任啊,不然对人家多不公平。你以为枪子儿是瓜子儿啊,说吃就吃。”

    谢云博:“……”

    挨过了一个晚上,齐翰忽然紧张起来。上午时光尤其漫长,偏偏谢景不在身边,想抓住也抓不到,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难受()。

    然而敲门声响起时,他所有的紧张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就如正式涉足商海的前一天晚上,焦虑得夜不能眠,但真正面对时却又镇定下来。该来的总会来,而往后的路还长着。

    情况比他想象得好上很多,谢云博和叶菲娜对他还算友善。谢景应该提前给谢云博做过思想工作,这位未来岳父虽然对他心存防备,但并未为难他。

    这也算是未来媳妇儿护着吧……

    如他所料,谢云博一再试探他对谢景的看法。不管谢云博信不信,齐翰非常坦然地承认自己确实是谢景的粉丝,两个人年纪也相近,希望能有机会成为朋友。

    交涉中齐翰很快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与未来岳父一来一去地打起机锋。深谙话说一半,留白写意的技巧。谢云博戒心非常重,想要一下子获取他的信任是不可能的,只需要适当表达出自己的无害,剩下的交给谢云博自己考量。

    等谢景一家走后,齐翰长出一口气仰面瘫倒在床上。谢云博把谢景看得很重,这让齐翰不得不转换一下策略。他一直都在追逐谢景,但现在却发现他需要考虑更多的事情。

    就算他们真的相爱了,也不意味着结局完满。家庭问题,社会问题,甚至……子嗣问题将接踵而至。齐翰不是小孩子,也早已过了坚信真爱无敌的年龄,商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又薄情又现实。

    然而越思量,齐翰越发觉自己不可救药。他宁可绞尽脑汁地想对策,也不愿意放弃那个给他带来诸多苦恼的人。甚至,他希望能在谢景爱上他前,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他希望谢景向他走过来时,所经过的是平坦齐整的康庄大道,而非坎坷泥泞的曲折小路。

    谢云博和叶菲娜只在米国留了一天。分别前,谢云博想了想,对谢景道:“齐翰虽然没比你大多少,但他身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本事。你可以和他交流一二,我不反对你们做朋友,但是小景,你自己要有分寸。”

    出院后没来得及休息,齐翰在米国确实有几件生意要谈。因住院耽搁了几天,现在已是刻不容缓。等到忙完正事他在米国的假期也步入尾声,齐乐容打了好几通电话催他回去,连爷爷也打了一通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走前齐翰去了趟首都大学,坐在教学楼旁的树荫下,读作欣赏风景写作守株待兔。

    这世上没有抓不住的缘分,只有不会制造机会的单身狗。他查了谢景的专业课表,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哪里上什么课。
46|8.19|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