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19|(1/2)
作者:糖豆公子
    扑过来的人决绝又坚定,谢景的鼻子撞在他的胸口,被这铜墙铁壁般牢靠的胸膛撞得生疼。他听到这人胸腔中传出一声闷响,立刻就想象出了子弹打进血肉防线时的惨烈画面。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乱成一锅粥,谁也顾不上别人,把自己的小命攒在手心里仓皇逃窜。所有的嘈杂与混乱都嘲笑靠在他的肩头喘息的人,这人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救护车和警车的鸣笛音响成一片,经谢景提醒,老林赶紧拨打电话调来援手拦住围追堵截的记者。疯狂闪烁的闪光灯像一双双看热闹的眼睛,齐翰焦躁地抓紧了谢景的衣服,子弹卡在肉里使他面色发白,喃喃道:“别让他们拍到我。”

    侧过身子挡住镜头的窥探,谢景护着齐翰登上救护车,关上车门隔绝所有的混乱,小小的车室如移动的世外桃源。

    墨镜和面罩此时过于妨碍,谢景怕他呼吸不畅替他摘下了面罩,然而面罩下熟悉的轮廓却让他怔住了。医护人员正劝说伤患放开紧抓着谢景衣服的手,那些絮絮叨叨的话谢景已无心在意,他犹豫了片刻,取下面前人的墨镜。

    面罩遮盖下的皮肤苍白如纸,墨镜后的眼睛正注视着他。和苍白病态的容色相比,他的目光鲜活而灼热,好像透过点漆双眸能看到一颗赤诚的心脏。

    “齐……翰?”谢景一时难以找到自己的声音,他所目睹的事情未免太过反转,连叶菲娜的言情小说中都未曾出现过如此具有冲击性的桥段。谢景不知道说什么好,尤其是齐翰的眼神竟有一丝可怜的意味。

    这个连枪子儿都不怕的人,现在竟然害怕他的追究。

    于是千万种复杂的情绪也只得先按压下,谢景将手搭在齐翰的手背上。齐翰以为谢景生气了,不由自主地松开了紧抓着谢景衣服的手。医护人员们松了口气,刚准备请谢景离远一点,却见谢景反握住了齐翰的手,将那只指节有些发白的手握在了自己手中。但谢景微微侧开了身子,给医护人员们让出空间。

    这小小的动作竟让伤患的精神好了不少,医护人员们面面相觑,只好省下劝说专注地为伤患止血。

    记者肯定不会放弃,估计会想办法在医院门口蹲点。齐翰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谢景用齐翰的手机给老林打了个电话,请他找人肃清一下医院大门。

    让老板挨了枪子儿已经算失职,老林牟足了劲儿要跟伤人者死磕。接到谢景的电话请他放一万个心,一只苍蝇也飞不进医院。

    进手术室前,谢景才放开握着齐翰的手。见齐翰又用那种可怜巴巴又有点小委屈的眼神望着他,低叹一声,安抚道:“我不走,在外面陪你。”

    到底是谁跟他说齐家家主面冷心狠手段毒辣的,怎么有一种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强烈对比感。

    想一想又觉得好笑,他又不是买家。

    手术进行到一半时,齐翰在米国的管家先生田伯也赶了过来,老人家急了一头汗,和谢景并排坐在一起,频频向手术室看。家主刚来米国就被枪击,消息传出去对谁都不好。

    不过最惨的应该是那个枪击者。

    田伯偷偷看了眼谢景,他看过之前火遍全国的综艺节目,也知道这个好看的年轻人是谢氏的小太子,听老林说枪击者的目标本来是谢景。

    意图枪杀谢氏小太子,结果打伤了齐家家主。一枪得罪尽了谢齐人家,这拉仇恨的本事,也是没谁了。

    片刻的功夫,外面的消息都传开了。谢景坐在手术室外,手机震动个不停。最先打来的是封白,问他在哪里,有没有受伤,后面还有布兰卡插嘴问他要不要找个机会扫射回去。

    谢景:“……”

    封白:“……别听他瞎说,唯恐天下不乱()。你没事就好,报道说有个粉丝替你挡了下来,他怎么样,还好吗。”

    这个粉丝真是让他一言难尽,谢景敷衍了两句,封白见他有意隐瞒粉丝的信息,也不再多问。挂了封白的电话,又接到学院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慰问,谢景一一报了平安,又听说枪击者已经被警方缉拿,详细的审讯结果还没出来,不过会帮忙留意这件事。

    这些人所谓的留意,当然不止是字面上的多加注意。谢景谢了大家的好意,结果有几个人趁机挟恩图报,问他能不能帮忙搞到《英雄之乡7》的预售游戏碟。

    还没有完全踏入社会的富二代们,提的要求真是傻白甜。

    谢景:“……我帮你们问问。”

    齐翰中枪的位置很悬,离心脏的距离不算远。谢景说没有感触是假的,那样不管不顾地扑上来,死不死得了全靠人品。所幸齐翰人品不错,谢景回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他无法理解齐翰的这种行为,却不得不发自内心地敬佩他,感谢他,不论他到底出于何种目的。

    他现在心中十分不好受,隐约能体会到主子曾经的心情。看着保护自己的人一个一个死去,那种无力感与愧疚足以把人逼疯。

    醒过来时天已经黑了,四周静悄悄的。静谧将齐翰心底的失落放大,但当他的视线落到床边时,那种失落又瞬间消融成沁凉的流水。

    谢景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

    又心疼又惊喜。

    想给他盖上毯子,但刚动了动,床边人立刻警觉地醒了过来。四目相对间,两人都愣了一下。

    “口渴吗?”谢景率先打破沉默,道:“我去给你倒杯水。饿不饿?让老林送碗粥过来。”
45|8.1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