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13|家(1/2)
作者:糖豆公子
    下午两点,领域先锋馆内尖叫声响成一片。最广受好评的畅销书作者洛兰女士和当红小生罗斯·李强强联合,一前一后走入粉丝视线,彻底点燃了场内的气氛。洛兰女士面上没什么表情,她一贯保持冷漠严肃的模样,无论出席任何场合,好像没什么事能让她特别开心。喜欢她的人愿意体谅她的性格,不喜欢的则一下子抓住了不得了的把柄,义正言辞地痛斥她故作清高的姿态。

    尤其此时她旁边的罗斯·李面带微笑,两相对比,细细观察,竟错觉一般从洛兰女士脸上看出点不耐烦和不甘愿。

    书粉还好,她们奔赴到这里只是为了拿到心爱作者的签名。罗斯的粉丝却不乐意了,小声讨论起洛兰的不知好歹,甚至联想到了前不久传出的洛兰与剧组不和睦的消息,越发觉得洛兰是在故意给她们爱豆难堪。

    直到有一位书粉问道:“洛兰小姐,原著名为《十六人之一》,为何改编成电影之后去掉了罪犯和执法者这两个人格,连名字都变成了《十四人之一》?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这本书最精彩的矛盾和最精华的部分恰恰是被电影去掉的两个人格。最终导致主角自杀悲剧的也正是邪恶与正义人格的不可兼容性,我想知道剧组是出于什么考虑删除掉两个人格?”

    这个问题抛出后,场内气氛忽然微妙起来。洛兰冰雕的面容上,两道秀挺的眉像冰河上艰难滑动的小船儿,慢慢向眉心靠拢。她似乎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还是抢在罗斯·李之前开口道:“你提出的问题尚未有定论。”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剧组公布的消息中电影名称确实为《十四人之一》,怎么到洛兰这里却是另一种说法。什么叫尚未有定论,难道洛兰本人并不赞同剧组和影视公司删掉两个人格。

    和剧组的矛盾,洛兰从未在公开场合直言过。也许是多次争论无果后衍生出的失望,也许是被fb上剧组低劣的宣传手段激怒了,洛兰无视面面相觑的粉丝和不停给她打眼色的罗斯,冷声道:“这正是我和剧组的矛盾所在。诚然,剧组和影视公司有他们的理由……”说着,冷冷瞥了罗斯一眼。fb上都在质疑谢景得到角色的手段不光明,洛兰倒更想质疑罗斯。继续道:“但《十六人之一》是我的封笔之作。合理范围内,我会坚持自己的观点,希望剧组和影视公司能更多地尊重原著。”

    书粉们震惊于封笔之作这四个字。罗斯粉丝则隐约感受到了这位原著作者的敌意,他们下意识抱起了团,很快和书粉们彼此隔离开。有机智的罗斯粉丝察觉出事情的不对劲,连忙把话题转到罗斯身上,纷纷关心起他在影片中的表现。

    冷眼旁观罗斯和粉丝们插科打诨,洛兰安抚自己的书粉,道:“就我个人而言,希望最终能把十六个人格都呈现给大家。”

    她的声音不小,甚至称得上掷地有声。罗斯粉丝中有人立刻不满道:“改编向电影本来就有诸多考虑因素。剧组会删掉两个人格自然有他们充分而正当的理由,说不定这两个人格确实不适合搬上大荧幕!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表现出一副剧组对不起你的样子?当初改编拍摄不是你情我愿的吗?现在玩儿变脸做给谁看呢?你是作者不是正规编剧,写小说你在行,改编剧本可不是你的职责范围!少指手画脚了!”

    确实,当初洽谈改编事宜的时候双方你情我愿。洛兰自己也曾考虑过电影不可能完全与原著符合,所以签合约时,对于那句合理范围内适当删改剧情并无异议。选角试镜洛兰也是考核人员之一,然而她并没有选中任何人。几乎所有参加试镜的演员包括罗斯·李在内都无法表现出最精彩的两个人格,最突出的最不可调和的人格矛盾。

    《十六人之一》是洛兰的心血之作,她为这部小说付出良多,再加上她本人的严苛性格,根本容不下一点沙子。在她看来,电影最有深度的部分应该是对罪犯人格和执法者人格的演绎。但是剧组和影视公司都不这么认为,他们综合考虑各种经费,并不愿意迁就她的完美主义,在剧组看来,能卖座能炒热度就很好了,毕竟原著的粉丝基础摆在那里,只要不太烂就有得赚。

    导演定下罗斯·李并没有经过洛兰的许可,然而当她得知一切时木已成舟()。争执反而使情况对洛兰更加不利,她这个原著作者的意见完全不被重视,虽是编剧之一却被其他几个正规编剧排挤在外,影视公司的答复气得洛兰想撕掉合同。

    “当初说的明明白白,可在合理范围内删改原著剧情。罪犯人格和执法者人格在原著中确实很精彩,但是洛兰小姐你也看到了,这两个人格不适合被搬上银幕,否则会成为电影的败笔,而删掉他们也不会影响整体剧情。”

    能出色演绎这两个人格的演员你们不乐意请,不过是想借原著的热度捧人罢了。

    面对罗斯粉丝咄咄逼人的质问,洛兰刚准备把话彻底说开,罗斯·李忽然出声道:“好了好了,原著和电影本身就会存在一些不契合的地方,要调和矛盾不是一朝一夕也不必挤在此时此地。大家高高兴兴的来,我不希望最后不欢而散。”

    洛兰一腔怒火卡在喉口,除了冷笑无法作出其他反应。

    刚刚你的粉丝喷我时你不出声,现在我要反驳你跳出来做好人。

    书粉和罗斯粉丝之前的气氛已经很不友好,洛兰稍稍冷静了下,真的立刻闹起来除了把场面弄得难看没有其他任何意义。况且罗斯粉丝人数上明显占着优势,她不希望自己的书粉吃亏,只好先咽下这口气。

    一时间,书粉和罗斯粉丝泾渭分明。洛兰和罗斯·李也在不知不觉中远离了对方,双方都在各自的领域内有说有笑,彼此之间的间隔中则充满尴尬。

    两点四十分,管理人员来提醒时间。洛兰懒得久留,和粉丝们做最后的交流,带头先退了场,走的时候只和书粉们挥手告别,没有看罗斯一眼。

    书粉们离场时,罗斯和粉丝们还在互动。

    三点半枫叶游戏公司召开新游记者会,为回馈粉丝抽奖赠送首批新角色模型。外围场地,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不是游戏粉就是谢景的粉丝,还有提早来占位置的记者们。

    管理人员第三次提醒时间时,态度已经很强硬,身为一个当红影星,赖着不走可不是好习惯,然而罗斯硬是不紧不慢地等到三点才开始和粉丝们话别。等候的人群出现了焦躁情绪,罗斯粉丝人数众多,有秩序地退场还要耗费一段时间,照这个速度,根本不能按时召开记者会。

    谁知,罗斯刚准备退场,竟然有粉丝开始尖叫,情绪激动的挽留他。罗斯对工作人员抱歉一笑,很是好脾气地劝粉丝们不要闹脾气,笑容温柔语气亲昵,不仅使粉丝们的情绪更加失控了,还让工作人员不好强硬赶人以免引起粉丝暴动。

    时间已经是三点十分了,fb上刚和罗斯粉丝交过战,脾气暴躁些的谢景粉怒了。

    有人催促工作人员赶人,也有一些上前和罗斯粉丝交涉,希望她们不要给罗斯和别人添麻烦,罗斯也许还有别的事情要忙。
41|8.13|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