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1)
作者:绯雨红莲
    “警报,警报”伴随着嘀嘀的响声。突兀的响彻了华夏大地300米之下的某处秘密实验室,也打破了这里的无声工作的气氛。

    “怎么回事?”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焦急的问到,他们从受命开发天启计划到现在,从来没出过意外,怎么会在今天,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出了这一茬。

    “是黑客入侵,怎么可能?我们这里是断绝与外界联系的,不可能出现黑客啊。”一个中年男子看着电脑显示屏说道,手中操作也是没有间断,快速的敲击着键盘。

    “是谁,是谁?他们难到不知道现在这时候不可以不打扰吗,数据还未完成输入,一旦‘天启’没有输入重要数据,后果不堪设想,这不是我们可以负责的,甚至不是单单一个国家的灾难,全世界都会陷入混乱。”老头子看起来这这个实验室的负责人。

    “如果出现黑客,那么就只有可能是用内网了。也就是说.”中年人还没说完,“警报,警报。”警报声再次响起。

    同时“大门外出现大量不明人员,人数上百。我们已经展开防御,可是对方人数众多,我们需要立刻转移。”一个看起来军人模样的中年男子跑了过来。

    “不行,现在‘天启’已经启动,数据正在输入,来不及了,不可能强行关闭,不然我们的心血就白费了,10年的心血就都没了。”老头子分析的倒是很快“小萧你加快数据输入,叫人都来,别的都先不要管,让‘天启’输入完成,否则,‘天启’失控,遭殃的是整个人类。”说完老头子转身双手握住军人的手。“林少校,请你们不惜一切代价,挡住敌人,这个实验关乎国家未来,人类安危,不容有失!”

    “是,我立刻去安排,也请你们相信我们,我们是军人,是华夏千挑万选出来的优秀军人。我们会为你们争取足够的时间。”林少校说完敬了一个军礼向跑去实验所大门跑去。

    警报声依旧不断,嘀嘀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小萧,输入进度怎么样了。”老头子焦急的问到。“46%,我们至少还需要10分钟的时间,刘老。”被叫做小萧的中年人回答到,从他的脸上不难看出紧张与害怕的神情。

    “10分钟,只能希望林少校他们可以争取10分钟吧。”说着老头子,也就是刘老也坐在了电脑前,键盘敲击声响起。除了警报声与不远处的枪炮声在加上敲击键盘的声音。

    实验所又陷入安静,不过这安静却又显得异常可怕。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这安静中过去,所有人都紧盯着屏幕上那缓缓移动的进度条。慢慢的,慢慢的移动,51%,52%,53%....85%

    就在这时,随着也是巨响,枪炮声戛然而止,研究所的所有人都不经一愣,然后更是加快手中的速度,他们明白,那些可爱的军人,用生命为他们争取了8分钟的时间,剩下的就看他们了。他们也是国家万里挑一的人才,他们更不想让实验心血付之东流。哪怕用生命的代价,事实上,他们也根本没有时间去转移了。

    听着不远处脚步声越来越近,仿佛死神的心跳,却丝毫不影响人们手中的动作。他们一心只在那缓慢的进度条上,仿佛那就是他们的一切。89%,90%,91%伴随着进度条的移动,脚步声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杂乱的脚步声不难听出对方人数不少,面对这些手持枪械的暴徒,他们这些实验人员根本没有半分反抗的机会。

    随着大门被爆破的声音,他们也终于看见了入侵者的样子,全身都包覆这黑色紧身作战服,看不出来是什么人。不过很明显这些人受过很正规严肃的特种训练。不然身为军人精英的林少校他们怎么可能用生命才换来8分钟。

    “你,你们不要反抗,不然,然,杀。”貌似头子的一个黑衣人操着一口撇脚的华夏口音,不难听出是外国人。

    “你们这些人类的败类,畜生,难道不明白‘天启’的重要性吗?你们想要全世界都陷入混乱吗?”这时候一个实验人员不禁骂道。可随着黑衣人挥了一挥手,一声枪响,只留下鲜血喷洒而出。

    “我说过了,杀。”黑衣人没有用中文说话,可能是知道自己不擅长吧,一口日文倒是流利的很。

    “你们这些日本狗,想要‘天启’,简直是痴心妄想。华夏是不会放过你们的,人类是不会放过你们的。”这是刘老在这世上最后一句话,随着枪响,他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进度条那100%的模样,他笑了,笑的很欣慰,也很无奈。

    “你,你们,还有要,要反抗的吗?”黑衣人说道。

    可是没人理他,所有研究所的人都看到那100%的进度条,他们明白,任务完成了。然后他们都疯了似的,疯狂的攻击这些黑衣人,哪怕他们手无缚鸡之力,他们用手,用脚,甚至用牙齿,也要给入侵者留下一个印记,一个他们曾经入侵这里的痕迹。

    一阵枪响,黑衣人看着有些狼狈的手下,碎了一句“废物。”然后看向唯一一个没有动手的实验人员,也是唯一一个活着的人。一个中年男子,是的,他就是刘老口中的小萧,不过小萧没有理会黑衣人,独自说道。

    “‘天启’计划,是创造智慧的计划,赋予数据情感,创造真正的智脑,真正的人工智能。”说着小萧看了看100%的进度条,继续说道“可是,智脑的能力太大,它可以控制所有的电子设备,黑客,在它面前只是一个笑话。也正因为这样,才会有我们研究所,我们的目的便是在赋予他智慧的同时教导它成长,让它成长为一个为人类服务的智脑。它的出现将会是科技的革新。无论哪个国家得到都会有一个爆炸式的飞跃发展。可惜,可惜。”

    “是啊,可惜现在它是我们大日本帝国的了,哈哈。”黑衣人欣喜的说道。

    “可惜我们华夏创造了它,它不属于华夏,不过你也错了,它也不会属于你们日本人。”小萧转头看了一眼狂笑的黑衣日本人,然后的淡淡地说道。‘天启’计划已经成功,他现在也已经可以坦然面对生死了,说着他便按下了身后键盘上的一个键。

    “警报,警报,自毁系统启动,5,4,3,2,1。”机械合成声此时的声音像是索命死神一般,猛击在场所有人的心里,心脏跳动声怦然可闻。

    小萧看着抬头看着天花板,仿佛想看看祖国大地最后一眼。他,想了很多,他的家庭,他的祖国。说下了最后一句话“可惜这份成就是属于全人类的,而不是华夏。”说着无奈一笑,似自我欣慰,也似嘲笑面前的黑衣人。

    然后他想起了刘老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输入完成以后,打开外网,让‘它’出去吧,我们可以做的都做了,只是我们看不见人类的未来,看不见人类的这场科技的革新。”

    小萧一生最敬重刘老,他为国家付出了太多。刘老,名叫刘建忠,国家中科院前院长,和老首长的关系很好,当前首长也会尊敬的叫声“刘老。”。刘老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各种发明,各种研究,各种付出。如今却不想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下,与这些日本狗一起长眠。

    或许没有人会知道小萧和他们这些研究人员,天启计划是绝对的绝密,全华夏也只有几个人知道,也不知道这些日本人是从哪人知道的天启计划。

    没有人会知道在这个鸟无人烟的地方有过一个如此悲壮的故事,小萧,刘老,林少校等40多号研究人员,军人。用他们的生命为人类带来了这场科技革命。

    3天后,全球突兀的所有信号不通,手机,电脑,传真等等等等。全部无法使用,全球陷入恐慌,甚至预言这是世界末日的前兆。可是一天后,信号更是突兀的恢复。各国政府默契的统一宣布昨天的事件不过是来自遥远星系的一次电磁脉冲。影响不长,现在已经恢复。请各人民放心。同时,就在那时智脑‘天启’也正式进入人民的眼中。

    随后便是全球性的科技飞速发展,人类进入了智脑时代。人工智能为人类带来了更加方便的生活。各种工作需求大量降低,失业人数众多,各国政府大量发行补助金。

    随着失业人员的大量增多,游戏事业却是飞速发展,直到了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