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29你知道你刚才都对我做了什么吗?(1/2)
作者:沐七夏
    陆铭思味着,眸底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微光,适时,卢导走了过来,眼里满是欣慰,“宋漾很不错,没架子还很敬业,起先我还担心她拿受伤这事跟我大闹呢()。”

    “……”

    陆铭笑笑,没说话。

    只是心里想着:他的漾宝,一直都很好。

    ……

    夜戏,如约开拍。

    宋漾一席红衣,英姿飒爽,而陆铭白衣翩翩,仙气十足,两人自上荧屏以来,一直都很登对。

    程旖旎依旧一身捕快衣服,站在他们的对立面,眸中果敢清冷,不知是角色自带的情绪,还是她的本人情绪所至。

    按着角色设定,陆铭和宋漾都是使剑的高手,在这场戏中,最重头的也是他们的“双剑秀”。

    双剑。

    谐音,并不好听。

    而程旖旎,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兀自低语着道,“想不到你们真的会出演侠侣的角色,真不愧是双贱合璧。偿”

    声量,不大。

    但也不小。

    足以让站在她身前的宋漾和陆铭听到。

    宋漾握着剑,精致的妆容下,透着一股子傲气,她刻意不去深思程旖旎话中的意思,只想着动作提醒她,“等会过招的时候你往左边避一点,这样我不会伤到你。”

    宋漾出于好心提醒,程旖旎微窒,许是心里的别扭,并不想接收她过于表露的关心,扯唇,轻哼了声,“演戏,我比你有经验。”

    “……”

    两人的关系,因着薄左栩,陷入了不知名的僵持和抵触中。

    陆铭不动声色的看着,大致明白了宋漾为什么刻意避开他了。

    想必是程旖旎对她说了许多难听的话。

    比如,洁身不自好之类的。

    陆铭扯唇,在两人漠然以对间,徐徐开口,“清者自清,有时候,没必要为了别人的恶意揣度而改变自己。”

    恶意揣度。

    暗讽的是谁,程旖旎心里清楚。

    若说薄景琛是宋漾的白马王子,那么陆铭,便是守护在她身边的黑暗骑士。

    能得到那么多人的青睐,她的好朋友宋漾……确实本事大如天。

    程旖旎勾唇,对于陆铭的嘲讽,一笑置之,而宋漾,从来没想过就这么跟程旖旎闹掰,只是希望两个人冷静下来后想想,毕竟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不可能没有真心相待过。

    所以眼下,宋漾并不想起一些没必要的纷争,整理了下裙衫,看着他们,缓缓道,“可以开始了么?”

    ……

    空旷的平地上,寒风呼啸,灯光轻暖。

    导演打板,三人迅速入戏,而此时,空中,停着一辆私人飞机,机舱里,薄景琛拿着望远镜,静静的看着地面上的人——

    红衣妖娆,白衣轻舞。

    好一个相忘于江湖()。

    原来,她不止去看了程旖旎,还跟陆铭在一起。

    蓝颜在侧,难怪,将他这个丈夫忘得一干二净。

    薄景琛扯唇,面上表情,忽地高深莫测起来,收了望远镜,吩咐着机上人员,“折返,回程。”

    而后,给多米打了电话,“通知人事部,营销总监宋漾擅自在外兼职,即日起,撤职。”

    ……

    客串的戏,拍到凌晨三点才结束。

    夜露深重。

    宋漾回到房间,只觉得头烧的厉害,继而想到白日里跟程旖旎吵架的事,不觉悲从中来,甚是委屈。

    她想睡,却睡不着,从包里翻出坏掉的手机,看着黑沉沉的屏幕,在情绪最低落的时候,突然很想很想薄景琛……

    那个坏蛋,到现在都没来找她。

    是还在生她的气么?

    宋漾吸着鼻子,有点堵,想了想,还是坐了起来打开壁灯,用宾馆的座机拨出了薄景琛的电话——

    三点了,他应该在睡觉吧。

    她现在打电话过去,会不会吵醒他?

    宋漾很纠结,但又非常想找他说说话,铃声,响了很久才被接起,传来嘈杂动感的歌声,看来,是在外面玩了。

    宋漾听着,有点不太开心,刚想挂断电话时,传来一道耳熟的吼叫声,『三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我让她按着你的要求去挑美女!』

    话,一字不漏的传了过来。

    这声音,听着是宋迟言。

    宋漾气愤,咬着唇,半天才喉咙艰涩的发出声音,“薄景琛,你好好玩,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宋漾切断了电话,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到,在身心都极其脆弱的时候,趴在床上狠狠的哭了出来。

    而另一头,薄景琛听着那病怏怏的声音,有着片刻的失神,宋迟言从人群中挤了过来,以为他没听到,再次加大了分贝,“三哥,要不我按照嫂子的原型让她去找一个?”

    宋迟言兴致高涨,薄景琛眼梢微凉,冷冷开口,“刚才是你三嫂的电话。”

    “三嫂?不会吧?这么吵她听不到我说了什么吧?”

    “她听力一向很好。”

    “……”

    宋迟言哑然,有种不详的预感,薄景琛起身,出了包厢,而后给席倩打了电话,“你老公喝醉了,让你过来接他回家。”

    ……

    宋漾躲在被窝里,哭得泣不成声。

    第二日,顶着红肿的双眼出了剧组。

    她发着烧,陆铭担心她,执意送她回A市,却被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

    他无法,只得在她身后跟着。

    宋漾走在前面,头昏沉沉的,听着后面的脚步声,不禁有些心烦气躁,转身,对着陆铭大声喊着,“你别跟着我了()!我想一个人静静,你放过我好不好?!”

    陆铭闻言,顿住了脚步,就这般静静的看着她。

    眸底,有着刻意压制的隐忍。

    他站着,不说话,宋漾的情绪,忽然如泉水般倾涌而来,下一秒,酿跄的跌坐在地,抱头痛哭了起来,“是我做错了,我不该离你们那么近,陆铭,你走吧,你不要管我好不好?”

    “漾宝。”

    “你走啊,我不想再听到这两个字!”

    “……”

    宋漾哭得像个孩子,上气不接下气,陆铭悄声靠近她,单膝下跪,试图将她揽进怀里,然而,手,僵在半空,却怎么也放不下。

    深吸了一口气,他才鼓足了勇气开口,“漾宝,回到我身边吧,让我继续来爱你,我保证,我不会让你哭,永远不会。”

    陆铭说出了心里话,宋漾听着,抽泣间抬头,看着他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和惊诧,“你说什么?”

    “我说,我爱你,回到我身边吧。”

    “……”

    这一刻,时间仿佛停止。

    荒无人烟的古道上,两人一坐一跪,彼此对视,好似回到了当年无忧无虑的校园中,可终是不一样了。

    宋漾愣怔,那张哭花的小脸晦暗不明,陆铭眸光熠熠,身手擦拭着她脸上温热的泪水,“漾宝,我知道你过的不开心,五年了,我说这句话是迟了点,不过我们还来得及,我有能力养活你,薄景琛能给你的,我也可以。”
129.129你知道你刚才都对我做了什么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