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9我是在教你怎么栓住男人的心(1/2)
作者:沐七夏
    陆小婳嘴巴不饶人,但听着这话的意思,实则是怪她天冷了还不开车,多半有关心她身体的意思。

    宋漾听她骂多了,也就习惯了这种口吻,挠了挠头讪讪道,“昨晚倒时差呢,没睡好,怕今天开车注意力不集中。”

    “这样啊,那还是安全为重,我们进去吧。”

    “恩。撄”

    陆小婳亲自拎着一袋水果进去,宋漾跟在她身后,几次想接过来都被她拒绝,索性作罢。

    与往常一般,院长亲自出来迎接,如多年好友一般,笑着看向陆小婳道,“陆总,今儿天这么冷,还过来看望孩子们,你有心了。”

    “我手头有些旧衣服,刚好可以给孩子们穿着过冬,等会他们会送进来。”

    “你往我这送了不少东西了,我替孩子们谢谢你。偿”

    “跟我还说这些客套话,对了,阿东呢?腿好些了吗?”

    阿东是个智障儿童,一出生就被父母丢弃在孤儿院院门口,是院长在大冬天里将他救了回来。

    前些日子,摔断了腿,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陆小婳心系孩子们,院长领她去了阿东的房间,指着房间里教着阿东画画的女人道,“阿东的腿好很多了,陆总你看,这是新来的义工,学设计的,正教着阿东画画呢。”

    女人的背影,有些熟悉。

    宋漾看着,在女人转身之际,倏地睁大了眸!

    她竟然是……林樱!

    事后听薄景琛说起她的事,宋漾只觉得背后发凉。

    以她的性子,怎么会来孤儿院做义工?

    难不成再坏的人心里都有一颗慈软的心?

    宋漾并不觉得林樱是个内心里住着白雪公主的毒王后,她按捺住澎湃的心情,不动声色的见机行事,而林樱,见到院长过来,笑着放下画笔悄身走了出来,“院长,阿东在画画上很有天赋,看来是上天打开了他画画的窗呢。”

    “他一直都喜欢画画,以前随便涂鸦,现在你过来教他,想必是找到方法了。”

    院长慈眉善目,陆小婳看着这个年轻人,满意点头,“现在静下心来做善事的年轻人不多了,就算有,大多也是借着慈善名义来做宣传,你这姑娘,不错。”

    陆小婳夸赞着,林樱俏脸微红,羞赧道,“我父母出了车祸去世,我和他们一样,都是孤儿,这一次,是我来陪他们,等老了,就是他们来陪我了。”

    悲惨的身世,最容易博人同情。

    林樱眸带哀伤,却又故作坚强,情绪拿捏的十分到位,就在陆小婳为她感到可怜时,她忽的“呀”了声,向着宋漾兴奋的扑了过来,“宋漾,好巧啊,在这里看到你!”

    宋漾躲闪不及,僵在原地被林樱抱在怀中,而陆小婳,看着他们两人,惊讶道,“你们认识?”

    宋漾撇嘴,刚想说不认识时,林樱先她一步开口,“对啊,我父母去世了,是景琛哥哥收留了我,这段时间,多亏了景琛哥哥和宋漾的照顾呢。”

    “景琛哥哥?”

    “对啊,他是我小时候认识的哥哥()。”

    “……”

    陆小婳有点晕,宋漾扯了扯嘴角,暗中使了力道扳开林樱抱住她的手,“她是景琛小时候认识的妹妹,前段时间跑来认亲,景琛见她可怜就安置她住下了。”

    有些事,当着外人的面,不好说。

    比如院长。

    宋漾的话,点到即止,陆小婳大致明白了几分,上下打量了林樱几眼,“闹了这么半天原来是认识的,不过景琛小时候认了一个妹妹怎么没听他提过?”

    “也不算小时候了,那时他已经十七岁了。”

    十七岁?

    正是叛逆的年纪。

    不会跟大人说心事。

    陆小婳思味着,林樱笑容明媚,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看着陆小婳讶道,“夫人,您也认识景琛哥哥吗?”

    谈话,进行到这里。

    宋漾多少明白了林樱的来意。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陆小婳身上也。

    她的目标,是陆小婳。

    只是有一点宋漾不明白,纵使林樱是薄景琛认的妹妹,可她的目的已经败露,这会儿结实拉拢陆小婳又有何用处?

    宋漾拧眉不解,只听得陆小婳回答,“对,我是他母亲。”

    陆小婳表明身份,林樱听了,惊诧过后忽的暖笑道,“原来是景琛哥哥的母亲,阿姨,是我糊涂了,竟然都没认出你。”

    “你没见过我又怎么会认得出?”

    “之前景琛哥哥给我看过你们的合影,难怪我刚才看着阿姨您觉得那么熟悉呢!”

    林樱说笑着,一张巧嘴最易讨大人欢心,陆小婳不是一般妇人,看她的谈吐,多少是出自书香门第,只是这一口一个景琛哥哥的,傻子都能听出她对薄景琛有意思。

    认的妹妹,不就是干妹妹么?

    陆小婳心中明了,斜眼看向宋漾,而宋漾,一脸“我静静的看你演”的无谓态度,似乎根本不把林樱放在心上,也不知道是笨还是大度,情敌都到跟前了,她还跟个没事人儿似的。

    连个声都不吭。

    陆小婳正恨铁不成钢的,林樱却在这时指了指阿东,“阿姨,我要进去教阿东画画了,下次再聊哈。”

    “好。”

    “……”

    林樱进了房间,院长感觉到气氛的丝丝怪异,借口有事离开了,而宋漾呢,则是一脸呆萌的问着陆小婳,“阿东已经有人陪了,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你还有心情关心做什么,我觉得你生不出孩子我都可以抱上孙子了!”

    她生不出孩子,她却可以抱上孙子?

    怎么个意思?

    宋漾听不明白,陆小婳白了她一眼,将她拉到一旁训话,“这个林樱是什么角色你还看不出来?”

    “角色?”

    “情敌()!”

    “……”

    陆小婳一惊一乍的,宋漾听了哭笑不得,回头看了眼房间里的林樱,又将陆小婳拉着走远了一些,“妈,这个林樱威胁不到我的,景琛已经看穿她的真面目了,刚刚在昨天,跟她划清了界限!”

    “他这么说你就信了?”

    “诶?”

    不然呢?

    宋漾一头雾水,陆小婳直接拍了下她的脑袋瓜,“你这个愣头青!男人的话能信母猪都能上树了!我儿子的性子我最清楚,以前闹着非沈念晴不娶,结果呢,跟你闪电结婚了,所以他的话是最不能信的!”

    “……”

    有这么损自己儿子的么?

    宋漾轻咬贝齿,细想下真的不太明白陆小婳的意思,“妈,你能不能说的明白点啊?”

    “我说的还不够明白?干妹妹就是干!妹妹!这下明白了吗?”

    “……妈,您够污的。”

    终于明白薄景琛不要脸的基因是从谁身上继承下来了的。

    宋漾不小心将心里话说了出来,陆小婳没好气的捏了她一下,“遇上我这么个婆婆算你幸运,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个林樱是来讨好我的?搞定我就相当于搞定了一半的阿琛,宋漾,我跟你说,豪门里多的是女人靠儿子上位,你肚子不争气,五年了都怀不上,要我说啊,你现在赶紧怀一个,这样阿琛的心才会全部放在你身上,就没外面女人什么事了。”

    “你说了半天,就是想让我生个孩子?”

    宋漾终于找着了中心,可陆小婳却不承认,只一味的怂恿她,“怎么是我想让你生,我是在教你怎么栓住男人的心!”

    陆小婳寻着说辞,宋漾心里明白,表面上还是奉承着,“喔,我懂了。”

    “懂了有什么用!行动呢?”
119.119我是在教你怎么栓住男人的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