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6五年后……(2/2)
作者:沐七夏

    署名:薄景琛。

    落款时间:二十年前的某一天。

    赫然是他的亲手笔迹。

    只是——

    他怎么不记得他写过这么一张字条?

    更不记得曾见过这么一个女人。

    二十年前,她还是一个小女孩吧。

    认不出也是有可能的。

    因着字条的缘故,薄景琛让她上了车,途中问了她一些情况,思前想后暂时将她安排在了酒店住下,顺便通知了宋迟言来见证,免得到时被宋漾知道后对他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今天约了在这里见面,也是想把话说清楚。

    这么不明不白的拖着,对谁都不好。

    薄景琛灭了烟,斜眼瞟了下沈迟言,“我托你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林樱,二十七,和你老婆同岁,背景很干净,父母确实因为车祸双亡,小时候来过A市,可能就是在那时碰到的你,我看这事八-九不离十,你怎么就给忘了呢?好歹人家小姑娘长得也挺清秀漂亮的。”

    说到这,宋迟言忽的压低了声音,瞅着薄景琛那张紧绷的侧颜不怀好意的道,“我在想,如果你没把这事忘了,估计你现在的老婆就是她了()。”

    “……”

    宋迟言这人就是凑热闹不嫌事大,薄景琛凉凉的扫了他一眼,起身朝林樱走去,在她对面坐了下来,“林小姐,对于二十年前的事我没有任何印象,我不管它是真是假,你现在二十七岁了,是成年人,足够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我给你十万块钱,你拿去花也好做生意也好,就是别来缠着我行了吗?”

    林樱搁下筷子,拿纸巾擦了下嘴巴,这才细声细气的开口,“景琛哥哥,我的腿受过伤,不能干重活的,何况,你说过把我当妹妹看的,我现在没有亲人了……”

    她低着头,眉眼间是掩饰不住的落寞。

    好似……他背弃了她似的。

    林樱抹着眼泪,唇边的梨涡浅浅现着,薄景琛皱着眉头,视线渐渐的被那抹梨涡吸引了过去,不自禁的想起了梦中那个在樱花树下对着他笑的女孩……

    那般熟悉的场景,究竟是梦,还是记忆?

    薄景琛忽然有些分不清了。

    但因着这层梦境,他多少信了她的话。

    林樱长得可爱,又有点婴儿肥,跟宋漾的气质很像,尤其是那甜甜纯美的梨涡,薄景琛紧皱的眉始终没松过,思量了番还是决定同她好好谈,“林樱,我结婚了,你这么赖着我不合适,我老婆会误会,明白吗?”

    闻言,林樱缓缓的抬头,眼眶红红的,“不会的,我只把你当哥哥,姐姐不会误会的。”

    “她跟你一样大。”

    “……所以你不能收留我了是吗?”

    “是。”

    “……”

    薄景琛拒绝的干脆,林樱吸了吸鼻子,眸底有些失落,但到底没勉强他,僵了几秒起身,“我知道了,你把字条还给我吧。”

    那张曾经写下承诺的字条。

    薄景琛摸了下口袋,空空的,这才想起把它放办公室了,“字条我没带在身上,放公司了。”

    “那是我的景琛哥哥写给我的,请你把它还给我,看到它我才能走。”

    “明天我把它送到酒店你的房间。”

    “不必麻烦了,我会找地方住,至于字条,我明天到你公司的停车场等你。”

    “……”

    林樱只身一人来到A市,钱包在车站被抢了,昨天若不是靠薄景琛救济,恐怕只能流落街头和那些乞丐一起睡马路了。

    只是现在,薄景琛不认她,她也没必要再厚着脸皮下去。

    林樱起身离开,走得颇为傲气,薄景琛和宋迟言对视一眼,终是不太放心她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你跟上去看看,别让她出事。”

    “这是你的桃花债,凭什么让我去跟?”

    他怕老婆误会,难道他就不怕家里的母夜叉?

    沈迟言实力拒绝,薄景琛无法,只好拽上他一起出去,“那就一起,彼此也好有个见证。”

    “说什么见证,我怎么觉得像是同流合污……”

    宋迟言腹诽,薄景琛凉凉的掠了他一眼,顿感这事挺棘手的()。

    把林樱放酒店吧,无论怎么看都像是在包小三。

    带回家吧,这不是存心让宋漾添堵么?

    二十年前,他还十七岁,怎么就风-流的给人下了那样的承诺!

    薄景琛懊恼,事已至此,也无法抹掉年少时的行为,只能现在能补多少是多少。

    ……

    林樱出了会所,漫无目的的走到这条陌生的街道上。

    她在A市,举目无亲,眼下也不知道去哪里。

    索性找了个公交站坐着。

    冬日的夜晚,寒气森森。

    林樱穿着单薄,双手时而揉搓着,时而哈气,冻得蜷缩成了一团。

    她身无分文,睡不了宾馆,正想着今晚怎么度过这漫漫长夜时,身边忽的围上来几个打扮流里流气的男人,有一个直接擦着她的身子坐到了旁边,“小姐,这么晚了一个人在等公交车啊?”

    “……恩。”

    林樱抱着身子,弱弱的点了点头,真真是我见犹怜的楚楚之姿。

    男人见状,心里痒痒的,不由得蹭近了一分,“这天怪冷的,你穿的那么少,哥哥带你去喝杯酒暖暖身怎么样?”

    男人的手,揽上了她的肩。

    林樱秀眉微皱,直接站了起来,往旁走了几步躲得他们远远的,“我的车马上来了……”

    “哟,别害羞啊。”

    男人凑了过来,开始抓林樱嫩白的小手,林樱身子弱,本就没什么力气,被他这么一抓,竟是整个人都跌进了他怀里。

    他抱得她紧紧的,她挣扎的大喊,“放开我!你们放开我!来人——救命啊!——”

    寒冬夜,街上鲜少有人。

    何况男人在她喊出救命时忙捂住了她的嘴,三四人连拖带拽的往一旁的密林里走去,恰是此时,宋漾的车从这里经过,察觉到车站处的异样想停车查看时,程旖旎忽然指着前方道,“诶,那不是你老公的车吗?来接你的?”

    “哪儿?”

    “就那儿!下车了,呃,和我老板在一起呢。”

    顺着程旖旎指的方向,宋漾眯着眼看过去,果真是薄景琛和宋迟言没错,不过他们走的方向不是她这边,而是……那个公交车站。

    敢情也是路过看到见义勇为了?

    宋漾饶有兴味的看着,将车停到了路边,“旖旎,我们跟过去看看,给他们一个惊喜!”

    “好嘞,顺便拍下我叔拔刀相助的感人画面!”

    “啧啧,直接我叔了,我还是你婶呢!咋没听你叫呢!”

    宋漾边打趣着,边悄悄的下了车,而后,相互挽着手偷偷的跟在薄景琛和宋迟言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