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06五年后……(1/2)
作者:沐七夏
    这话的典故,出自之前那次她因为沈念晴跟他吵架时随口骂的一句“有需求的话你自己用手解决好了”。

    薄景琛说这话,本就是逗趣,但到底,也有几分是真的。

    宋漾在那方面本就害羞,自然不可能会用手给他解决需求,当下红着脸骂他,“你再这样我不理你了!”

    瞧瞧,多么没有风趣。

    一点黄都说不得。

    薄景琛眸色转幽,好整以暇的盯着她无比认真的小脸蛋,忽的失了兴致,“宋漾,你年纪轻轻的,怎么比你妈都要老古董?偿”

    “我就是这样的人,你不喜欢的话现在退货还来得及。”

    “拆都拆过了,还怎么退?”

    “……”

    两人一言不合就闹分手,窗外雪花飘扬,终是遮不住女人脸上的那抹红晕。

    ……

    冬日的天,格外的寒冷。

    陆司南藏了宋漾的小孩,看着保温箱里五个月大的女婴,微微失了神。

    身旁,医生眉峰紧皱,按着女婴各项器官的身体数据,汇报,“成活率百分之三十,陆先生,请您做好心理准备。”

    百分之三十。

    至少还有三十的希望。

    陆司南蓝瞳妖异,沉眸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救活她。”

    ……

    五年后。

    ……

    CY集团,中高层会议室。

    开着周一的例行早会。

    宋漾一席职业装加身,荷叶袖的雪纺衬衣,搭着包臀短裙,衬着那张勾画着精致妆容的小脸,说不出的干练和内敛。

    此刻,她坐在会议桌第三个位置,向着面无表情坐在主位上的薄大总裁汇报上周工作内容和这周工作计划。

    上月营销部的业绩同比上涨了一个百分点,宋漾表面淡定,内心却十足想得到夸奖和认同,而薄景琛,听着她的汇报,全程没有半点表情变化,直到她汇报完毕,他才停下转笔的动作,偏头看向她,“营销部业绩是上升了,但增长率却降低了,听说你和销售部经理理念不合,造成内部人员工作互相不配合,宋总监,你职位比他高,但他的实战经验比你丰富的多,我希望你回去后能好好检讨下自己的过失。”

    “实战经验足不代表针对本月的策划方案好,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营销方案要跟得上节奏,我不认为我的方案有问题。”

    诺大的会议室里,当着薄景琛这张冻死人不偿命的冰块脸,也只有宋漾敢这么跟他顶嘴()。

    众领导见状,纷纷低下了头,免得他们夫妻吵架祸及无辜。

    唯那个被点名的营销部经理,夹在中间很是为难,在气氛僵持时,只得做起了和事佬,“那个……薄总,宋总监说得对,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是我的思维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以后我会尽力配合宋总监工作的。”

    营销经理在CY工作多年,勤勤恳恳,业绩突出,而宋漾从营销策划文员爬到营销总监这个位置,只用了五年。

    担任总监一职也不过一年。

    脚跟还没站稳,就跟老人呛了起来,实在不应该。

    薄景琛浓眉微皱,脑中迅速过了一遍数据,凉凉开口,“去年这个月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长了三个点,你以为是你方案做的好?回去好好看看数据,再来这里跟我说话!”

    “……”

    薄景琛声色俱厉,公事公办丝毫不给她一点面子。

    宋漾紧了紧手中的笔,在他极大的气场下不敢再反驳,拗着性子低下了头,只觉得心里烧的慌。

    她没日没夜的努力了一个月,却得不到他半点的首肯。

    反倒被训了一顿。

    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让她以后怎么指挥手底下的人干事?

    宋漾满腹委屈,拿笔在笔记本上横竖乱划着泄愤,薄景琛拿余光扫了她一眼,继续冷着脸发话,“下一个。”

    ……

    会后,宋漾被薄景琛叫去了办公室。

    美其名曰:训话。

    但真实情况却是——

    宋漾坐在办公桌上,薄景琛双手撑在桌上,将她困在了两臂间,眸光带着抹掠夺性落在她包臀裙下的一双白花花的大腿上,“大冬天的,这么穿不冷?”

    “我又没光着腿,这是肉色裤袜,厚着呢!”

    宋漾踢着腿,小脸上的表情淡淡的,薄景琛摸了摸她的头,放柔了声音,“我在早会上骂了你,觉得委屈?”

    “……你是老板,说什么都对。”

    宋漾敷衍着,满满的口是心非,薄景琛抚着她略显别扭的脸,颇为语重心长的道,“我知道你有才华,但老刘比你会做人,在职场上,晋升太快未必是好事,别人听你,不是认同你,而是因为你背后的人是我,漾儿,你的根基还不稳,拿下老刘才能把整个营销部收入囊中,明白?”

    “你说的意思我都懂,但是老刘在某些事上就是顽固不化!”

    “你胆子大,敢向前冲,输了还能站起来,但老刘不敢,他要养家,必须得稳中求升,做不到像你这么任性妄为。”

    说到底,就是因为他没人罩,而她有人罩呗。

    宋漾扁了扁嘴,伸手抱住他在他脸上亲了口,“好吧,我听你的就是了,绝不辜负你的谆谆教导。”

    “恩,孺子可教也。”

    “呵呵,晚上想吃什么?”

    “晚上我约了迟言,兄弟聚会,你——”

    薄景琛拖长了尾音,宋漾懂事的很,当即比了个OK的手势,“明白,我一个人回家吧,你别玩得太晚,早点回来()。”

    “遵命!”

    ……

    宋漾下班回到家,一个人也懒得做饭,正要随便煮点泡面吃时,程旖旎打来了电话,『漾宝,我戏杀青了,八点下飞机,来接我一下呗,我们聚聚去唱歌。』

    五年的奋斗,让程旖旎大紫大红,成功跻身一线影视新星。

    还多了一个身份,她的侄媳妇。

    程旖旎跟薄左栩在一起了。

    曾经的哥们儿,演变成了如今的恋人。

    宋漾放下手中的杯面,欣然应下,“好啊,我去接你,不过你要请我吃饭!”

    『没问题,等着我哈!』

    “恩,么么哒!~”

    宋漾换了套衣服后开车去机场接程旖旎,适时,薄景琛约见了宋迟言,还有……一个来路不明的女人。

    会所包厢里。

    薄景琛抽着烟,隔着雾气若有所思的看着坐在沙发上闷头吃着盒饭的女人,宋迟言喝着红酒,拿手肘撞了下他,“隔了二十年的桃花债讨上门了,这个女人你要怎么向你老婆交待?说出来我都不信。”

    这个女人,叫做林樱。

    两天前,出现在CY集团的停车场里。

    那时,她挡在了薄景琛的车前,满身泥垢的拿出一张泛黄的字条颤抖地递向他,“景琛哥哥,我家人出车祸去世了,我没有地方可以去,只能来找你了。”

    纸条上,写着一句话:若你遇到了困难,可随时来找我。
106.106五年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