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如果她这么说,他会信吗?(1/1)
作者:沐七夏
    薄傅生冷含搁下筷子起身走人,“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见状,陆小婳眉头深锁,瞪了眼薄景琛,无奈之下跟着薄傅生离开,惹得候在一旁的佣人面面相觑。

    难得一次家宴,却闹了个不欢而散。

    薄景琛挑眉,若有所思的抚着下巴,而后,单手抄兜朝门口走去——

    ……

    夏日的夜,闷的厉害。

    宋漾站在薄家花园喷泉旁,抬眸,看着追上来的薄锦程,似是不解,“大哥,有什么事吗?”

    月光下,她眉目如画,尤其是唇边那淡笑时的浅浅梨涡,似重锤,一下一下的击打在他的内心深处。

    薄锦程心思微晃,默了许久才道,“你的脸……还好吧?”

    “不碍事,一点都不疼。”

    宋漾眸光澄澈,毫无半点被骂被打后的怨恨,薄锦程看着,蓦地一阵心疼,不知是为了心里的那个女人,还是为了眼前这个看似不谙世事的女孩。

    他看着她,失神片刻后终是问出了藏在心里许久的问题,“你妈妈她……过得好吗?”

    妈妈?

    宋漾想了想,耸肩无辜道,“如果您问的是我的生母,我想没人比她过的更好了。”

    “过得好就好,自从十二年前她离开了A市,我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

    好巧,她也是呢。

    那双明亮的眸子,忽的蒙上了一层黯淡。

    宋漾抿唇,和薄锦程一起,陷入了不知名的沉默里,适时,肩膀上突得沉了下,耳畔传来薄景琛的嗓音,“在聊什么呢?”

    他的手,搭在她的肩上,亲昵的很随意。

    宋漾敛神,不着痕迹的拿开他的手,笑道,“大哥见我挨了打,过来安慰我一下,你呢?聊好了?”

    “嗯,好了。”

    “现在回家?”

    “嗯。”

    小两口你侬我侬着,薄锦程自感无趣,默默的走了,待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畅聊着的两人忽的静了下来,就连脸上的那抹暖意,也渐趋冷淡。

    宋漾摸了摸红肿的脸,忍不住嘲讽,“林董事长和你们家有过节,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

    她俏脸微寒,想必是生着闷气,薄景琛凝了她几秒,对她这判若两人的态度颇感兴趣,不禁反问道,“为什么替我挨打?”

    为什么?

    因为她厌倦了家庭暴力,因为她这份来不及思考便冲上去的本能。

    如果她这么说,他会信吗?

    恐怕连她自己都不信。

    宋漾轻嗤,抬眸,好整以暇的迎上他探究的目光,“为什么?因为我这么做戏才更逼真不是么?连你都信以为真了你爸妈还不相信我们坚贞无比的感情么?”

    演戏?

    她这么做只是在演戏?

    呵,逼真的他都信了!

    薄景琛冷眸,面色恢复了惯常的漠然,连语气都含了疏离,“宋演的一手好戏,薄某自愧不如,至于林董的事,我想这是我的隐私,你似乎没必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