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她想,这是最后一次了(1/1)
作者:沐七夏
    王美芳的样子,极不友善,宋漾定了定心神,道,“我找了份工作在市区,这里离我上班的地方太远,所以我打算搬出去跟旖旎住,爸这几天出差,我来看看他回来没,好跟他说一声。”

    “你要搬出去住?”

    “恩,今天就搬,我去收拾东西了。”

    “……”

    宋漾绕过她走回房间,王美芳看着她的背影,讶异过后是掩饰不住的欣喜,忙跟了上去,“宋漾,这回是你自己要搬出去的,可不是我逼的你,别回头在你爸跟前乱嚼舌头。”

    “放心,我不会破坏你们的家庭和睦。”

    “知道就好。”

    王美芳满意的回厨房烧她的菜,还哼起了小曲,宋漾面色微冷,低头收拾着衣物,她东西不多,只一个行李箱就搞定,除衣物外,她唯一带走的是十岁生日那年父亲送给她的小猪玩偶。

    离开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宋漾有着不舍,但更多的,是一份解脱。

    拖着行李箱走到楼下,不想,王美芳却在这时追了过来,当下便抢了她的行李箱翻找起来,“好你个臭丫头,刚才就看你不对劲,原来是去我房间偷钱了!”

    王美芳破口大骂,将整理好的衣物翻得凌乱不堪,宋漾心生不悦,正要阻止时,她又冲了过来,夺过她的背包就是一顿乱翻,待翻出那两千块纸币时,她恶狠狠的指着她的鼻子骂,“果然是你偷的!你这贱丫头,学什么不好偏学人家偷东西,看我不打死你!”

    王美芳抬手就打,宋漾本能的后退一步,皱眉冷冷的盯着她,“我没偷钱!”

    “钱都被我翻出来了还不承认?”

    “我没偷!这钱是我的!”

    “你一个毕业生哪来那么多钱?宋漾,这事我就不跟你爸说了,以后你收敛点,手脚别那么不干净!”

    话落,王美芳拿着钱转身走人,宋漾受了气,又不甘被这么冤枉,当下拉住了她的衣服,“我没偷就是没偷,你把钱还我!”

    她拉皱了她的衣服,她转身,怒斥间扬手给了她一巴掌,“不知好歹的臭丫头!”

    清脆的声响,充斥在耳畔。

    这样的情景,在过往的几年里不知重复了多少次,宋漾捂着脸,眼眸低垂间忽的低低笑开,而后,抬眸,就这么冷冷的看着眼前张牙舞爪的女人。

    那双眸子,盈着淡漠,充满了恨意。

    她想,这是最后一次了。

    以后,她不会再这么任由她欺负。

    宋漾站在那,背脊挺得笔直,在正午浓烈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孤单和自傲。

    薄景琛坐在车里,并未出面帮她,只这么静静的看着,看着她在女人离去后蹲下身整理行李箱,看着她慢慢的走过来将行李放进后备箱,看着她一言不发的坐进车里,而后一扫阴霾笑着跟他说,“让你见笑了,我们家的人就这样,有时候动作会比较粗鲁,呵呵。”